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5月18日 星期三

2022-05-18, 為基督福音不被阻隔而凡事忍受

2022年5月18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n)Courag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9:1-12
QT亮光:
9:11 我們若把屬靈的種子撒在你們中間,就是從你們收割奉養肉身之物,這還算大事嗎?
9:12 若別人在你們身上有這權柄何況我們呢?然而,我們沒有用過這權柄,倒凡事忍受,免得基督的福音阻隔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從吃不吃祭過偶像之物的自由,更進一步提到他在使徒權柄上的自由。保羅回應當時哥林多教會因著內部的分黨結派,而有人質疑保羅使徒的身分,因為他們對使徒的認識有很多錯誤的觀念,他們認為使徒有很大的權柄,這使得他們拿保羅跟其他使徒比較,看見保羅還要自己工作又獨身沒有像其他使徒能夠接受教會的供給,也沒有妻子在身旁,就輕看他認為他沒有使徒的權柄,他們沒有想到保羅是為了基督的福音放棄了這一切的權利。這就使得保羅一開始非常激動地宣告:「我不是自由的嗎?我不是使徒嗎?我不是見過我們的主耶穌嗎?你們不是我在主裏面所作之工嗎?」這裡的「自由」指的是保羅有自由跟其他使徒一樣,可以娶妻,接受教會的供給。

主呀,接著保羅指出他是主耶穌親自差派的使徒,因為他在往大馬色的路上曾經遇見過復活的主耶穌向他彰顯,而且哥林多教會的建立就是他在主裡面所作的工。保羅特別強調如果是別人可以不承認他是使徒,但是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不可以不承認他是使徒,因為他們能夠相信耶穌而在主的裡面,正是保羅作使徒的印證。這裡的「印證」指歸屬認證的記號,哥林多教會是保羅親自傳福音給他們所建立的教會,他們就是保羅傳福音所結出來的果子,就是他是被主呼召成為使徒認證的記號。接著保羅就繼續提到:「我對那盤問我的人就是這樣分訴。」這裡的「盤問」指的是帶著敵意審問的意思,當時哥林多教會分黨結派,有些弟兄姊妹就開始帶著敵意的眼光來質疑保羅使徒的身分。

主呀,然而這裡的「分訴」是法庭的用語,指的就是正式的辯護,保羅不是為自己的辯護,而是為著他作為基督的使徒的身分作辯護。保羅回應他們的控訴說,難道他們沒有權柄靠福音吃喝嗎?難道他們沒有權柄娶信主的姊妹為妻,帶著一同前往,就像其他使徒一樣嗎?就只有他跟巴拿巴沒有權柄不作工嗎?這裡的「不作工」指的是不靠著勞力工作來維持生活的意思。也就是說保羅跟巴拿巴沒有像其他使徒一樣不靠勞力接受教會的供應來維持生活,以及沒有娶妻子一起同行,這不是他們沒有這些權柄,而是他們為了福音的緣故而放棄了這權柄。接著保羅更進一步地舉實際生活中的例子來說:「有誰當兵自備糧餉呢?有誰栽種葡萄園不吃園裏的果子呢?有誰牧養牛羊不吃牛羊的奶呢?」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保羅指出國家徵召士兵就必定提供糧食,而不是讓士兵自行準備糧食。而栽種葡萄園的農夫也自己吃自己園裡所結出的果子,而牧羊人也喝自己所牧養的牛羊的奶。然而使徒就是神國的軍兵,被神徵召從事屬靈的爭戰。而同時也是栽種神的田地的農夫,使神的田地能夠結出生命的果子,而同時也是牧養神的羊群的牧養人。因此保羅身為使徒有著絕對的權柄,可以從所建造和牧養的教會當中得著供應。另外保羅也指出在摩西的律法也特別提到:「牛在場上踹榖的時候,不可籠住牠的嘴。」指的就是牛在作工的時候,要任憑牠吃身邊的榖物。保羅指出神所設立這律法的動機,不只是顧念牛的需要,實際背後就是為了努力作主工的僕人而說的。

