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3月7日 星期一

2022-03-07, 降伏歡迎和平君王耶穌作王掌權

2022年3月7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e.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9:28-40
QT亮光:
19:36 的時候,眾人把衣服鋪在路上
19:37 將近耶路撒冷,正下橄欖山的時候,眾門徒因所見過一切異能,都歡樂起來大聲讚美神
19:38 說:奉主名來的王應當稱頌的!在天上和平;在至高之處榮光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耶穌說完了這話,就在前面走,上耶路撒冷去。這裡的「上耶路撒冷去」指的就是耶穌已經完成在這地上傳道的工作,接下來他就要到耶路撒冷去受死,完成你所預定的救贖工作。而耶穌帶著跟隨祂的門徒走在這受死的十字架道路,耶穌是在前面走,這裡預表著主耶穌毫無畏懼地,率領著屬你的子民走向十字架的道路,要在死亡之中為他們開出一條復活的生路,帶領屬你子民進入復活榮耀的應許之地。接著經文就提到當他們將近伯法其和伯大尼,在一座山名叫橄欖山那裡,耶穌就打發兩個門徒,要他們往對面的村子裡去,進去的時候,必看見一匹驢駒拴在那裡,是從來沒有人騎過的,可以解開牽來。

主呀,當耶穌要進入耶路撒冷之前,吩咐門徒去預備驢駒,而這驢駒是耶穌清楚指示所要牽來,而不是門徒自己預備的。因此當他們順服遵行主的吩咐去的時候,就看到耶穌所說的那隻驢駒,而當他們要解驢駒時,主人就問他們解驢駒做什麼。然而他們就順服主耶穌的吩咐對主人說:「主要用牠。」他們一點都沒有再多解釋些什麼,直接完全按著耶穌要他們所說的話宣告,而這主人就讓他們牽走。這裡彰顯出這一切都是屬於主耶穌的,這驢駒就是你所預備要讓耶穌騎進耶路撒冷的交通工具。當門徒順服主的吩咐去做,就會經歷到主掌管這一切,當他們順服主的吩咐,一切就會照著主所說的成就。

主呀,接著經文就提到他們就把驢駒牽到耶穌那裡,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扶著耶穌騎上,而走的時候,眾人都把衣服鋪在路上。這裡經文中的「衣服」預表著人的身分地位和外在的行事為人,而把衣服搭在驢駒上面,讓耶穌坐在上面,有著降服在主的權柄之下,讓主耶穌在生命的行為上作王掌權。而眾人把衣服鋪在路上,是一種向著君王表示效忠和降服的舉動。而當時因為逾越節要到了,所以有各地屬你的子民都聚集到耶路撒冷要過節,而這些從各地來的屬你子民就跟著把衣服鋪在路上歡迎耶穌,就是降服在耶穌的君王權柄之下,承認耶穌就是他們所等候的彌賽亞,歡迎耶穌進入到耶路撒冷來作王掌權。

主呀,這就使得將近耶路撒冷,正下橄欖山的時候,眾門徒因所見過的一切異能,都歡樂起來大聲讚美神。這裡經文中的「因所見的一切異能」指的是這些跟隨耶穌的門徒,因著過去不斷地看見耶穌所施行醫病和趕鬼的神蹟,這些都彰顯神所運行的大能,印證耶穌就是彌賽亞,而他們就要進入到耶路撒冷,他們認為耶穌就快要作王掌權,而就發自內心地歡樂起來,大聲地讚美神而宣告:「奉主名來的王,是應當稱頌的;在天上有和平,在至高之處有榮光。」這裡的「奉主名來的王,是應當稱頌的」就是彰顯出屬你子民對彌賽亞的稱頌,而他們因著看見耶穌所施行的大能,看見經歷到你大能的同在。這使得他們更進一步地在稱頌讚美你當中,更深地看見你在天上所彰顯的榮耀而宣告:「在天上有和平,在至高之處有榮光。」

主呀,然而這裡的「在天上有和平」指的是主耶穌的來到,使人與神和好,而在至高之處也就是神的寶座上彰顯神的榮耀,而這裡的「和平」在原文有著平安的意思,因此耶穌的作王掌權,也是帶來屬天的平安與和平來到屬神的子民當中。當耶穌以君王的身分,騎著驢駒而不是騎著戰馬進入到耶路撒冷,就彰顯出耶穌的柔和謙卑,耶穌是和平君王,祂要帶給降服祂的人屬天的和平與平安。耶穌不是用強權來使我們降服於祂,而是用祂的生命和祂的愛與捨己來使我們降服於祂,當我們降伏於耶穌,歡迎和平君王耶穌進入到我們生命中作王掌權,我們就會獻上我們的感謝和讚美,這就使我們進入到神榮耀的同在裡,進而經歷到神所賜的平安與和平就運行在我們的生命當中,使我們為主歡喜地做見證,將一切的榮耀歸給在至高之處的神。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降伏歡迎和平君王耶穌進入到我們的生命當中來作王掌權,使我們經歷耶穌所帶來屬天的平安與和平。然而因著我們內心的軟弱,就使我們沒有完全降伏和歡迎耶穌來作王掌權,就使我們容易失去平安,陷入到許多生命的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降下更新,讓我們降服在主耶穌的面前,把我們生命的衣服鋪在路上,讓耶穌踏過去。使我們歡迎和平君王耶穌騎著驢駒,進來我們的生命當中作王掌權。進而讓我們讚美稱頌你大能的作為,宣告奉主名來的王是應當稱頌的,使我們進入到你同在的榮耀裡,看見在天上有和平,在至高之處有榮光。最後讓我們降服基督的權柄,經歷到基督掌權所帶下屬天的平安與和平,使我們不斷地見證你的大能,將一切的榮耀歸給你。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大家在昨天聯合線上聚集的分享,當我們都降伏歡迎和平君王耶穌進入到我們生命中的每個地方作王掌權,你就要帶下生命的翻轉,使我們經歷你屬天的和平和平安運行在我們當中,這讓我們彼此都充滿極大的喜樂,看見你大能的作為就不住地稱頌讚美你。你讓我特別想起昨晚阿香長老的見證,當他在面對教會裡面兩個家庭的衝突當中,聖靈讓他強烈想起晨禱經文當中提到要勇敢面對紛爭的亮光,這使他最後勇敢地說服牧師和長老跟著他一同帶著願意和好的姊妹去與衝突的家人和好,結果真的經歷到極大的關係上的突破和更新,屬天的平安與和平就進入到這兩個家庭當中,使他們充滿喜樂將一切的榮耀歸給你。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堅固我的心,讓我更深地領受當我們順服你在聯合線上聚集的呼召,彼此敞開心的分享,就是我們一同降伏歡迎耶穌在我們當中作王掌權。你讓我深深地感受到基督的平安與和平就運行在我們彼此的交通當中,我們就不住地稱頌讚美你大能的作為。而且你讓我看見你會讓這樣同在的恩膏帶回到每個夥伴的生活裡面,持續降伏歡迎耶穌進入到他們生活中的每個地方,帶下更多屬天的和平與平安在夥伴的生命當中。懇求你的靈持續運行在接下來的聯合線上聚集,讓我們一起更多降伏歡迎和平君王耶穌來到我們當中作王掌權,更多領受屬天的和平與平安,將這一切的榮耀都歸給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