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3月31日 星期四

2022-03-31, 等候領受聖靈澆灌能力作主見證

2022年3月31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eander United Method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24:44-53
QT亮光:
24:45 於是耶穌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
24:48 你們就是這些事見證
24:49 我要將我父所應許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在城裡等候,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對著門徒說:「這就是我從前與你們同在之時所告訴你們的話說:摩西的律法、先知的書,和詩篇上所記的,凡指著我的話都必須應驗。」耶穌帶領門徒回顧從前祂還沒有受死復活之前,與他們同在時所告訴他們的話,而這裡的「摩西的律法」指的就是摩西五經,而「先知的書」指的就是大小先知書和歷史書,而「詩篇」指的是聖卷,也就是詩歌智慧書的總集合以詩篇為代表。因此耶穌提到聖經的這三部分是整個舊約的總合。而凡指著祂的話都必須應驗,也就是說整本舊約聖經都充滿著基督的預言。耶穌在這些門徒真實經歷祂復活的同在之後,再一次帶領他們回顧過去祂所說的話語,就是要讓門徒的印象更加深刻。

主呀,當經歷耶穌的教訓真實的發生,就會更加敬畏神,更加在心中得著對耶穌過去所說的話都會成就的信心。於是耶穌就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這裡的「開」指的是全部打開的意思,而「心竅」指的是屬靈的領悟力。過去門徒雖然讀了神的話語,也聽了耶穌的教訓,但他們並沒有完全的屬靈領悟力去真實理解和認識神真正的旨意。然而當他們經歷到耶穌這樣死而復活的大能,使他們能夠有更大的信心去相信領受神的話語,於是耶穌就打開他們全部的屬靈領悟力去領受神的話語當中的基督。接著耶穌就在神的話語當中指出神話語真正的旨意,就是基督必須受害,第三日從死裡復活。這都是已經成就的事。接著耶穌就更進一步地提到神話語當中的旨意,就是人要奉祂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

主呀,耶穌從神的話語當中指出接下來神對他們的呼召,就是要奉主耶穌的名傳講著悔改赦罪的道,這裡的「悔改」指的是人要怎麼回轉向神,而「赦罪」則是指神怎麼赦免人的罪。而在這當中關鍵要素就是基督的救贖,使人能夠悔改轉向神,而神能夠赦免人的罪來與人恢復關係,這就是基督的福音。而傳福音的方向性,耶穌指出要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因此神的旨意就是先讓猶太人聽到基督的福音,之後再擴散傳向外邦人。而這裡也預表著我們傳福音應當由近到遠,從離我們最近的人開始,一直傳到遠處不認識的人。接著耶穌對著門徒宣告著,他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這裡的「見證」在原文指的是見證人、殉道者的意思。

主呀,這裡就彰顯出作主的見證,不只是用口為主作見證,而是要整個人都成為主的見證,也就是在生活中活出神的話語,活出基督的救恩和復活的生命,就是作主的見證。而活出基督復活的福音,就是要成為殉道者,不斷地為主捨命而死,不斷地經歷基督的復活,就是作主見證的關鍵。然而要活出這樣作主見證的屬天生命,無法倚靠自己肉身的能力,而是要倚靠從神而來的能力。因此耶穌接著宣告了重要關鍵能夠活出基督的生命作主見證的應許,就是:「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在城裏等候,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這裡的「我父所應許的」指的就是聖靈的澆灌,也就是聖靈的洗。而這裡的「降」指的是差遣的意思,也就是說耶穌要將父神所應許的聖靈差遣澆灌降在他們的身上。

主呀,然而耶穌要他們在城裡等候,這裡的「等候」指的就是他們要警醒禱告,等候神動工的時候,而這裡的等候不只是以禱告來等候,而且也要在神的話語當中等候。使他們的內心渴慕聖靈的降臨,讓神的話語充滿著他們的心,渴望神的旨意成就降在他們身上。因此耶穌吩咐門徒要一直等候直到他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這裡經文中的「領受」在原文指的是「穿上」的意思,而這穿上是主動的穿上,也就是說雖然他們要等候耶穌透過聖靈澆灌降下從上頭來的能力,但他們需要在領受到這聖靈澆灌的能力之後,要像穿上衣服一樣穿上耶穌所賜聖靈澆灌的能力,讓整個聖靈的能力是持續運行在他們的身上,而不是短暫地停留。然而聖靈降臨的目的就是要門徒得著能力作基督的見證,而作基督的見證就是要為主捨己殉道。

主呀,因此門徒倚靠自己的能力是無法為主捨己和殉道,必須要穿上聖靈澆灌的能力才能夠活出為主殉道的生命,不斷在生活中活出死而復活的大能來見證基督的榮耀。最後耶穌帶領他們到伯大尼的對面的橄欖山上,就舉手給他們祝福,這是大祭司為屬神百姓祝福高舉雙手的姿勢,而耶穌就是神所設立屬天的大祭司,在最後一刻為這些門徒代求,求主賜下屬天的福分在他們的身上。接著耶穌就在祝福當中,離開他們,被帶到天上去了。耶穌要回到天上去才能夠帶下聖靈的澆灌,而門徒就拜祂,大大的歡喜,回耶路撒冷去,常在殿裡稱頌神。這裡的「拜」指的是敬拜,門徒完全明白耶穌就是神的兒子,所以他們俯伏敬拜耶穌,充滿屬天的洗樂,回到聖殿當中持續地稱頌敬拜神,他們不害怕被迫害,而是充滿喜樂地在殿中敬拜復活的基督。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要禱告等候領受穿上聖靈澆灌下來的能力,來作主的見證。而不要沒有等候就倚靠自己的能力,而讓自己陷入到疲乏軟弱無力無法作主見證的困境。懇求聖靈光照我們生命中疲乏軟弱,需要等侯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的地方。呼求耶穌開我們的心竅,賜給我們屬靈的領悟力,使我們明白神的話語。讓我們更多被神的話語充滿,更加領受到神話語當中屬基督的眼光和生命。進而讓我們等候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使我們穿上聖靈澆灌下來的能力,引導我們活出神的話語和基督的生命。最後讓我們持續穿上能力作主的見證成為殉道者,使我們不斷倚靠聖靈的能力在生活中真實去活出基督死而復活的生命,不斷地捨己和殉道,不斷地在我們身上彰顯基督榮耀的見證。

主呀,感謝你今天早晨開啟我的心竅,讓我更深地領受到這五年多以來,我之所以能夠每一天都可以帶領晨禱祭壇,就是因為我領受到聖靈澆灌在我身上的能力,使我能夠作主的見證。我真的無法倚靠自己的能力負擔每天要帶領大家敬拜禱告的內容,如果我沒有穿上聖靈澆灌下來的能力,我根本沒有任何能力可以讓這晨禱祭壇的火,持續燃燒到如今已經 2154 天,每一天我都成為作主見證的殉道者,不斷地將疲乏軟弱無力的老我給治死,使我不倚靠自己而是倚靠聖靈澆灌的能力來帶領大家持續點燃每天禱告的火。主呀,這樣的看見讓我更意識到穿在我身上聖靈澆灌的能力,是能更加擴展我事奉上的道路作主的見證。懇求你的靈持續澆灌能力在我身上,使我能夠更進一步幫助更多夥伴在生活中領受聖靈澆灌的能力來作主的見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