主呀,因此耕種的就是存著收割的指望才去耕種的,而打穀的人也是存著能夠得著五榖的指望去打穀的,而在福音禾場上就像牛一樣辛勞工作的使徒,也應當是要從作工的禾場當中得著應當該有的供應。因此保羅就宣告:「我們若把屬靈的種子撒在你們中間,就是從你們收割奉養肉身之物,這還算大事嗎?」這裡的「屬靈的種子」指的就是保羅把基督福音種子撒在哥林多教會當中,栽種他們的生命,而讓他們能夠不斷地長成基督的身量,使他們得著基督豐盛的生命。而保羅指出他們既然付上如此大的代價在栽種他們的生命,因此從他們收割奉養肉身之物,這還算大事。這裡的「還算大事嗎?」指的是並不是過分的事。因為跟他們從保羅身上所得著的屬靈好處相比,他們奉獻供應保羅肉身的需要一點都不過分。

主呀,最後保羅指出如果別人都能夠在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身上有這權柄,接受他們的供應,更何況是保羅他們,是建造這間教會的使徒,所以更是有絕對的權柄可以從哥林多教會得著供應。然而他們沒有用過這權柄,不是沒有資格,而是為了不讓基督的福音被阻隔,這使他們凡事忍受。這裡的「阻隔」在原文指的是敵軍在進攻的路上阻擋去路的意思,也就是說保羅為了讓基督的福音能夠不被仇敵攔阻,而能夠沒有阻礙地進入到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心中,免得有人說他是利用傳福音來賺取弟兄姊妹的供應,這使得基督的福音就被扭曲和攔阻。因此保羅為了讓基督的福音不被阻隔,放棄了他的權利而凡事忍受,這裡的「忍受」指的就是堅忍的意思,忍耐著身體上的勞苦和精神上的痛苦。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也是被神所呼召的使徒,要將基督的福音傳進到生活中的每個地方。我們應當為基督的福音不被阻隔而凡事忍受,使得基督的福音進入到更多人的生命裡。而不要因著內心的軟弱就無法忍受眼前的困苦,使基督的福音被我們的軟弱阻隔,進不了身旁人的生命裡。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生命中很難為主忍受,而讓基督福音被阻隔的軟弱和困境。進而讓我們得著為基督的福音凡事忍受的生命與恩膏。不斷放下自己身上的權利,傾倒我們的所有給神,不倚靠人而是全心仰望神。使我們得著基督的堅忍,可以忍受一切身體上的勞苦和精神上的困苦。最後讓我們為主所獻上的一切,能夠讓基督的福音不受阻隔地運行。使基督福音的大能,突破一切黑暗仇敵的攔阻,使更多的生命得著基督的生命。

主呀,你透過保羅這樣凡事為主的福音忍受的生命,大大激勵了我的生命。主呀,我非常能夠體會保羅這樣被比較和輕看的難處,你也是如此呼召我走進門訓事奉的使命,我並沒有走進傳統牧者的道路,所以我並沒有什麼神學上的學識和身分,因此總是會遭受到質疑和輕看。然而我非常清楚知道這是你呼召我所走的事奉道路,就是為了你所賜給我門訓的異象不被任何人事物阻隔,不會因著眼前的制度或是身分所限制,而無法放膽去做你呼召我要做的事。主呀,感謝你如此地恩待我,使我沒有倚靠現有教會的資源,而是完全倚靠你的帶領和供應,使我不受限於教會的制度和牧養範圍的框架,使我就憑著你賜給我的能力去牧養帶領一起在晨禱祭壇當中跟隨你的門徒。

主呀,感謝你在這當中賜給我許多從基督而來的堅忍,使我可以忍受許多身體和精神上的勞苦,使基督的福音能夠不被阻隔,而如今你帶領我透過晨禱祭壇進入到許多我過去所接觸不到的生命,接觸到許多教會的牧者和同工,能夠跟他們一起同工和同行,幫助他們持續在呼召上跟隨基督。主呀,感謝你透過保羅這樣凡事忍受的生命,再次使我重新對焦你所賜給我的使命和呼召,使我能夠在你所呼召我的使命當中勇敢站立。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堅固我的心,使我更多得著基督的堅忍,在面對晨禱祭壇當中各式各樣需要突破的困難,都能夠使基督的福音不受阻隔地進入到更多的生命,突破一切黑暗仇敵的攔阻,而使更多的生命得著基督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