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3月30日 星期三

2022-03-30, 經歷復活主同在的平安不再懼怕

2022年3月30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Elmvale Communit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24:36-43
QT亮光:
24:36說這話的時候,耶穌親自站在他們當中,說:「願你們平安!」
24:37 他們卻驚慌害怕,以為所看見的是
24:39 你們我的,我的,就知道實在是我了。摸我看看!魂無骨無肉,你們,我是有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門徒正說這話的時候,耶穌就親自站在他們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這裡經文中的「願你們平安」在原文是「願平安歸於你們」,這不只是一句問安的話,而是門徒最需要的話。因為之前他們有著主耶穌在他們的身邊,所以不管發生什麼事都可以倚靠看得見的耶穌。然而現在他們雖然知道耶穌從死裡復活,但他們不能像以前一樣看見肉體的耶穌,而感受到失去了耶穌,因此就失去了平安,就使他們的內心充滿許多的驚慌害怕。因此當復活的主耶穌願平安歸於他們的時候,他們會驚慌害怕,因為眼前復活的主不是他們過去所認識肉體的耶穌。當時的他們因為害怕跟耶穌一樣被抓被迫害,所以他們聚在一起的時候是緊閉房門,沒有開門是沒有人可以進入的。

主呀,然而眼前的耶穌卻是穿越門牆,突然就站在門徒的中間,他們以為所看見的是魂,這裡經文中的「魂」在原文是靈和氣的意思。他們以為眼前的耶穌是虛無飄渺的魂體,所以他們充滿著驚慌害怕。這也彰顯出他們內心真實的屬靈狀態是沒有平安,充滿許多恐懼和害怕,所以當他們遇見超乎他們所能夠想像的景象,他們內心深處的驚慌害怕就顯現出來。耶穌深知道他們內心充滿著驚慌害怕的不平安,所以才會親自站在他們當中宣告著「願平安歸給你們」,因為基督本身就是平安,當復活的基督與他們同在,基督的平安就臨到在他們中間。接著耶穌就問他們說:「你們為甚麼愁煩,為甚麼心裏起疑念呢?」這裡的「愁煩」在原文是動搖、紛擾和憂愁的意思,而「疑念」指的是懷疑和思慮疑惑的意思。

主呀,因此耶穌就指出了門徒內心深處的動搖與憂愁,因著眼前的患難而使他們的信心就動搖了,而使他們充滿著憂愁,這一切都是因為他們的內心還是在懷疑耶穌,到底是不是真的復活,他們用人的經驗和思考是無法理解基督的復活,而這樣的不確定,就使他們無法真正得著基督同在的平安。因此耶穌就對他們說:「你們看我的手,我的腳,就知道實在是我了。」耶穌要門徒看他們的手和他的腳,就是因為祂復活身體的手上和腳上都還是有著被釘十字架時的釘痕,這是耶穌愛我們為我們捨己的記號,這樣的記號使得他們可以認出眼前復活的耶穌是被釘十字架的耶穌。耶穌特別強調「就知道實在是我了」這裡的「實在」有著真實和實際的意思,因此這樣對復活基督的認識,就不是在頭腦理解,而是真真實實存在的實際和事實。

