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5月13日 星期五

2022-05-13, 讓聖靈掌管身體與主聯合為一靈

2022年5月13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Communit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6:12-20
QT亮光:
6:15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基督肢體嗎?我可以將基督肢體作為娼妓肢體嗎?斷乎不可!
6:16 豈不知與娼妓聯合的,便是與他成為一體嗎?因為主說:「二人要成為一體。」
6:17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指出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在生活中濫用了在基督裡的自由,而有濫交淫亂的行為,因此一開始保羅提到:「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哪一件,我總不受它的轄制。」這裡經文中的「凡事我都可行」是當時哥林多人的流行語,他們用來維護自己放縱私慾的行為,認為他們是自由沒有拘束的。而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受到這樣屬世文化的影響,也誤解了在基督裡的自由,以為他們也是什麼都可以做。然而保羅雖然認同在基督裡是自由的,但是有兩個非常重要的條件和原則,第一就是不都有益處,指的就是對生命沒有益處。

主呀,因此保羅指出我們雖然在基督裡是自由的,不再像過去一樣受到律法的轄制,但是在做每一件事,應當要檢視這些事是否對我們生命有真正的益處,還是根本沒有意義和價值。第二個重要原則就是不要被這些事物給轄制,自由不是放縱肉體的私慾的理由,當我們放縱肉體的私慾隨著肉體私慾來行事,我們以為我們是自由的,但其實已經被肉體的私慾轄制了,因為自由的狀態是有能力做也有能力可以不做,但被轄制的狀態就是有能力做卻沒有能力可以不做。接著保羅繼續指出當時哥林多教會所流傳的流行語就是:「食物是為肚腹,肚腹是為食物。」指的就是食物就是為了肉身肚腹的享受,而肉身肚腹就是為了享受食物所創造的。但是保羅指出神要叫這兩樣都廢壞,指的就是物質的食物和肉身都會朽壞成為過去。

主呀,這使得我們生命的焦點不應該放在這些暫時肉身的享受,和一切會毀壞的事物上面。保羅更進一步指出神創造我們的身體真正的用處,不是為了滿足肉體的慾望,保羅宣告著:「身子不是為淫亂,乃是為主;主也是為身子。」這裡經文中的「淫亂」一方面指的就是身體上性關係的淫亂,另一方面預表著屬靈的淫亂,也就是不按著神的心意來使用自己身體的混亂。保羅指出神創造我們的身體,不是為了讓我們去滿足肉體的私慾和淫亂,而是為了主耶穌基督,而主也是為了身體。指的就是神為了主耶穌能夠掌管我們而創造我們的身體,而主耶穌也是為了救贖我們從罪惡淫亂當中脫離成為聖潔,而為了我們付上了生命的贖價,被釘在十字架上,賜給我們能夠勝過肉體罪惡的生命和能力。

主呀,這就彰顯在神已經叫主復活,因此神也要在我們身上成就一樣復活的事,使用神的能力叫我們復活,一方面是靈裡的重生復活,另一方面是使我們未來復活得贖,有著復活不朽壞的身體。這就使得保羅吩咐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千萬不要隨著這世界隨便亂使用自己的身體,而提到:「豈不知你們的身子是基督的肢體嗎?我可以將基督的肢體作為娼妓的肢體嗎?斷乎不可!」指的就是基督是我們的頭,而我們的身體是基督的肢體,就像腦控制四肢一樣,我們應當讓基督的腦來控制我們的四肢,而不是讓娼妓的腦來控制我們的四肢。這裡的「娼妓」指的是當時哥林多地區有許多廟裡的娼妓,而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以為他們與這些娼妓的行淫,只是滿足自己肉體的需要。

