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3月17日 星期四

2022-03-17, 聽從主話語預備不讓撒旦入我心

2022年3月17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ublic Discours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22:1-13
QT亮光:
22:3 這時,撒但入了那稱為加略人猶大的心;他本是十二門徒裡的一個。
22:8 耶穌打發彼得約翰,說:「你們去為我們預備逾越節的筵席,好叫我們吃。」
22:13 他們去了,所遇見正如耶穌所說的;他們就預備逾越節的筵席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除酵節,又名逾越節,近了。這裡的「逾越節」是以色列人每年三大重要節期之一,是為了紀念你帶領他們出埃及。而接連著逾越節後面的七天都要吃無酵餅守著除酵節,因此逾越節和除酵節是接續在一起,而之後以色列人就將逾越節和除酵節給混在一起,所以除酵節又叫逾越節,其實是分開的。「逾越節」是預表你將屬你子民從罪惡的世界當中拯救出來,而以色列人在預備「除酵節」會將自己家裡所有的酵都除去,預表著要除去生命中一切罪惡的酵,來與你過著分別為聖的生活。接著經文提到祭司長和文士,想法子怎麼才能殺害耶穌;是因他們懼怕百姓。這裡的「祭司長」是撒都該人的代表,而「文士」則是法利賽人的代表,他們合在一起就是猶太領袖的代表。

主呀,這些猶太領袖非常熟悉摩西的律法,一定都非常知道除酵節在你眼中的意義,然而他們的內心卻讓罪惡的酵給充滿,而讓整個心思意念都在想辦法殺害耶穌。而他們不敢直接捉拿耶穌,就是因為他們懼怕百姓,他們知道百姓非常擁戴耶穌,而他們沒有任何理由捉拿耶穌,他們害怕他們捉拿殺害耶穌,就會引起百姓的反彈,然而他們卻不懼怕殺害耶穌根本就是違背你的旨意,殺了你的兒子,這裡就彰顯出他們的心早就不敬畏你,只在乎自己和其他人的感受。接著經文又提到這時撒旦入了那稱為加略人猶大的心,他本是十二門徒裡的一個。這裡指出撒旦在這除酵節時進入到跟隨耶穌的十二們徒當中的猶大的心,代表著猶大的心早已經沒有跟隨耶穌,他向著撒旦打開了他的心,而使撒旦能夠進入到他的心,驅動他去出賣耶穌。

主呀,這就使得猶大有所行動去和祭司長和守殿官商量,要怎麼樣可以把耶穌交給他們。撒旦同時進入到祭司長和猶大的心,使他們彼此在黑暗當中勾結在一起,討論一個眾人都不在場時,怎麼捉拿耶穌的方法。然而這使得這些猶太領袖歡喜,就約定給他銀子。這裡的「約定給他銀子」就彰顯出猶大之所以會讓撒旦進入他的心而出賣主,就是因為貪愛世上的金錢和權力。雖然表面上看來猶大為了這些銀子而出賣了主耶穌,但實際他是為了這些銀子出賣了自己的靈魂給了撒旦。猶大已經應允跟祭司長協議好要出賣耶穌的約定之後,他的內心就不再是讓主掌管,而是讓撒旦掌管。他雖然肉身跟著耶穌身邊,然而他的內心一直在找機會趁眾人不在跟前的時候,把耶穌交給猶太領袖。

主呀,此時猶大跟著這些想要殺害耶穌的猶太領袖同心,一同將自己的心交給了撒旦,使他們被撒旦引導去殺害耶穌。接著經文就提到除酵節,須宰逾越羊羔的那一天到了。耶穌就打發彼得、約翰,說:「你們去為我們預備逾越節的筵席,好叫我們吃。」這裡的「宰逾越羊羔」預表著耶穌就是那逾越節的羊羔要被宰殺,而耶穌吩咐彼得和約翰去為他們預備逾越節的筵席。這裡的「逾越節的筵席」預表著基督是我們生命的拯救和供應,耶穌為我們的罪被殺,然而成為我們生命的供應。而除酵節預表著當我們經歷主的拯救,進入到筵席當中領受基督的供應,就要持續過著除去生命的酵的聖潔生活。耶穌吩咐門徒彼得和約翰去預備逾越節的筵席來成就你的旨意,但同時撒旦也正吩咐門徒猶大去預備要把耶穌交出去殺害的機會。

