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5月11日 星期三

2022-05-11, 倚靠基督除淨舊酵持守聖潔新團

2022年5月11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Kingdom Prepper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哥林多前書5:1-13
QT亮光:
5:6 你們這自誇不好的。豈不知一點麵酵能使全團發起來嗎?
5:7 你們既是無酵,應當把舊酵除淨,好使你們成為新團;因為我們逾越節羔羊基督已經被殺獻祭了。
5:8 所以,我們守這節不可用舊酵,也不可用惡毒邪惡,只用誠實真正無酵餅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更進一步具體指出哥林多教會當中淫亂的問題,因此保羅一開始提到:「風聞在你們中間有淫亂的事。這樣的淫亂連外邦人中也沒有,就是有人收了他的繼母。」這裡經文中的「風聞」不是指非事實的傳聞,而是已經傳開來眾所皆知的事實。而「有淫亂」在原文指的是持續一直都有著淫亂的問題,而這裡的「淫亂」特別指的是亂倫,有人娶了他的繼母為妻,保羅指出這樣的亂倫就連當時的外邦人都沒辦法接受這樣的淫亂。然而保羅指出他們還是自高自大並不哀痛,沒有把行這件事的人從他們中間趕出去。這裡的「自高自大」指的是教會發生如此重大不聖潔污穢的事,他們竟然不在意教會整體的聖潔,還在自高自大地分黨結派,他們並沒有為教會沾染到這樣淫亂的污穢而哀痛。

主呀,因此保羅並不是只是指責那位犯淫亂的人,而是指責整個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妺竟然無視於整個教會的聖潔狀態,因為他們是生命的共同體,是基督的身體,所以一個肢體陷入到罪惡的污穢,整個身體就應當看見自己也身處在污穢之中而感到哀痛。並且必須要把行這事的人從他們中間趕出去,這裡的「趕出去」指的是切斷與他的交通和連結。接著保羅提到他的身子雖然不在他們那裡,心卻在他們那裡,好像他親自與他們同在,已經判斷行這事的人。保羅當時人在遙遠的以弗所,但他的心卻在哥林多教會那裡,這裡的「心」在原文指的是「靈」的意思,指的就是保羅的靈與他們都一起連結於基督。雖然外面的身體分離,但是裡面的靈卻是連結在一起,然而這行淫亂的人卻是身體跟他們一起,但是裡面的靈早已經跟基督和他們分離。

主呀,這就使得保羅在靈裡與他們同在,看見行這事的人靈裡已經跟他們分離,就在基督裡判斷了行這事的人,使得整個教會持續能夠保持聖潔和合一。接著保羅就更具體地指出他們應該在聚會的時候,奉主耶穌的名,並且使用主耶穌的權能,要把這樣的人交給撒旦,這裡的「交給撒旦」跟前面的「趕出去」都是指切斷他跟整個教會的連結,而教會不再保護和遮蓋他的罪,讓他單獨去面對撒旦因著他所深陷的罪而對他肉體所發動的攻擊。保羅指的「這樣的人」是持續在罪惡當中,知道自己犯罪卻不願意從罪惡脫離轉向基督的人。這時就要把他交給撒旦,敗壞他的肉體,這裡指的是敗壞他邪淫的慾念,讓他被邪情私慾整個佔據,不再被基督保護,而讓他的肉體回到過去被罪惡轄制的痛苦。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保羅將這樣的人交給撒旦的目的不是要毀滅他,而是讓這些持續犯罪的人知道,他這樣的罪是不被神允許,神同在的保護會離開他,使他在這樣痛苦之中能夠悔改向神,使他的靈魂能夠在主耶穌再來的日子可以得救。教會不應該縱容他這樣深陷在這罪惡當中不自知,還自己為仍然可以得著神的保護,而讓自己就一直在罪惡之中,還以為沒有問題。接著保羅就指責哥林多教會而宣告:「你們這自誇是不好的。豈不知一點麵酵能使全團發起來嗎?」這裡的「自誇」指的就是對這樣淫亂的問題存在毫不在意的驕傲自誇,是不好不合神心意的,神的心意是要教會保持屬神的聖潔。

