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3月18日 星期五

2022-03-18, 倚靠基督寶血立約捨己來記念主

2022年3月18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aith Radio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22:14-23
QT亮光:
22:15 耶穌對他們說:我很願意受害以先和你們逾越節的筵席
22:19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遞給他們,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也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22:20 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用我血立的新約,是為你們流出來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時候到了,耶穌坐席,使徒也和祂同坐。這裡經文中的「時候到了」指的是要吃逾越節筵席的時刻到了,這裡預表著基督要成為逾越節羔羊的時刻也要到了。因此耶穌對著門徒說:「我很願意在受害以先,和你們吃這逾越節的筵席。」這裡的「我很願意」在原文有著非常強烈、熱切渴望的意思。對於門徒而言這就是跟耶穌一起過節吃筵席紀念你拯救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時刻。然而對耶穌而言,耶穌特別強調「受害以先」指的就是在釘十字架受死之前,祂的內心是何等熱切渴望與他們一同坐席,吃這預表基督的筵席。耶穌非常清楚知道祂就是要成為那被獻祭的逾越節羔羊,然而祂的內心是非常強烈熱切地渴望。

主呀,因著耶穌的心是何等地深愛著這些跟隨祂的門徒,所以祂是充滿著熱切渴望地要為他們捨命,進而能夠真正最後在神的國與跟隨祂的門徒一同吃天國的筵席。然而耶穌在完成十字架的救贖之後,就要升天離開門徒,因此不能再跟門徒吃這筵席,直到成就在神的國裡,就是基督再來的時刻,神的國降臨的時刻。門徒不知道他們一直在吃的逾越節的羔羊,就是基督的預表,因此接著耶穌就在一邊吃著逾越節筵席,一邊將這筵席與基督連結在一起。這就使得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遞給他們,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也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首先耶穌把祂的身體,跟逾越節吃的無酵餅連結在一起,宣告這餅就是祂的身體,而耶穌擘開這無酵餅,就預表著祂的身體要在十字架上為門徒裂開。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一方面這擘餅就是耶穌為我們捨棄犧牲祂的身體,成為逾越節的羊羔,承擔我們生命中一切的罪惡而死。另一方面耶穌就是我們生命的糧,使我們因著祂的捨命而得著屬天的生命與能力。使我們吃進預表主身體的餅,就與主聯合在一起成為一個身體,能夠使主的生命就運行在我們的生命裡,使我們得著基督的生命。接著耶穌繼續在飯後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約,是為你們流出來的。」耶穌接著繼續把祂的血,跟逾越節喝的杯給連結在一起,宣告這杯就是祂的血,而耶穌以祂的血來與我們立下新的約。過去的舊約是你與以色列人所立的,要能夠遵行你的話語,才能夠蒙受你的祝福,然而以色列人忘記了神的約,沒有遵行你的話語和旨意。

主呀,這使得你透過耶穌基督的寶血,來與相信耶穌的人重新立約,來恢復人與你的關係。過去舊約時代人需要不斷地透過獻祭來潔淨自己的罪,需要獻祭之後才能夠立約。但如今基督為我們獻上了永遠的祭,就為我們與你立了永遠的新約,使我們可以藉著基督的寶血來得著潔淨,恢復與你立約的關係。因此耶穌才會特別強調這用祂的血所立的新約,是為了跟隨祂的門徒流出來的,為了就是要使我們這些跟隨耶穌的門徒能夠與你重新立約,恢復與你的關係和連結。因此這逾越節的筵席就是耶穌獻祭的時刻,他們眼前的餐桌就是耶穌獻祭的祭壇。雖然門徒不知道這逾越節的筵席就是耶穌所獻的祭,然而耶穌內心充滿著熱切地渴望,為著祂所愛的門徒捨己來獻祭,使他們可以得著屬天的生命,進入神國的筵席之中與祂同坐席。

