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3月20日 星期日

2022-03-20, 讓我憂愁中懇切禱告免得入迷惑

2022年3月20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n)Courag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22:39-53
QT亮光:
22:42 說:父啊!你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
22:43 有一位天使從天上顯現加添他的力量
22:44 耶穌極其傷痛禱告更加懇切汗珠大血點滴在地上。
22:46 就對他們說:你們為甚麼睡覺呢?起來禱告免得入迷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出來,照常往橄欖山去;門徒也跟隨祂。到了那地方,就對他們說:「你們要禱告,免得入了迷惑」。這裡經文中的「到了那地方」指的是在橄欖山上的客西馬尼園,而這裡的經文中的「照常」指的就是耶穌平常就會去到客西馬尼園禱告。然而耶穌在這即將要遭受到逼迫患難的時刻,耶穌仍舊是照常來到你的面前禱告,而且耶穌吩咐著門徒要禱告免得入了迷惑。這裡的「迷惑」在原文指的是試探的意思,耶穌這裡提到的「試探」不是指物質上的誘惑和試探,而是在內心深處憂愁的迷惑和試探。當時耶穌的內心非常地憂愁,因為十字架的道路就在眼前,而門徒的內心也非常地憂愁,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即將要遭受到什麼樣的患難和逼迫,不知道未來他們要走的道路而憂愁。

主呀,耶穌看出他們內心的憂愁,所以提醒他們要禱告,免得入了迷惑。而這迷惑指的就是從撒旦而來的混亂,使他們不走十字架的道路,而是想要用別的道路來取代。耶穌為了抵擋這迷惑,就離開他們更往前走,約有扔一塊石頭的距離,跪在父神的面前懇切地禱告。耶穌不是帶著門徒禱告,而是自己來到父神面前為自己的軟弱禱告。接著耶穌對著父神說:「父阿,你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這裡的「這杯」指的就是苦杯,也就是神憤怒的杯,原本這憤怒的杯是我們因著犯罪所要承擔的,但如今你的旨意就是要耶穌獨自喝下這苦杯,來為我們承擔你的憤怒,因此這杯也就是十字架的死。

主呀,然而耶穌面對十字架的死有所軟弱,祂的意思是希望父神能夠把這杯撤去,詢問你是否有十字架的死以外的辦法來成就你的旨意。這時的耶穌就是陷入到迷惑,想要用別的道路取代十字架的道路。耶穌雖然軟弱但卻沒有犯罪,耶穌真實在父神面前承認祂的軟弱,然而祂堅定地宣告著不要成就祂的意思,只要成就父神的意思。這就是順服到底,耶穌一連禱告了三次,都是一樣的內容。耶穌每次將軟弱放在父神的面前,尋求父神的旨意,父神就讓祂更清楚眼前的十字架就是你的旨意和道路。一次又一次的禱告,讓耶穌自己的意思更少,也就是內心的憂愁更少,而是讓父神的意思更多充滿祂的心,祂就更有能力而不再憂愁。

主呀,因為憂愁就是不想選擇走你所預備的道路的掙扎,越是憂愁就越會陷入到許多心思意念的掙扎,而就讓自己越是害怕不敢走你的道路,甚至是不想也沒有力氣禱告,這就是陷入到迷惑和試探。接著經文特別提到有一位天使,從天上顯現,加添祂的力量,耶穌在面對要完全順服十字架的死,有著極大的憂愁和傷痛。你透過天使加添力量在耶穌的身上,讓祂有力量繼續禱告去遵行你的旨意。耶穌雖然極其傷痛,但這並沒有讓耶穌陷入憂愁傷痛的綑綁,這反倒是使耶穌的禱告更加地懇切,這裡的「懇切」指的迫切和急迫的意思。因此耶穌知道撒旦正在這當中試探迷惑著祂,這使得耶穌更加警醒,更加迫切奮力地禱告緊抓住與父神的連結,免得自己入了迷惑而軟弱無力昏睡過去。

