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3月19日 星期六

2022-03-19, 主的代求堅固軟弱的我不失信心

2022年3月19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irst Baptist Church Salisbu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22:24-38
QT亮光:
22:26 但你們不可這樣;你們裡頭為大的,倒要像年幼的,為首領的,倒要像服事人的。
22:31 主又說:西門!西門!撒但想要得著你們,好你們像篩麥子一樣;
22:32 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門徒起了爭論,他們在爭論著他們中間那一個可算為大。這裡的「起了爭論」指的就是門徒為了筵席座位的次序有著比較爭競的心,他們以為耶穌已經快要成為彌賽亞,認為耶穌就快要帶領他們推翻羅馬政府,建立屬地的國度。因此他們就開始在座位上爭論了次序,比較誰比誰還大,進而能夠在將來的國度當中得著更大的權力。然而耶穌卻對他們說:「外邦人有君王為主治理他們,那掌權管他們的稱為恩主。但你們不可這樣。」耶穌指出了屬地的國度裡,君王擁有著最大的權柄治理著百姓,這裡的「治理」有著轄制管理和支配的意思。然而耶穌要門徒不可這樣,耶穌宣告了在屬天國度裡面的權柄和屬地國度的權柄有著極大的差異。

主呀,當屬地的權柄是位置越高,就越有權力去轄管其他人,然而屬天的權柄是位置越高,越要服事人,是要比其他人有著更大的捨己。因此耶穌宣告:「你們裏頭為大的,倒要像年幼的;為首領的,倒要像服事人的。」這裡的「像年幼的」指的是在謙卑像年幼尊敬年長一樣,在屬地的國度當中,地位低的人要尊敬地位高的人,然而在屬神的國度當中,地位高的人要尊敬地位低的人。而這裡的「像服事人的」指的是像僕人一樣地服事,在屬地的國度當中,地位高的領袖是轄管著地位低的人,然而在屬神的國度當中,地位高的領袖是捨己服事地位低的人。在屬地的國度,權柄是為了轄管,然而在屬神的國度,權柄是為了服事。

主呀,接著耶穌就以自己為例,祂是最大的,祂坐在筵席的首位,但是祂在他們中間,如同服事人的,在服事著所有人,而不是讓人服事祂。耶穌繼續提到祂在磨煉當中,常和祂同在的就是這十二門徒,耶穌要將國賜給他們,正如同天父賜給祂一樣。這裡的「磨練」指的就是耶穌在這地上所受的苦難和熬煉,門徒跟著耶穌一起承受這些從你而來的熬煉。因此這些門徒要跟耶穌一起共同承受神的國,然而這裡的國是屬神的國,不是門徒當時內心所想像是屬地的國。因此他們要在基督的國裡,坐在祂的席上吃喝,而且坐在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是要跟耶穌一樣捨己服事人,經歷許多苦難和熬煉,才能夠與耶穌一同承受神的國,得著屬神國度的權柄和能力。

主呀,然而耶穌特別指出這些門徒要跟耶穌得著神的國以前,會陷入到極大的屬靈爭戰,就要遭受到撒但猛烈的攻擊,而對他們說:「西門,西門,撒但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這裡的「西門」指的就是彼得,彼得是門徒當中的領袖,因此耶穌特別指出彼得來成為門徒的代表。撒但不只是要篩彼得,而是要篩所有的門徒,像篩麥子一樣。這裡的「篩麥子」原本指的是透過篩子,上下不停地震動來篩出這當中的糠秕,而留下麥子。然而耶穌這裡指出撒但的篩,不是要篩出糠秕,而是要把門徒這些麥子都要在極大的震動當中給篩出來。然而耶穌在指出了門徒所要經歷到極大屬靈爭戰的震動當中,賜下了一個極大極美好的應許,就是:「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