主呀,然而保羅就指出當他們與這些娼妓行淫,就是讓自己的身體被這些娼妓背後敬拜偶像的靈給轄制和掌管。因此保羅就更進一步宣告:「豈不知與娼妓聯合的,便是與她成為一體嗎?因為主說:二人要成為一體。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這裡經文中的「聯合」在原文是一個強而有力的動詞,指的是一種各種緊密的聯繫,就像強力膠一樣把所有的地方都黏在一起成為一體一樣。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有著錯誤的認知,誤以為自己的肉體和靈是分開的,所以肉體的聯合跟靈裡的聯合沒有關連,但保羅指出肉體一聯合整個就像生命的強力膠一樣,把所有肉體和靈魂都完全聯結成為一體。這就是神所說的二人要成為一體的奧祕,就是整個靈魂體因著身體的聯合而都聯結在一起。

主呀,因此與娼妓犯了淫行那就是與娼妓的靈聯合在一起,而這裡的「娼妓」預表著肉體的私慾背後那不屬基督的邪靈,而「淫行」預表著滿足肉體情慾的一切行為。然而保羅指出身體真正的用處是要與主聯合,這裡的「聯合」就像是葡萄樹和枝子的連結,當我們與主彼此聯合在一起,基督的生命就會流進到我們的身體當中,結出生命的果子。當我們的生命與主聯合在一起,就是與主成為一靈,這裡的「成為一靈」指的是我們裡面的靈會和基督的靈合而為一,不再是兩個靈而是同一個靈,因為基督的靈完全地掌管我們裡面的靈,這就使我們的身體完全就是基督的身體,基督的靈一想要做什麼事,我們的身體就會有所反應和行動。

主呀,最後保羅勸勉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要避免淫行,因為身體的淫亂是直接得罪自己的身體,其他的罪都沒有那麼直接與這些罪惡背後的靈連結在一起,但身體的淫亂是直接與淫亂的靈結合在一起。所以保羅要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持續不斷地逃避遠離淫亂的行為,因為我們的身體就是聖靈的殿,是從神而來的聖靈要居住的地方。並且因為我們都是基督用祂的寶血重價買贖回來的,所以我們的身體不是屬於我們自己的,而是屬於基督的。我們只是管家,所以我們要不斷逃避這身體會成為淫亂邪靈的殿,而是要讓聖靈完全掌管我們的靈、我們的心思意念一直延伸到我們身體的所有行為,在我們身體所行的每一件事都榮耀神。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讓聖靈掌管我們身體,使我們與主完全聯合為一靈,讓基督的靈用我們的身體來榮耀神。然而往往因著我們內心容易受到肉體私慾的影響,就使我們的生命沒有與主聯合,而被肉體的私慾給轄制陷入生命的混亂。懇求聖靈煉淨我們生命中沒有與主聯合而與肉體私慾聯合的軟弱,除去一切對我們沒有益處和轄制我們生命的人事物。進而讓我們的身體完全成為基督的肢體,讓聖靈來掌管我們的身體,使我們裡面的靈與基督的靈緊密地聯合成為同一個靈,讓基督的靈來完全掌管我們所有心裡的思想和意志,掌管我們所有身體的行為。最後讓我們的身體成為榮耀神的殿,使我們的身體所的反應和行動都是與基督的聯合,不斷地獻上活祭,不斷地彰顯基督的榮耀。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下午跟宛倩傳道約好要一起交通他未來事奉道路的方向,在聚會前我裡面就有著肉體私慾想要休息的軟弱和基督的靈爭戰。主呀,感謝你讓我沒有讓肉體的私慾掌管我的身體,而是讓聖靈來掌管我的身體戰勝內心要與肉體私慾聯合的靈。主呀,感謝你讓我們在主的裡面有美好的交通和連結,讓我能夠使用過去憑信心事奉的經歷來鼓勵宛倩,重新聚焦神所賜給他的呼召,幫助他能夠釐清目前可以怎麼一步一步走進神所賜給他下一階段的異象。主呀,我在分享當中很深地經歷到與主聯合為一靈的美好,這使得我整個身心靈都與基督聯合在一起,充滿著屬天的能力與榮耀。感謝你使用我的身體來榮耀你,也幫助事奉的夥伴能夠更專注與主的聯合而不落入與人聯合的綑綁和轄制。懇求你的靈持續來掌管我的身體,使我持續與主聯合為一靈,讓基督來使用我的身體幫助更多的夥伴,能夠與主聯合,彰顯基督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