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3月15日 星期二

2022-03-15, 讓我患難中為主作見證常存忍耐

2022年3月15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illcit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21:10-24
QT亮光:
21:14 所以,你們當立定心意,不要預先思想怎樣分訴
21:15 因為我必賜你們口才智慧,是你們一切敵人敵不住駁不倒的。
21:19 你們常存忍耐,就必保全靈魂(或譯:必得生命)。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繼續提到末世的光景,就是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而且地要大大地震動,多處必有饑荒瘟疫蔓延,而且天上又有可怕的異象和大神蹟。耶穌提到越是接近主再來的時刻,這世上就會充滿更大的患難與災難,在地上人與人要不斷地爭戰,而地震要越來越劇烈和頻繁,而饑荒和瘟疫的災情也要越來越擴散,而且天上同時也要有恐怖的景象。而這些天上和地上的災難與患難,都帶給人在肉體上極大的苦難和痛苦。然而你容許這些苦難臨到我們的身上,不是要叫我們絕望,而是要帶給我們盼望。你的心意世要透過這些患難與災難,除去我們在地上一切的倚靠,而使我們更多回轉倚靠你,耶穌指出越接近末後,環境就會越來越惡劣。

主呀,接著耶穌更進一步指出門徒不只是會遭受到環境上的患難,而且會遭受到從屬世界的人而來的逼迫。耶穌特別對門徒說:「人要下手拿住你們,逼迫你們,把你們交給會堂,並且收在監裏,又為我的名拉你們到君王諸侯面前。」到時這屬世界的人會更加墮落與敗壞,就更加厭惡你的真道,而就會逼迫跟隨耶穌遵行你話語的門徒。跟隨耶穌的門徒都會因為主的名,而被帶到君王諸侯面前接受審判,而關進監獄裡,而且還會被交給會堂,這裡的「君王諸侯」預表著被撒旦掌管的屬世權勢,而「會堂」預表著被撒旦掌管的宗教權勢。當要在這末世當中堅定活出你的話語跟隨耶穌,就必定會被這世界給恨惡,而遭受到更劇烈的逼迫。

主呀,然而耶穌指出這些事中必為他們的見證,「這些事」指的就是在這世上所經歷到的各式各樣的患難和苦難,都是為主見證的時刻。當患難和逼迫來臨的時刻,堅定地為主勇敢站立,持守你的真道,定意跟隨耶穌,那就是在你和在人面前的見證。因此耶穌接著就提到要如何去面對這樣末後的苦難,耶穌對門徒說:「所以你們當立定心意,不要預先思想怎樣分訴。」這裡的「立定心意」就是有堅定的意志力,而「不要預先思想怎樣分訴」指的就是被逼迫和控告的時候,不要憑著自己的血氣去回應和抵擋。主耶穌特別應許著:「因為我必賜你們口才智慧,是你們一切敵人所敵不住,駁不倒的。」耶穌要跟隨祂的門徒要倚靠在他們裡面的聖靈,到時主會透過聖靈賜給他們口才和智慧,也就是賜下主的話語和能力。

主呀,耶穌特別強調這見證是一切仇敵所抵擋不住,也反駁不倒的,是能夠勝過仇敵的控告而非常堅固不動搖。接著耶穌更進一步指出這樣的逼迫,就連最親近門徒的家人和朋友都會逼迫他們,到時相信耶穌跟隨你話語的人和不相信耶穌不跟隨你話語的人,會有越來越劇烈明顯的衝突,門徒都要為了主的名而被眾人恨惡。因為越到末後,患難和逼迫就越大,世上不屬你的人就會更加厭惡你的真道,而就跟著厭惡持守真道的門徒,甚至有些門徒會被害死而殉道。然而耶穌應許著,門徒連一根頭髮也必不損壞,指的就是這一切都在你的旨意和掌權之中。如果門徒被殺害,就是主允許他們為主殉道,然而如果你不允許,連一根頭髮都沒有人可以損壞。耶穌宣告你必定保守我們在你的旨意裡面,無論是殉道或者是被保護,都有主的旨意和同在。