主呀,這使得耶穌在這樣的禱告爭戰當中,汗珠如大血點,滴在地上,這裡的「汗珠如大血點」彰顯出耶穌傷痛到極限,使他流汗如同流血一樣的痛苦。耶穌就在這樣最傷痛的憂愁中,懇切地禱告,讓自己越是禱告就越是堅定,從父神得著屬天的能力。使祂可以完全照著父神的意思行,而沒有祂自己的意思,也就是能夠完全承受接下來十字架的死,不讓自己入了迷惑。然而當耶穌禱告完,起來回到門徒那裡,就看見他們因為憂愁都睡著了。這些門徒就是沒有聽從耶穌的話,在憂愁中懇切禱告,就讓他們入了迷惑,非常軟弱無力地在憂愁中昏睡過去。這時耶穌就對他們說:「你們為甚麼睡覺呢?起來禱告,免得入了迷惑。」耶穌再一次將他們從憂愁昏睡中給喚醒過來,要他們起來禱告,免得持續入了迷惑。

主呀,就在耶穌提醒門徒要起來禱告時,患難和逼迫就到了,就來了許多人,裡面有著猶大走在前頭,就近耶穌,就要與耶穌親嘴。這裡的「親嘴」指的是一般門徒表示對拉比親密和尊敬的請安方式,然而耶穌指出猶大內心的詭詐說:「猶大,你用親嘴的暗號賣人子嗎?」這原本是親密和尊敬的表示,卻成為出賣主的暗號。耶穌已經在禱告中得著能力預備好接受十字架的死,所以能夠不慌張地質問著猶大。然而身旁的門徒因為沒有警醒禱告,就非常慌張地拿刀想要攻擊眼前的仇敵,其中彼得更是把大祭司的僕人砍了一刀。然而耶穌要門徒收刀入鞘,就任憑他們捉拿祂自己,反倒是摸那僕人的耳朵把他治好了。

主呀,最後耶穌堅定地質問這些猶太領袖說:「我天天同你們在殿裏,你們不下手拿我。現在卻是你們的時候,黑暗掌權了。」耶穌指出他們不敢在白天聖殿當中捉拿祂,只敢在這黑夜沒有眾人在旁邊的時候捉拿祂。耶穌宣告著黑暗掌權了,耶穌知道這是祂必須承受的十字架,因為黑暗早就因著眾人的罪惡而掌權了。因此黑暗的掌權並不讓耶穌陷入迷惑,而是更加知道要透過十字架的死來破碎這一切黑暗的掌權,讓你的光能夠照進黑暗,讓你能夠重新掌權這一切。耶穌在憂愁中懇切的禱告,讓自己不入迷惑,更是得著從你而來的力量,去面對一切黑暗的掌權,讓自己承受十字架的死,不要成就祂的意思,只要成就父神的意思。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感受到黑暗掌權時,我們應當要像耶穌一樣,在憂愁傷痛中不斷懇切禱告,免得入了迷惑,而得著你的能力去面對十字架的死。然而往往我們因著內心的軟弱,像門徒一樣沒有禱告,就讓自己的思緒陷入到憂愁迷惑的沉睡之中。懇求聖靈煉淨我們在憂愁中陷入到迷惑的困境和軟弱,喚醒我們的靈,使我們起來禱告,免得入了迷惑。進而讓我們得著耶穌懇切禱告的屬天生命,面對十字架的挑戰,真實承認自己的軟弱。使我們在禱告中完全降服你的旨意,不要成就我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最後讓我們越是極其憂愁傷痛,就要更加地懇切禱告,領受你從天上降下能力,加添我們力量,使我們禱告到有能力,禱告有確據,堅定地順服你的話語和旨意到底,而不再陷入憂愁和迷惑。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耶穌要門徒起來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就喚醒了我的心,讓我看見我在面對代禱群組長期陷入不穩定的狀態時,我應當不要陷入到迷惑當中,被大家的許多困難困住,而是要像耶穌一樣起來喚醒大家禱告。感謝你透過耶穌懇切禱告,讓我更深領受到我內心對代禱群組不穩定的憂愁,應當轉變為懇切的禱告,更深禱告不要成就我的意思,而是成就你的意思。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我要面對十字架的死,就是要去調整代禱群組不穩定的狀態,而是去幫助大家調整代禱的方式,來使得大家能夠點燃禱告的火。感謝你讓我越是懇切禱告,我的內心就更不憂愁,而是更堅定你要我去做的調整和改變。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使我不要陷入憂愁,而是更多懇切禱告,幫助大家一同起來懇切禱告,不要入了迷惑,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