主呀,耶穌知道彼得的信心會軟弱而且會跌倒,這使得耶穌為他軟弱的信心代求。撒但透過各式各樣的篩麥子的震動,要篩掉彼得內心對主的信心。然而彼得無法靠著自己持守這對主的信心,因此耶穌才會指出他會三次不認主。但是耶穌已經為著軟弱的彼得代求,在彼得最軟弱最動盪最失落跌倒的時候,耶穌用著祂的代禱在扶持著他岌岌可危的信心。因著耶穌的代求彼得的信心才得以堅固,耶穌提到等他回頭以後,要堅固他的弟兄。這裡的「回頭」指的是跌倒之後再站立起來的意思。耶穌先扶持彼得的信心,使得他重新地認識到他無法倚靠自己的信心堅持愛主,只有倚靠耶穌的代求才能夠在撒但的猛烈攻擊之中,勇敢地站立起來。而他的回頭,就不再倚靠對自己的信心,而是倚靠對主的信心。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耶穌透過撒但屬靈爭戰的篩,來篩出彼得生命中的糠秕,進而使得彼得能夠帶著這樣屬天的信心,回去堅固軟弱的弟兄姊妹,幫助弟兄姊妹能夠來到主的面前,經歷被主代求堅固信心的恢復和站立。然而這時彼得的內心還是倚靠自己的信心回應耶穌,而對著耶穌說:「主阿,我就是同你下監,同你受死,也是甘心。」縱使彼得有這樣為主捨命的心志,他對自己非常有自信地認為,他能夠為主捨命,但他不知道撒但在篩他信心的猛烈攻擊是會摧毀他驕傲的自信。因此耶穌回應彼得說:「彼得,我告訴你,今日雞還沒有叫,你要三次說不認得我。」耶穌指出彼得內心深處的軟弱,他無法倚靠自己的信心憑著血氣去承認耶穌是主。門徒此時還不知道他們即將要被撒但猛烈攻擊,要開始篩他們生命就像篩麥子一樣。

主呀,這使得耶穌最後要他們想起之前,祂差派他們出去,沒有錢囊,沒有口袋,沒有鞋,去傳講天國的福音時,他們什麼都沒有缺少,神供應他們一切所需的。然而耶穌提到如今錢囊的可以帶著,有口袋的也可以帶著,沒有刀的要賣衣服買刀。這裡的「如今」表示著從此開始,耶穌和門徒要開始面對苦難和逼迫,耶穌要他們在面對眼前的患難和逼迫,要預備好該預備的東西,特別是沒有刀的要賣衣服買刀,這裡的「刀」是用來防衛自己的生命,耶穌要他們不是去拿刀攻擊其他人,而是要他們懂得在患難逼迫中保護自己。這裡的「刀」在原文指的是劍的意思,預表著聖靈的寶劍,耶穌吩咐門徒不要倚靠肉體,而是要倚靠聖靈所賜的寶劍,也就是你的話語,去面對即將到來嚴重的屬靈爭戰,來抵擋仇敵一切的攻擊,而能夠站立得住。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患難和逼迫,撒但就像篩麥子一樣想要篩出我們對主的信心。然而我們應當要到主面前領受主正為我們代求,堅固軟弱的我們不失去對祂的信心,能夠在爭戰中跌倒了再重新站立起來,回頭去堅固弟兄姊妹。懇求主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讓我們看見在患難中撒但正在篩我們信心的屬靈爭戰,求主煉淨我們生命中的糠秕。進而讓我們回到主的同在裡,領受耶穌正在為軟弱無力的我們代求,耶穌的代求堅固抓住了我們的信心。使我們重新在主的同在裡面,被神的話語和能力充滿,重新站立起來。最後讓我們能在被主扶持爬起來之後,回頭堅固我們身旁軟弱的弟兄姊妹,扶持軟弱的弟兄姊妹來到主的面前,帶領他們經歷到主為他們代求的大能,堅固他們的信心,使他們重新站立。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最近自己或是幫助守望者,去守望扶持一些軟弱的生命時,真的會感受到撒但正在篩我們像篩麥子一樣在震動我們的信心,有許多狀況會讓我們感到憂心和沮喪。主呀,有時我的心真的在撒但的猛烈攻擊中跌倒而失去信心,但感謝你讓我總是能夠回到主的同在裡,重新對焦你所賜給我的話語和屬天的眼光,使我重新得力再站立起來,而沒有被打倒。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很深地領受到,在我最軟弱無力的時刻,主耶穌就是不斷在為軟弱無力的我代求,使我在這樣劇烈震動的屬靈爭戰當中,能夠被托住而不失去信心。主呀,感謝你總是在晨禱祭壇當中使我經歷你為我代求所賜給我重新站立的力量,使我可以回頭去堅固身旁的守望者和軟弱的夥伴。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讓我更多領受你代求所發出的能力,使軟弱的我不斷被堅固而不失去信心,進而帶著你扶持我的信心去堅固其他軟弱的夥伴,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