主呀,因此耶穌要門徒面對末後大患難最重要的眼光,就是:「你們常存忍耐,就必保全靈魂。」這裡的「常存忍耐」指的就是在各式各樣的患難之中,恆久為主忍耐,堅忍持守主的真道。而這裡的「保全靈魂」在原文指的是「得著生命」的意思,也就是說這些患難會使我們的靈魂相當痛苦,然而只要我們堅持在主的真道,我們就能夠保全我們的靈魂一直在主的裡面,也就是得著堅忍得勝的屬天生命,而使我們靈魂得著堅持下去的能力。使我們越是在患難中為主作見證,就越被主使用,更加經歷到神的同在、智慧與能力,也就更加有盼望,充滿屬天的喜樂繼續忍耐下去。

主呀,最後耶穌特別提醒門徒,當耶路撒冷被兵圍困的時候,就是它要被你審判變為荒場的時候。這時最重要的事,就是要逃出你所要審判的耶路撒冷,而不要進城。在猶太的就要逃到山上,在城裡的就應當出來。這是報應的日子,就是指耶路撒冷城被毀滅的原因,是因為以色列人不遵行你的旨意,不願意相信耶穌的報應。因此這裡不只是指主後七十年耶路撒冷被毀的時候,而且是預表著末後大災難的時候,不相信跟隨耶穌屬世界的一切人事物都要被毀滅。因此我們在面對末世越來越靠近,而患難不斷來臨的時候,不是進入到世界去倚靠屬世界的人事物,而是要逃離這世界,進入到主的裡面去倚靠主,而使我們能夠為主作見證常存忍耐,使我們能夠得著從主而來的拯救。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當我們定意要遵行你的話語,我們就會經歷到許多患難和逼迫。我們應當在患難之中立定心意為主作見證而常存忍耐,使我們的靈魂能夠得救。然而往往因著我們內心的軟弱,使我們容易無法為主忍耐,而陷入屬血氣的爭戰,使我們充滿著絕望、疲乏軟弱和混亂。懇求聖靈煉淨我們在面對患難很容易無法常存忍耐,陷入屬血氣爭戰的軟弱。進而讓我在患難中能夠倚靠聖靈為主作見證,不憑血氣回應,而回到主的裡面,領受主的同在和所賜的智慧和能力,使我們知道該說什麼話,該怎麼為主作見證。最後讓我們能夠常存忍耐而保全靈魂,越是患難就越是堅忍持守遵行你的話語,就更加保守我們的靈魂不動搖,得著永恆生命的盼望和喜樂,能夠繼續堅持和忍耐下去。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跟文玲的學生欣蕙介紹靈修分享群組時,你就讓我回顧全職事奉這幾年來你所帶領我們突破的每一步,我已經很久沒有跟完全不知道晨禱祭壇的弟兄姊妹分享生命見證。我每天都在專注幫助不穩定夥伴在患難中堅忍持守你話語,有時會疲乏,感謝你讓我在這患難中依然有機會為主作見證。當我跟欣蕙分享的時候,真實經歷到主大能的同在,你就賜我智慧和口才,讓我能夠簡短精要地介紹你呼召我的事奉道路。主呀,感謝你讓欣蕙非常能夠理解,而感受到他也願意調整自己原本靈修的模式,渴望加入晨禱祭壇和靈修分享群組,跟我們一起操練每天靈修分享成為彼此扶持的屬靈夥伴。感謝你讓我能夠因著不斷為主作見證,而使我越能夠常存忍耐去面對眼前事奉的患難,保全我的靈魂。主呀,懇求你繼續帶領我的道路,使我事奉無論遇到多大的患難,都能夠堅定地為主作見證,能夠常存忍耐,使我保全靈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