主呀,然而耶穌不只是要門徒領受祂所獻上的祭所帶來的屬天生命,而且吩咐他們要用行動來回應耶穌的獻祭。這使得耶穌宣告:「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這裡的「你們應當如此行」不只是要門徒一直持守著吃這餅喝這杯的聖餐儀式,這裡的「行」指的是要跟隨耶穌捨己的行動,耶穌為他們如此地捨棄生命,那門徒應當跟隨著耶穌也不斷地捨己來記念主。這裡的「捨己」指的就是獻上自己當作活祭,也就是遵行你的話語將自己的老我釘死在十架上。而且這捨己不是痛苦的,而是要帶著愛來記念主的。這裡的「記念」是回顧和思念的意思,而記念主就是不斷地回顧主當初為我們捨己,擘開祂的身體和流了寶血來拯救我們,是充滿著熱切期盼的愛,而我們應當被主這樣熱切期盼捨己的愛給充滿。

主呀,最後使我們能跟隨耶穌如此熱切期盼的捨己,來回應祂對我們的愛,來不斷地回顧和思念著耶穌。然而耶穌宣告:「賣祂之人的手,與祂一同在桌子上,人子固然要照所預定的去世,但賣人子的人有禍了。」耶穌到了最後一刻還是渴望喚醒深陷在黑暗當中的猶大,在主耶穌獻祭的時刻,猶大與祂同桌,耶穌深愛著猶大,渴望猶大能夠回轉向你,因此沒有直接指名但是卻指出在這桌子上有人要賣祂,這讓猶大知道主耶穌早就知道撒旦入了他的心要出賣主。耶穌特別提醒著猶大,雖然人子固然要照著神所預定的計畫去世,但是賣人子的人有禍了。耶穌渴望猶大能夠即時悔改,使他不陷入到永遠的滅亡。然而猶大仍舊是執迷不悟,仍舊是讓撒旦掌管他的心,在沒有吃完筵席就離開,不是捨棄自己來記念祂,而是捨棄耶穌來出賣祂。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每一個患難和困難,都是我們要跟耶穌一起獻祭的時刻,我們應當要倚靠基督的寶血,來與你立約恢復關係和得著能力,並且用捨己跟隨耶穌來記念主。然而往往我們因著內心的軟弱,而不願意捨己,就忘記基督捨己與我們所立的約。懇求聖靈煉淨我們內心不願意捨己記念主的軟弱,使我們不要忘記基督捨己與我們所立的約。進而讓我們領受主的餅和主的杯,使我們與基督聯合在一起。更深領受耶穌基督的寶血所立的新約,使我們與你恢復親密的關係。更多領受主的身體和寶血運行在我們的生命中,使我們能夠得著屬天的生命與能力。最後讓我們回應主,跟隨耶穌如此行來記念主,倚靠基督的寶血在一切的事上為主捨己,獻上我們自己當作活祭,來記念深愛我們為我們捨命的主。

主呀,當我今天更深默想著耶穌在逾越節筵席上獻祭的生命,深深地觸動我的心,耶穌那熱切期盼捨己的愛深深地充滿我的心。主呀,無論是面對無知或是背叛的門徒,耶穌都充滿著極深的愛來成為逾越節的羊羔,成為被擘開的餅和立約的杯。我更深地領受主的餅和主的杯進入到我生命深處運行成為我的力量與供應,這使我倚靠基督的寶血更加明白我要怎麼捨己來記念主。主呀,你讓我看見要帶領靈修分享群組走進下一個更多彼此連結的階段,無論是在聯合線上聚集和推動代禱群組的更新,讓大家更多互動和扶持,我需要投入更多我的生命,要幫助引導守望者和夥伴在不同的生命狀態裡面走進這樣彼此捨己的呼召,我知道我需要更加捨己擺上我自己。主呀,懇求你讓我帶著更深渴望記念主的愛來為這呼召捨己,求你堅固我的心,使我持續倚靠基督寶血,堅定我與你立的約,不住地捨己來記念主,讓主捨己的愛運行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