主呀,這使得耶穌更進一步要他們摸祂看看,魂是無骨無肉,而祂是有的。耶穌不只是讓他們看,也讓他們摸,因為復活的身體不是無骨無肉的魂,而是有骨有肉的實際。當門徒經歷復活主的實際,他們的信心就會更加具體和確實,而不再覺得耶穌的復活是虛無飄渺,因為是可以看見也可以摸到的復活身體,這使他們對復活主同在的平安,不只是內心的平安,而是實實在在就彰顯在眼前可以看見可以摸到的平安。就當門徒正驚喜得不敢置信的時候,耶穌更進一步問他們說:「你們這裏有甚麼吃的沒有?」他們就給祂一片燒魚,耶穌就接過來在他們面前吃了。耶穌當時並不是因為飢餓,而是因為體貼他們的軟弱和懷疑。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復活的身體並不需要飲食來維持生命,但因為是真實的身體,所以可以吃喝。但因著耶穌為了更加證明他是有著真真實實的身體,所以才在他們面前吃了這片烤魚。這就彰顯出主耶穌的復活,不是精神不死,而帶著靈魂的回來,而是真真實實帶著復活的身體回來。復活的主所賜的平安,不只是心裡的安慰和平安,而是實際可以經歷到,就像是祂復活的身體一樣,是可以看見可以觸摸,彰顯在這世界上但卻不屬於這世界,是真實屬天的平安,不是地上的平安。復活的主耶穌所做的這一切事,都是要讓軟弱懷疑的門徒,完全明白什麼是基督的復活和平安,當他們真實經歷和觸摸之後,他們內心就有真實明確的信心,而不會再因著現實環境的困境而動搖。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就是耶穌在約翰福音所宣告的:「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當耶穌宣告願平安歸給你們,就是要將這樣復活基督同在的平安賜給他們,這復活的平安又在心裡,也在真實的生活裡。這平安不是世人所賜的,也就是不是世界所認為的安全感,世上的平安都是會因著環境變動而變成不平安。然而復活基督所賜的平安,是勝過死亡永恆不動搖的平安,不管環境再怎麼變動,復活的基督永遠都不會改變,因此復活主同在的平安也不會改變。因此當我們倚靠的是復活主同在的平安,心裡就不會再憂愁,也不會再膽怯懼怕,而是充滿著基督永不動搖的平靜安穩。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環境不斷地在變動,我們應當得著經歷復活主同在的平安,使我們不再懼怕而是倚靠實在的平安去勝過世界。而不要因著內心的軟弱,總是想要倚靠世人所賜的平安。懇求聖靈煉淨我們心中沒有主同在,而想要倚靠世人所賜的平安,所帶來的不安、懷疑、恐慌和害怕。進而讓我們經歷復活主同在的平安,看見復活的主就站在我們面前,將基督的平安賜給我們。使內心領受到基督所賜的平安,超越世人所賜的平安,使我們能夠倚靠永不動搖的復活的基督,而不再因世上的變動而混亂和懼怕。最後讓我們經歷復活主同在的實際,看見復活基督的同在不是虛無飄渺而是實實在在。帶領我們在生活中經歷基督實際不虛無的同在,使我們實實在在可以活出來,而勝過世界一切困難的屬天平安。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在代禱鏈的推動上,我真的實實在在經歷到復活主同在的平安,原本我在領受這整個代禱群組更新的異象和感動的時候,內心有著懼怕和擔憂,覺得每個代禱群組的狀態不同,感覺就很難推動這代禱鏈的操練進入到所有的代禱群組。然而復活的主耶穌不斷地透過每天晨禱經文的帶領,使我不斷地經歷到你同在的平安,並且實際帶領我一步一步按著你話語的吩咐和聖靈的引導,去跟一個一個的代禱群組的守望者交通和討論。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經過這幾週的推動,目前整個八個代禱群組已經有四個代禱群組順利轉換到代禱鏈的代禱模式,而有另外兩個已經確認四月要轉換過去。

主呀,當我越來越經歷到復活主同在的平安運行在我的心中,我就越來越不懼怕,反倒是越來越經歷到主復活同在的實際。使我更進一步有超越突破性的眼光,看見你復活的大能就要運行在所有的代禱群組當中操練的夥伴生命當中,使我們一同能夠經歷復活主同在的平安,不只是在心裡得著安慰與激勵,而且要擴張進入到我們真實生活中的每個領域,都經歷你真實同在的平安。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們在接下來繼續推動代禱鏈的更新,讓所有代禱群組的夥伴都能夠進入到新的代禱操練的階段,使我們更多在彼此代禱當中,經歷到復活主同在的平安與實在,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