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3月6日 星期日

2022-03-06, 忠心良善賺取生命等候主的再來

2022年3月6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r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19:11-27
QT亮光:
19:17 主人說:好!良善僕人,你既在最小的事上有忠心,可以有權柄管十座城。
19:26 主人說:我告訴你們,凡有的,還要加給他;沒有的,連他所有也要奪過來
19:27 至於我那些仇敵不要作他們王的,把他們拉來,在我面前殺了吧!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眾人正在聽這些話的時候,耶穌因為將近耶路撒冷,又因他們以為你的國快要顯出來,就另設了一個比喻。這裡的「眾人正在聽這些話」指的就是他們聽到了今天救恩到了這家,誤解了耶穌指的就是在進耶路撒冷之後,祂就馬上要帶下救恩在以色列家,去拯救被羅馬帝國轄制的以色列子民,並且建立在地上的彌賽亞王國。他們以為你的國就快要顯出來在他們眼前,然而耶穌知道眾人對於祂話語和你旨意的誤解,所以就另外設了一個比喻來說明。接著耶穌就繼續提到:「有一個貴胄往遠方去,要得國回來。」這裡的「貴冑」預表著主耶穌,而「往遠方去」預表著主在死而復活之後要離世升天,到祂再來之前,將會有一段相當長的時間,不是門徒所認為很快神的國就要顯現。

主呀,因此主耶穌的離開是要得國回來,預表著主耶穌的再來就是去把神的國度帶回來。接著耶穌提到這主人就叫了他的十個僕人來,交給他們十錠銀子,對他們說:「你們去作生意,直等我回來。」這裡提到主人將十錠銀子交給十個僕人,因此每個僕人都平均得到一錠銀子,一錠銀子在當時大約是一般人一百天的工資。這裡的「銀子」因為每個僕人都分得一樣,所以不是預表神給我們的恩賜,而是預表神所賜給我們同等的恩典和權利,也就是神賜給我們一樣的真理和聖靈,就是得著一樣都有神的話語和屬靈的生命和能力可以運用。而這裡的「作生意」指的是經營、支配和運用的意思,預表著主耶穌要我們去運用祂賜給我們的話語和屬靈的生命和能力,去賺取生命用生命去影響生命,使得更多生命能夠跟隨耶穌。

主呀,然而耶穌繼續提到除了僕人以外還有另一群人,這主人本國的人卻恨他,打發使者隨後去說:「我們不願意這個人作我們的王。」這裡恨主人的本國的人,預表著不相信耶穌的屬神子民,也就是不讓基督作掌管他生命的君王,他們只想要得著神的國,卻不想讓基督成為他們生命的君王。接著耶穌就繼續提到當這主人得國回來,就吩咐叫那領銀子的僕人來,要知道他們作生意賺了多少。這裡的「得國回來」就預表著基督再來的時候,而「吩咐叫那領銀子的僕人來」預表著吩咐跟隨主的僕人來到審判台前。而這裡的「要知道他們作生意賺了多少」就是預表交帳的時刻,主耶穌要檢視我們在這世上用祂所賜給我們的話語和生命去賺取了多少的生命。

主呀,接著耶穌提到頭一個上來說:「主阿,你的一錠銀子,已經賺了十錠。」這裡的「賺了十錠」預表著跟隨基督的僕人用主賜給他的話語和生命去賺取了十倍的生命,這僕人投入了他自己的時間和精力將主人賜給他的生命發揮了最大的效益,不是保留在他自己的身上,而是影響了許多的生命來一起跟隨耶穌。因此主人說:「好,良善的僕人;你既在最小的事上有忠心,可以有權柄管十座城。」這裡的「良善」指的是有好的存心和動機,預表著活出基督的良善,體貼主的心意,以基督的心為心的態度去面對你所賜的話語和生命。而這裡的「最小的事」預表著今生在主裡的事奉工作,而「忠心」指的是有好的行為和表現,預表著活出對基督忠心的行動和事奉,不用主的叮嚀就能夠自律地將主所託付的事情辦好。

主呀,這使得這主人得國回來就讓他可以有權柄管十座城,這裡預表著你透過我們忠心的事奉程度,來託付給我們將來在你國度更大的賞賜和事奉,就是真正要與基督一同作王掌權,掌管屬天神國度裡的事物。然而根據僕人在世上忠心良善的程度,而到時有不同程度屬天權柄的賞賜。接著又有一個僕人,他把主人賜給他的一錠銀子包在手巾裡。他因為害怕他主人,他認為主人是嚴厲的人,不但沒有給還要拿的人。這僕人把他沒有遵行主人的吩咐拿這銀子去做生意,把這責任推卸在他害怕主人的嚴厲,他害怕拿出去做生意失敗回來什麼都沒有會被主人懲罰。這使得主人非常生氣地對他說:「你這惡僕,我要憑你的口,定你的罪。」這裡的「惡僕」指的就是他沒有遵行主人的吩咐,沒有以主人的心為心,而且還誤解論斷他的主人是嚴厲的。

主呀,最後主人指出害怕他的嚴厲並不是理由,如果不敢自己去賺取銀子,至少可以交給銀行,等主人來的時候還能夠連本帶利要回來。這裡預表著如果不敢自己去賺取生命,至少可以跟教會其他的人去一同賺取生命,所以是沒有理由和藉口的。這就使得主人宣告著:「我告訴你們,凡有的,還要加給他;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也就是把這惡僕的一錠奪過來給那有十錠的忠心良善僕人,這就是神屬天的眼光和法則,就是凡竭力用你所賜的生命和能力去賺取更多的生命,就會加給他更多,使他得著更多的生命和能力。然而沒有用神所賜的生命的僕人,害怕又閒懶不順服主的吩咐,就會把他所有的都奪過來,就沒有任何屬天賞賜。然而另外那些不讓基督作他生命的王的,就是耶穌的仇敵,到時主再來時就要被審判毀滅。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成為忠心良善的僕人,用你賜給我們的生命去賺取生命等候主的再來,使我們能夠得著從主而來的賞賜。而不要因著內心的懼怕和懶散,而把你賜給我們的生命放著都沒有去賺取生命。懇求聖靈煉淨我們內心因著懼怕和懶散而沒有去賺取生命的謊言和攔阻。進而讓我們成為主耶穌忠心又良善的僕人,使我們真實活出基督良善的態度,以基督的心為心,付上代價行出對主忠心的事奉,真實用你賜給我們話語、生命和能力,去賺取身旁更多的生命,幫助更多的生命跟隨基督。最後讓我們得著屬天賞賜的盼望,看見凡有的還要加給我們更多,得著更多的屬天生命和能力去結出更多生命的果子,用生命影響更多的生命,讓耶穌真實作王掌權在我們生命當中。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我要把你所賜給我這一錠銀子,全部投入在接下來五場的聯合線上聚集裡,去賺取更多夥伴的生命,幫助夥伴能夠更加真實活出你每一天所賜下話語的亮光,也幫助夥伴去面對他們生命中容易懼怕和懶散的攔阻。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喚醒我要更加活出基督的良善,以基督的心為心去幫助夥伴賺取生命,並且也挑戰夥伴能夠更加付上代價行出對主忠心的事奉,不只是穩定地操練靈修和代禱,而是透過更多彼此生命交通的連結,而更加去扶持幫助彼此去賺取生命。主呀,懇求你的靈運行在我們的聯合線上聚集當中,讓我們能夠一同賺取更多的生命,凡有的還要再加給我們,使我們用生命去影響更多的生命,將你賜給我們的話語和生命,去幫助更多生命得著這樣跟隨的生命,讓基督在我們當中真實作王掌權,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