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3月22日 星期二

2022-03-22, 讓我不怕羞辱仰望高舉基督是主

2022年3月22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estside Famil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22:63-71
QT亮光:
22:67 說:「你若是基督,就告訴我們。」耶穌說:「我若告訴你們,你們也不信
22:69 從今以後,人子神權能右邊。」
22:70 他們都說:「這樣,你是神的兒子嗎?」耶穌說:「你們所說的是。」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看守耶穌的人戲弄祂,打祂,又蒙著祂的眼睛問祂說:「你是先知告訴我們,打你的是誰?」他們還用許多別的話辱罵祂。這裡經文中的「戲弄祂」指的就是他們並不尊敬耶穌,而是把祂當作罪犯一樣地羞辱戲弄祂。這些兵丁不只是用言語辱罵著耶穌,而且還特別吐唾沫在耶穌的臉上羞辱著耶穌,然而耶穌默默地承受這一切的羞辱,不做任何反抗,也不發出任何的聲音。耶穌是榮耀的君王,然而祂之所以默默地承認這一切的羞辱,是為了承擔我們一切的罪惡所要承受的羞辱。當兵丁蒙著耶穌的眼睛打祂,羞辱問著耶穌,如果他是先知就告訴他們打祂的是誰,耶穌並沒有失去能力,耶穌一直知道是誰打祂,是誰在羞辱祂,然而耶穌為了拯救我們,祂願意為著我們承擔這一切的羞辱。

主呀,這使得耶穌並沒有用血氣去回答問題,而是選擇默默地承受這一切刑罰和羞辱。接著經文提到天一亮,民間的眾長老連祭司長帶文士都聚會,把耶穌帶到他們的公會裡,耶穌在經過晚上一連串的羞辱之後,接著天亮就要在公會當中接受審問。這裡的「公會」指的是猶太人的議會,是由祭司長、長老和文士所組成的七十一人的議會,這些猶太領袖應當是要按著你的話語和旨意,來判斷一切的是非,作出合你心意公義的判決。然而他們拿著這樣你所賜審判的權柄,卻是內心早就已經定罪耶穌,想要將耶穌治死,這公會的審問只是形式上的流程,而他們的問題並不是要釐清他們對耶穌的問題,而是要找耶穌話語的把柄。

主呀,因此他們一同審問著耶穌說:「你若是基督,就告訴我們。」他們主要審判耶穌的罪名,就是看耶穌是否承認自己就是基督,他們只認定他們心裡所認定的基督才是基督,而眼前的耶穌不是他們的基督,他們其實不是真正從你的話語來仔細查驗耶穌是基督,而是因著耶穌指出他們不對齊你的錯誤與罪惡,而他們內心就抗拒而不信耶穌是基督。這使得耶穌就回應說:「我若告訴你們,你們也不信;我若問你們,你們也不回答。」其實耶穌非常清楚知道眼前的猶太領袖,就是不管耶穌說什麼都不會相信,不管耶穌問他們什麼也不回答,他們關閉他們的心,不向耶穌敞開,其實就是不向你敞開,而讓自己困在老我認知當中去否定耶穌,不承認耶穌是基督。

主呀,然而耶穌明明知道眼前的猶太領袖是不會相信祂的話,他們縱使不信,但耶穌仍舊是堅定地在他們面前,定睛仰望著父神,見證祂就是基督,而宣告:「從今以後,人子要坐在神權能的右邊。」耶穌引用了大衛的彌賽亞詩篇來見證自己就是那位人子,將要坐在神權能的右邊。這裡「坐在神權能的右邊」指的是得勝者的榮耀位置,耶穌指出祂就是大衛所預言的彌賽亞,祂要成為人子受苦被釘十字架,然而祂要得勝,勝過死亡的權勢,回到天上坐在神權能的右邊。而這些猶太領袖就繼續一同追問耶穌說:「這樣,你是神的兒子嗎?」耶穌就說:「你們所說的是。」耶穌明明知道他們不相信祂是神的兒子,然而仍舊是在他們面前宣告承認祂就是,是因為耶穌是站立在神的面前,要誠實為父神和自己作見證,祂不在乎別人會怎麼定罪祂。

主呀,最後耶穌在承受羞辱的時候,不管別人怎麼問祂,祂都不回答,默默地承受著羞辱,然而當要為你見證自己就是基督的時刻,祂就堅定承認自己是神的兒子的屬天身分。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深地領受到,這就是希伯來書所宣告的:「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祂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耶穌因著擺在那前面的喜樂,就能夠輕看眼前一切的羞辱,這前面的喜樂就是完成父神的旨意之後,能夠得勝復活升天坐在神寶座的右邊。耶穌看著那榮耀得勝的盼望,就能夠輕看眼前的羞辱。因此這使得我們要仰望著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我們就能夠跟耶穌一樣,不怕羞辱,仰望著天上榮耀得勝的寶座,而使我們能夠高舉基督是我們的主。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世上面對許多不對齊你的人事物而來的羞辱,我們應當不怕羞辱,仰望高舉著基督是我們的主,勇敢地活出你的話語來為主作見證。而不要因著害怕被羞辱或是排擠,就沉默妥協而不敢為主勇敢站立。懇求聖靈煉淨我們不敢見證基督是主,害怕被羞辱的軟弱,求主使我們能夠不管眼前人事物多麼不信和羞辱耶穌,都能夠不再沉默,而是勇敢見證。進而讓我們仰望高舉基督是主,專注仰望基督的榮耀,就能夠輕看眼前的羞辱,忍受十字架的苦難。勇敢在不信的人事物面前,高舉耶穌基督是我們的主,勇敢宣告你的心意,遵行你的話語。最後讓我能夠跟著耶穌一同得勝,使我們倚靠基督勇敢活出你的話語,來勝過仇敵的羞辱和控告,而讓我們被你高舉,坐在你權能的右邊,充滿得勝的榮耀。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我每天的生命和事奉,就是要幫助夥伴面對一切生命問題都帶回到禱告,承認基督是我們的主。然而往往我都需要面對大家內心的困境大於基督時,所帶出來的不信和懷疑,這就是我需要面對高舉基督是主所帶來的羞辱。感謝你讓我堅持每天在晨禱祭壇,帶領大家用禱告來戰勝一切生活中的困境,就使我更不怕羞辱,而更專注仰望高舉基督是我們的主。這使我更領受到我們要跟著耶穌坐在你寶座的右邊,而使我充滿著信心來倚靠基督得勝。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守望者聚集,聽到曉嵐在面對全家都染疫只有他沒有的困境,而他就在這樣困境當中,不是讓憂慮勝過他的信心,而是堅定仰望高舉基督是主,堅持在守望禱告的操練上,這使得他戰勝病毒,而倚靠你順利完成學校伴奏的演出。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們的心,使我們更不怕困境而來的羞辱,而是大家一起仰望高舉基督是主,經歷與基督一同得勝,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