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5月28日 星期六

2022-05-28, 倚靠聖靈連結成一個基督的身體

2022年5月28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C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12:12-20
QT亮光:
12:12 就如身子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子基督也是這樣。
12:13 我們不拘猶太人,是希臘人,是為奴的,是自主的,都一位聖靈受洗一個身體一位聖靈
12:18 但如今,神隨自己的意思把肢體俱各安排身上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用身體有許多不同功用的肢體,來比喻基督也有許多不同屬靈恩賜的肢體,這一切的肢體都是為了同一個身體,因此不同屬靈恩賜的肢體也是為了同一個基督。這使得保羅在一開始就提到:「就如身子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子;基督也是這樣。」保羅將基督與教會弟兄姊妹的關係,比喻成為身體和肢體的關係,而保羅從兩個角度來去看身體與肢體的關係,從身體的角度來看,同一個身體卻有著許多的肢體,而每一個肢體都扮演著不同功能的角色,因此同一個身體需要不同功能的肢體來彼此配搭,才能夠完成身體渴望完成的動作。然而從肢體的角度來看,在身旁的肢體雖然都是不同,有各式各樣的功能,但是大家都是連結到同一個身體。

主呀,因此彼此不會因為部位功能不同而將彼此看成為不同的身體,反倒是看見彼此的不同是為了同一個身體的需要,就能夠彼此地配搭一同完成同一個身體的需要,一起同得身體的好處。因此保羅透過這樣清楚明白的例子,來對著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說基督也是這樣。這裡的「基督」不只是包含耶穌基督,而是整個基督和整個屬於祂的身體的統稱,因為頭不能跟身體切開,整個是生命的共同體,所以這裡的基督就包含著基督的教會和身體。因此基督的身體也是像我們的身體一樣,從基督的身體來看,基督身體雖然只有一個,但卻有著許多不同屬靈恩賜的肢體,而每一個肢體就是在扮演不同屬靈功能的角色,因此同一個基督身體需要不同屬靈功能的肢體來彼此配搭,才能夠完成基督渴望完成的動作。

主呀,然而從屬於基督肢體的角度來看,在身旁的屬靈肢體雖然都是不同,有各式各樣的屬靈恩賜和功能,但是大家都是連結到同一個基督的身體。所以彼此不應該因著部位功能的不同,而將彼此看為不同的身體。哥林多教會就是在這邊有錯誤的眼光,看重自己各自部位的屬靈功能,而輕看其他部位的屬靈功能,因此不能夠彼此按著基督的心意來彼此配搭,就造成了身體的不協調,無法完成基督身體渴望完成的動作,就無法同得好處。接著保羅更進一步地提出,要使得整個基督身體都連結在一起的關鍵要素就是聖靈,因此保羅宣告:「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是希臘人,是為奴的,是自主的。都從一位聖靈受洗,成了一個身體,飲於一位聖靈。」這裡的經文中的「不拘」指的是沒有分別和區隔的意思。

主呀,保羅特別強調著在基督的身體裡,是沒有屬世的區別,不能用屬世不同狀態來區隔彼此在基督肢體裡的關係。而在這邊的「猶太人和希臘人」代表著不同的種族和文化,而「為奴的和自主的」代表著不同的社會身分地位和成就。因此在基督裡這些屬世的區隔都被打破,然而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仍舊是讓屬世的區隔存在,使得彼此無法在基督裡合而為一,彼此看見彼此是不同屬靈恩賜的肢體,就認為是不同基督的身體,這是對基督身體的錯誤認識。因此保羅接著繼續強調聖靈在彼此肢體當中的工作而宣告:「都從一位聖靈受洗,成了一個身體,飲於一位聖靈。」這裡的「都從一位聖靈受洗」指的就是所有基督的肢體都是從同一位聖靈受洗,這裡的「受洗」除了指因著聖靈受洗而重生,也是指聖靈的洗,也就是浸泡在聖靈的裡面。

