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3月4日 星期五

2022-03-04, 讓我看見基督十架榮耀而跟隨主

2022年3月4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jesus 365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8:31-43
QT亮光:
18:41 「你要我為你做什麼?」他說:「主啊,我要能看見。」
18:42 耶穌說:「你可以看見!你的信救了你了。」
18:43 瞎子立刻看見了,就跟隨耶穌一路歸榮耀與神。眾人看見這事,也讚美神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帶著十二個門徒,就對他們說:「看哪,我們上耶路撒冷去,先知所寫的一切事,都要成就在人子身上。」這裡經文中的「看哪」指出了耶穌要門徒用心裡屬靈的眼睛看見,他們上耶路撒冷的道路,就是要成就先知所寫的一切事,都要成就在人子的身上。而這裡的「一切事」特別指的是十字架受苦和復活的事,耶穌已經第三次預告自己受苦、受死和復活,耶穌要門徒看見他們去耶路撒冷,不是表面去耶路撒冷而已,而是按著你的話語正走在十字架的道路,都是跟從你話語的指示要成就的道路,接著耶穌就繼續提到你的話語所要成就在祂身上的細節。

主呀,因此耶穌就宣告著:「祂將要被交給外邦人,他們要戲弄祂、凌辱祂,吐唾沫在祂臉上;並要鞭打祂,殺害祂,第三日祂要復活。」耶穌不只是帶著門徒走向耶路撒冷你所預定十字架的道路,耶穌不斷地在對門徒說話,要門徒看見和明白這是你話語所指示的十字架道路。當他們越來越靠近十字架,耶穌就越來越清楚描述十字架的細節,提到祂要被交給外邦人,耶穌要受到擊大的戲弄和羞辱,祂要被吐唾沫又要被鞭打,最後要被殺害。然而耶穌不是只有提到十字架的受苦和受死,而是提到第三日祂要復活,也就是十字架復活的榮耀。然而當耶穌說完這些話,當時這些事門徒一樣也不懂得,意思乃是隱藏的,他們聽是聽到耶穌所說的話,但是他們卻不曉得耶穌所說的是什麼。

主呀,此時門徒心裡屬靈的眼睛是瞎眼的,他們雖然跟從主往耶路撒冷前行,但卻不曉得耶穌所說的話語,也看不見前面的十字架道路,更看不見十字架所要帶來復活的榮耀。然而他們對你的話語沒有看見,也沒有積極尋求看見。接著經文就提到耶穌將近耶利哥的時候,有一個瞎子坐在路旁討飯。他眼睛看不見,但卻很敏銳周圍所發生的事情,當他一聽到許多人經過,就問是什麼事情,旁邊的人就告訴他,是拿撒勒人耶穌經過。接著這瞎子一聽到是拿撒勒人耶穌經過,就大聲呼叫說:「大衛的子孫耶穌阿,可憐我吧。」這裡「大衛的子孫」是猶太人對彌賽亞的稱呼,他們渴望彌賽亞的來到,來施行拯救。

主呀,這瞎子雖然肉眼看不見耶穌,但他心裡屬靈的眼睛卻看得見,相信耶穌就是彌賽亞,認識到耶穌就是基督,進而抓緊機會來呼求基督來憐憫他。然而前面經文提到的那有錢的官,肉眼雖然看得見,但心裡屬靈的眼睛卻看不見,耶穌就是能夠帶領他穿過針的眼,進入到你的國得著永生的基督,就使他憂憂愁愁地走了而沒有撇下一切跟從主。當這瞎子大喊著大衛的子孫時,在前頭走的人就責備他,不許他作聲,然而這瞎子並不管其他人的眼光和攔阻,他更是越發喊叫說:「大衛的子孫耶穌阿,可憐我吧。」身旁人的攔阻反倒是更讓瞎子更加堅定地他的呼求,直到主耶穌聽到為止,他相信他的呼喊耶穌會聽見,並且耶穌就是他心裡所相信你的話語當中所預言的彌賽亞,必定能夠將他從黑暗帶進入到光明。

主呀,這是這瞎子一生中能夠得著更新翻轉的最關鍵時刻,他縱使遇到困難和攔阻,他看不見耶穌在哪裡,所以他無法追過去,但是他還有聲音可以呼喊,縱使身旁的人責備禁止他,但他更是迫切地呼喊主耶穌來憐憫拯救他。這時耶穌聽見了這瞎子信心的呼喊就站住,耶穌就吩咐把他領了過來,到了跟前就問他說:「你要我為你作什麼?」其實耶穌知道這瞎子內心的渴望,但他仍舊問他,就是要瞎子明確地說出他內心的渴望。而這瞎子就非常清楚堅定地回答耶穌說:「主阿,我要能看見。」前面有錢的官叫耶穌是良善的夫子,然而這瞎子卻是叫耶穌就是他生命的主。而有錢的官問耶穌要做什麼能夠得著永生,然而這瞎子卻是直接呼求主能夠使他看見,因為他相信耶穌就是基督,就是能夠拯救他使他看見的彌賽亞。

主呀,最後耶穌說:「你可以看見;你的信救了你了。」這裡經文中的「你的信」指的是相信耶穌就是基督,並且相信耶穌有能力能夠打開他眼睛讓他能夠看見。這瞎子因著他對主的信心而向主發出了呼求,呼求主讓他能夠看見。接著經文就提到這瞎子立刻看見了,就跟隨耶穌,一路歸榮耀與神。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瞎子心中真實的信心,就帶來真實的看見,而真實的看見就帶來真實的跟隨。前面有錢的官是想要做什麼,但最後卻憂憂愁愁地走了,然而這瞎子卻是求看見,結果是經歷神的拯救,而歡歡喜喜地一路將榮耀歸給神。這瞎子看見相信耶穌就是基督,耶穌開啟了他的眼睛,讓他看見了基督,也看見了基督所彰顯的榮耀,而使這瞎子跟隨主一起走在十字架的道路。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需要像瞎子一樣,積極地呼喊求主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讓我們看見基督十架的榮耀而跟隨主的腳步繼續往前行。然而我們往往就像門徒一樣,有聽到主的話語但心裡卻不明白主真正的意思,也沒有積極地尋求,而讓自己深陷在模糊混亂的狀態之中。懇求主光照我們沒有看見你話語真實的道路和旨意的地方,求主煉淨我們沒有積極尋求看見的軟弱和攔阻。進而讓我們得著瞎子的信心,呼求主打開我們心裡屬靈的眼睛,能夠看見你的話語真正在我們生命的道路和旨意,更多看見拯救我們的基督,更多看見與主同死的十架,也更多看見與主同復活的榮耀。最後使我們在看見之後有真實跟隨主的行動,走在基督十字架的道路,將一切所看見和經歷到的榮耀都歸給你。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跟玉晴交通討論守望夥伴生命的困難與挑戰,有時我們在面對夥伴生命陷入到混亂時候的狀態,真的會很影響我們的心,甚至會頓時失去盼望。我們就好像門徒一樣,雖然有聽到主的話語,但卻看不懂你在我們當中的旨意和道路。感謝你讓我們在交通當中領受到從你而來的眼光,使我們能夠堅持跟隨主。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有更大的看見,我們每一天守望所有夥伴的生命,陪伴他們在每個混亂階段都倚靠你就是我們的十字架道路,然而你必定會讓我們經歷到與主同復活的榮耀,就是讓他們的生命回到你的話語得著更新和突破,彰顯你的榮耀。主呀,懇求你的靈繼續帶領我和守望者的生命,更多看見基督十架的榮耀,使我們每一步的行動都跟隨主的腳步,將一切所經歷到的榮耀都歸給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