主呀,接著彼得和約翰聽從主的話語和吩咐,就更進一步地問耶穌說:「要我們在那裏預備。」他們不是按照自己的心意去預備,而是詢問主耶穌的想法和心意,使他們可以按著主的吩咐去預備筵席。因此耶穌就吩咐他們進了城,必有人拿著一瓶水迎面而來,他們就要跟著他,到他所進的房子裡去。耶穌沒有直接吩咐他們去到誰家去預備,而是賜給他們話語,讓他們去按著主話語的吩咐和指引去遵行。耶穌繼續提到等到他們一進入就對那家的主人說:「夫子說:客房在那裏?我與門徒好在那裏吃逾越節的筵席。」而耶穌宣告著這主人必指給他們擺設整齊的一間大樓,他們就在那裏預備。這一切都不是彼得和約翰能夠掌管和預備,而必須要完全順服主的吩咐才能夠成就。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主耶穌對彼得和約翰的吩咐裡面,有他們需要按著主的旨意遵行的命令,但也有著遵行主命令之後的應許。彼得和約翰在這當中的每一步,都需要帶著信心去聽從主話語的吩咐。他們必須放下自己去找地方去預備的想法和習慣,而帶著信心順服耶穌的指示進入城。結果他們去了,所遇見的,正如耶穌所說的。他們進入城真的就看到了有人拿著一瓶水迎面過來,而他們就跟著他進到房子裡,帶著信心對那主人直接說耶穌要他們說的話,結果就如耶穌說的,這主人就指給他們擺設整齊的一間大樓。這裡的「擺設整齊」指的就是一切都早已經預備好,而當他們聽從順服主話語的吩咐,就會經歷主的話語和應許成就,使他們可以在那邊預備逾越節的筵席。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要像彼得和約翰一樣,帶著信心完全聽從主話語的吩咐去預備主的筵席,使我們經歷主已經預備一切,而使我們能夠與主一同吃喝得著你的供應。而不要因著內心的軟弱,像猶大一樣沒有除去我們生命中罪惡的酵,而就讓撒旦進入到我們的心,掌管我們的生命去做不合你心意的事。懇求聖靈煉淨我們生命中罪惡的酵,不讓撒旦進入到我們的心。進而讓我們帶著信心相信順服主話語的吩咐,遵行你的話語和旨意。放下自己的想法來與主同心,走在為主預備筵席的道路。就更多除去生命不順服你罪惡的酵,進入到你的同在享受基督的豐盛。最後讓我們經歷到順服主話語的引導去遵行,就如同主所說的一樣成就,不是我們做什麼,而是你已經預備好了一切所需。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接下來要帶領靈修分享群組進入到下一個階段,有許多需要調整和變動的地方,無論是代禱模式需要有更進一步的更新,讓大家能夠更多為彼此代禱的互動,或者是讓大家更多在聯合線上聚集有更多的交通連結。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深地領受到,帶領靈修分享群組進入到新的階段,就像門徒預備逾越節的筵席一樣。我應當要像彼得和約翰順服耶穌的吩咐一樣,不要帶有自己的想法去預備逾越節的筵席,我要更多詢問聽從主話語一步一步的吩咐與引導。讓我能夠與主同心,使我能夠走在為主預備筵席的道路,帶領大家更多地進入到基督所要賜給我們互相連結的豐盛。主呀,懇求你的靈更多煉淨我生命中不順服的酵,使我專注聽從主話語的吩咐來為主預備而不讓撒旦進我的心,經歷你已經為我預備,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