主呀,這使得我們需要持續浸泡在聖靈的同在裡,使我們成為一個身體,而不是分開成為不同的身體。整個基督身體的肢體都必須要浸泡在聖靈裡面,使得我們的外面都被聖靈澆灌而浸泡在一起。並且要一同飲於一位聖靈,這裡的「飲於」在原文有著充滿的意思,預表著將聖靈喝進到我們的裡面,使我們裡面被聖靈充滿和掌管。就是身體各個部位都需要水的供應一樣,聖靈就是生命活水的泉源,不同的肢體都支取同樣聖靈的活水。這使得保羅特別強調這一切都是聖靈,讓所有基督身體的肢體串連在一起,身體有許多的肢體,而頭藉著神經系統來管理這許多的肢體。因此基督是身體的頭,而聖靈就是身體的神經網絡,藉著聖靈把所有基督的肢體都串連在一起,從頭部發出了訊號,而透過聖靈來傳達到每個肢體部位。

主呀,接著各個肢體部位因為連結於神經,所以就順服神經所傳遞過來的訊息做出相對應的反應,使得整個不同部分能夠做出腦所要做的動作。然而如果肢體不連結於神經,就是肢體當中的神經壞死,就收不到腦的訊號,也就不連結這個身體,才會認為自己不屬於這個身體,身體也會失去這個肢體的存在認知,就像身上沒有了這肢體一樣。接著保羅特別強調整個身體不是都只有一種肢體,而是要有許多的肢體。因此腳不能說它不是手,所以就不屬於這整個身體,並且耳朵也不能說它不是眼,所以就不屬於這個身體。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就是有這樣的問題,他們看自己的恩賜跟別人不同,就認為自己不屬於不同恩賜的人所屬的身體。這是對基督身體的誤解,因為基督只有一個身體,他們不應該把自己跟別人不同的恩賜來作比較和切割。

主呀,最後保羅指出如果全身上下都是眼睛,就沒有地方可以聽到聲音。如果全身上下都是耳朵,就沒有地方可以聞到味道。保羅指出基督的身體需要接受不同的資訊,需要眼睛接受視覺的資訊,而需要耳朵接受聽覺的資訊,並且也需要鼻子來接受嗅覺的資訊。因此保羅宣告:「神隨自己的意思把肢體俱各安排在身上了。」這裡的「神隨自己的意思」指的就是神有著安排整個身體部分的主控權,按著自己的旨意將不同的肢體各自安排在身體的不同部位。因此我們必須要認識自己在屬靈上被神安排的部位,使我們順服聖靈所傳遞過來的訊息,做好這個部位該做的事情,使我們能夠倚靠聖靈的連結,來跟其他的肢體成為一個基督的身體,一起按著基督的旨意彼此配搭來行出基督的行動。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不同恩賜和想法的人事物時,我們應當倚靠聖靈來連結成為一個基督的身體彼此配搭。然而往往我們因著老我以自我為中心的想法,就容易彼此切割,而讓整個身體陷入不協調和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沒有倚靠聖靈連結基督身體的軟弱和不協調,使我們重新來到神的面前,重新設定生命訊號的來源。進而讓我們持續不斷倚靠聖靈連結基督,使我們不斷浸泡在聖靈的同在裡,讓聖靈更新掌管我們的靈和眼光。不斷支取聖靈活水的供應,使我們的靈不再枯乾,而是充滿屬靈生命與能力。使我們持續連結聖靈的神經,來與基督的腦連結在一起,時時接受基督的訊號。最後讓我們順服基督的腦,順服聖靈的神經所發出的訊號,去活出基督的反應和行動,使基督成為整個身體的主。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整個靈修分享群組就是基督的身體,我們彼此倚靠聖靈連結在一起,使我們按著不同恩賜作出基督不同部位的反應和行動,而每一天靈修分享的操練就是我們一起對齊基督前行的步伐和行動。主呀,感謝你讓我領受到這次特會的信息,就是你透過聖靈驅動我的嘴發出了從神而來的訊號,進而你讓我透過群組裡面不同夥伴回應我的訊息,可以感受到你透過這訊號對不同肢體部位發出命令,使不同肢體在原本狀態更加往前突破和行動。主呀,你就讓守望者更加去關心肢體的需要,你也讓不穩定的夥伴甦醒過來重新跟隨主,你也更進一步讓大家分享這信息給身旁不穩定靈修的人。主呀,這就是從基督而來的訊息,根據不同的肢體而有一致的反應,彼此配搭來完成基督渴望的動作。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運行在我們當中,使我們更多倚靠聖靈的神經訊號連結成一個基督的身體,更多彼此配搭成就基督榮耀的行動,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