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3月3日 星期四

2022-03-03, 讓我撇下所有跟從主得豐盛永生

2022年3月3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amily Radio 316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8:18-30
QT亮光:
18:28 彼得說:「看哪,我們已經撇下自己所有跟從你了。」
18:29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神的國撇下房屋,或是妻子、弟兄、父母、兒女,
18:30 沒有在今世不得百倍,在來世不得永生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有一個官問耶穌說:「良善的夫子,我該作甚麼事,才可以承受永生?」這裡經文中的「良善的夫子」就指出這官並沒有看見耶穌就是基督,是良善的神,他只是把耶穌當做老師,而問著耶穌他該做什麼事,才可以承受永生。他以為他能夠倚靠自己的力量做什麼事來得著永生,然而他知道自己是缺乏的,所以想要請教他眼前所認為比他良善的夫子。然而耶穌卻反問他:「你為甚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神一位之外,再沒有良善的。」耶穌指出這官所說的話語當中的矛盾,如果他把耶穌看為是一般的老師,那就不應該稱耶穌是良善的,因為除了神以外,沒有良善,而都是罪人。然而耶穌在引導這官認識他在耶穌身上所看見的良善,就神的良善,而耶穌就是神。

主呀,耶穌要讓這官知道沒有一個人能夠因著自己的能力做什麼而活出你的良善,只有要靠著從你而來的恩典才能夠得著永生。接著耶穌就跟這官更進一步地提到你的誡命,就是不可姦淫、不可殺人、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當孝敬父母。耶穌知道這官都有遵守這些你的誡命,耶穌一方面在數點你要人遵行的律法,另一方面則是在確認這官已經做到有遵行的部份。然而你的律法是人無法完全做到的,你的律是要來光照人的罪惡,讓人知道自己因著罪惡而無法完全活出你的律法。因此耶穌先數點著這官已經做到遵行的誡命,接著他就指出這官還缺少的一件,就是:「要變賣你一切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這裡耶穌特別強調還缺少一件,就是要擊碎這官自以為都有完全遵行你的律法的驕傲。

主呀,因此耶穌要讓這官特別意識到自己是不完全的,所以才會缺少一件最重要的但也最困難的,就是要變賣一切所有的,分給窮人。這裡耶穌指出了這官無法遵行的誡命就是「不可貪戀」以及「愛人如己」,他貪戀著這世上的錢財,他無法將他所擁有的錢財,全部歸給神所有,去分享給缺乏的人。這裡的「變賣」指的是將地上的財寶轉換成天上的財寶,而轉換的開始就是要先賣出,也就是撇下他在這地上的所有權,將所有權歸給你來掌管和分配。真實去遵行愛人如己的誡命,就是毫無保留地把自己所有的給主也給缺乏的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接著不只是遵守這誡命而已,而且還要來跟從主耶穌,這裡的「跟從主」指的就是要愛主過於愛這一切。

主呀,這使得耶穌對這官的挑戰就是要他徹底遵行律法的總綱,這裡的「要變賣你一切所有的,分給窮人」就是「愛人如己」,而「來跟從我」就是「愛主你的神」。然而真正地愛你就會愛耶穌,而真正愛耶穌就能夠遵行耶穌所吩咐的一切,去愛人如己,而順服主的吩咐去變賣一切分給窮人。然而這官聽見這話,就甚憂愁,因為他很富足。他只願意給出他部分想要給出的,而不是把全部都給你,所以他看見耶穌是良善的,然而卻看不見耶穌就是良善的神。耶穌讓這官憂愁是要讓他看見他無法倚靠自己的行為去得著永生,他需要倚靠在他前面的耶穌基督,就能夠活出這樣撇下一切的生命。這使得耶穌看見他就說:「有錢財的人進神的國,是何等的難哪!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呢!」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的「有錢財的人」預表著擁有著主以外地上的財寶,而無法為主撇下一切的人,是很難進入你的國。然而駱駝要穿過針的眼,都比財主進入你的國還容易。這裡的「針的眼」指的是進城門要經過的小門,然而駱駝身上背著許多的貨物,如果要進城,就要先把貨物從身上卸下來才能夠進入。這裡「進神的國」指的就是活出在神的國的生命和生活的實際。這裡就預表進入你的國要放下身上所背負地上的財寶,將主權交給你才能夠進入到你的國,才能夠真正活出神國的生命和生活。這就使得聽見的人說:「這樣,誰能得救呢?」他們都感受到要放下所有的一切是非常困難的事情,不只是財主,而是所有人都會感到相當困難,倚靠自己的能力是辦不到的。