主呀,然而一點麵酵就能夠使全團發起來,也就是指一點點罪惡就能夠敗壞整個教會的聖潔。在神的眼中教會就是屬神的麵團,是連結在一起的,而罪惡就是那麵酵,不只是會影響部分的麵團,而是將整個麵團都被罪惡的酵給發了起來。然而教會應當是屬神無酵的麵團,因此保羅就宣告:「你們既是無酵的麵,應當把舊酵除淨,好使你們成為新團;因為我們逾越節的羔羊基督已經被殺獻祭了。」這裡「無酵的麵」預表著從基督得著的新生命是純淨無罪的。而這裡的「舊酵」預表著肉體裡面老我的罪惡,而這裡的「新團」預表著教會在神面前成為一個全然聖潔的生命共同體。保羅特別強調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們逾越節的羔羊基督已經被殺獻祭,我們之所以要除淨老我的舊酵,是因為耶穌基督已經成為我們逾越節獻祭的羔羊。

主呀,因著基督為我們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使我們能夠因著祂的寶血而洗淨我們的罪惡和污穢。基督就是我們的逾越節,使我們與神和好,然而神要我們持守這逾越節和除酵節,保持這樣從基督而來的聖潔生命,不要又陷入到老我和這世界罪惡的酵當中。所以保羅提到我們要守這節不可用舊酵和惡毒邪惡的酵,這裡指的就是老我生命和這世界當中的不合神心意的罪惡。我們的生命當中一點都不能殘留這些老我的罪惡,而是要用誠實真正的無酵餅,這裡的「誠實」指的就是純潔沒有參雜,而「真正」指的是真實的意思,而「無酵餅」預表著基督是我們生命的糧,我們應當要讓基督成為我們生命的無酵餅,使我們持續吃進生命的糧,使我們的生命持守這樣的純潔沒有參雜的真實屬神的聖潔。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的生命很容易被這世上的罪惡給影響和污穢。我們應當持續不斷倚靠基督的寶血,來除淨我們生命中的舊酵,使我們能夠持守整個聖潔的新團。然而往往因著我們內心的軟弱,而不願意完全除去我們生命的舊酵,就讓這罪惡逐漸擴散影響到我們整個生命。懇求聖靈煉淨我們生命中還沒有除淨老我的舊酵,喚醒我們容易輕忽而沒有警醒的心。進而讓我們倚靠基督的寶血來除淨我們生命一切的舊酵,不斷對付老我生命肉體上一切的罪惡,帶到基督的面前,讓基督的寶血來洗淨我們生命的污穢。最後讓我們吃進基督誠實真正的無酵餅,使我們能夠持守聖潔的新團。更多吃進基督生命的糧,得著基督的能力去持守整個生命,持續在每一件事都保持活出聖潔的新生命。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我每天最重要的呼召,就是要持守整靈修分享群組的聖潔,讓整個基督的麵團都保持聖潔。因此我每天不斷透過守望大家每天的分享和關心不穩定的夥伴,來幫助大家倚靠基督來除淨生活當中浮現出來老我生命的舊酵。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幾天幫助許多陷入生命困境的夥伴,能夠重新恢復靈修對齊神的操練,這讓我感受到極大的喜樂。當我看到群組當中的夥伴陷入不穩定的軟弱,我就領受到這當中生命的舊酵正在整個群組當中發酵,因此我必須要看重這舊酵問題去幫助夥伴除淨,當一除淨生命的舊酵就能夠保持整個群組新團的聖潔,大家能夠持續在基督裡彼此扶持。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堅固我的心,使我更加倚靠基督去除淨一切夥伴生命的舊酵,讓基督更多成為生命的糧來使我們能夠持守聖潔的新團,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