主呀,然而耶穌回答說:「在人所不能的事,在神卻能。」也就是人不能憑著自己的行為和能力進入到你的國,但你能夠將人所不能的轉變為可能的。因此要跟從主耶穌,倚靠主所賜的恩典和能力就能夠得救和進入你的國,也就是撇下一切所有的,穿過那針的眼,而進入到神國的豐盛生命裡。因此這就使得彼得見證耶穌所說的話,而說:「看哪,我們已經撇下自己所有的跟從你了。」他們之所以能夠撇下一切跟從主,就是因為你的能力運行在他們身上,將他們原本的不能撇下轉變成為可以撇下自己所有的跟從主。而這裡的「撇下」不是丟掉不要,而是把所有權從自己的身上放下,轉換成為你所擁有和掌管的,順服主在這當中一切的安排。

主呀,最後耶穌宣告:「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神的國,撇下房屋,或是妻子、弟兄、父母、兒女。沒有在今世不得百倍,在來世不得永生的。」當我們倚靠著基督的恩典與能力,為你的國撇下了地上的產業和家人,讓自己地上的產業和家人,轉變成為你的國所擁有,愛基督勝於愛地上的一切,就讓自己進入到你的國。就能夠看見神國度裡所有的產業和家人,都是屬於主的,也是屬於我們的。當我們撇下一切自己在地上所擁有的,穿過針的門進入到你的國度,就能夠看見你的國裡面所有的都是屬基督也是屬我們的,就能夠經歷到在今世得百倍,所有基督的產業和家人都是屬於我們的,是充滿豐盛,然而在這世上我們所能接觸到的是有限的豐盛,所以是百倍。然而在來世是無限的豐盛,要得著永遠的生命,是更大持續到永遠的豐盛。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撇下所有的來跟從主,使我們能夠進入到你的國,得著今生百倍的豐盛,而來世得著永恆無限豐盛的生命。然而往往因著我們內心的軟弱,而無法放下主權交給主,就像財主一樣憂愁而無法得著永恆豐盛的生命。懇求聖靈降下更新,煉淨我們心中撇不下的一切,除去所有無法將主權交給主的軟弱和攔阻。進而看見在人不能在你卻能,讓我們倚靠你的能力撇下所有的跟從主。將所有一切的主權都放下交給耶穌,使我們愛主勝過愛這世上的一切。最後讓我們穿過針的眼,進入到神的國,在今生得著百倍的豐盛,來世得著永恆的生命。看見屬於基督的產業和家人的豐盛都是我們的,而且持續到無限永恆生命的豐盛,使我們活出在神國裡的生命和生活的實際。

主呀,你讓我想起昨天跟從主的腳步,而將我對時間、體力和孩子的擔憂給撇下,而跟慧柔一起去到美訊學堂跟門徒之家的夥伴碰面連結。主呀,你讓我真實經歷到在今生百倍的豐盛,雖然平常在視訊都跟大家很熟悉地互動,但實際在現場一起連結和交通,真的更深地感受到家人的真實。就如同今天經文耶穌所說的,我真實因著順服主的話語,跟從主的腳步,倚靠你所賜給我的能力,就撇下在我身上的一切。穿過針的眼而進入到你的國裡,才能夠享受這在今生百倍的豐盛,看見這一切屬基督的產業和家人都是屬於我們彼此的。主呀,感謝你賜給我更大的盼望,領受到接下來三月要開始的聯合線上聚集,當我更多撇下我的時間、精力和生命,你要帶我進入你的國,在實際的連結互動當中更深得著彼此成為家人的豐盛。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讓我更喜樂地撇下所有的跟從主,在聯合線上聚集當中更加得著這豐盛和永恆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