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3月27日 星期日

2022-03-27, 跟隨耶穌將靈魂完全交在神手裡

2022年3月27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e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23:44-56
QT亮光:
23:44 那時約有午正遍地黑暗了,直到申初
23:45 日頭變黑了;殿裡的幔子從當中裂為兩半
23:46 耶穌大聲喊著說:「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說了這話,氣就斷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那時約有午正,遍地都黑暗了,直到申初,日頭變黑了;殿裏的幔子從當中裂為兩半。這裡的「午正」指的是中午的十二點,而「申初」則是指下午的三點,而中午十二點到下午三點這段期間,原本應當是日頭最亮最炎熱的時刻,然而當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遍地都黑暗了,日頭變黑了,這裡的「黑暗」預表著一切罪惡的黑暗都完全在耶穌的身上。因著耶穌承受眾人的罪惡,使得神在這三個小時當中暫時棄絕了耶穌,轉臉不看,因此整個日頭和遍地都變為黑暗。主耶穌是在上午九點被釘在十字架上一直到下午三點。因此這過程一共是六個小時,前面三個小時,耶穌是遭受人的逼迫和譏誚的苦,然而後面三個小時,則是受神的審判和離棄的苦。

主呀,當耶穌因著承擔眾人的罪惡,而被神離棄,陷入到極深的黑暗之中。接著耶穌大聲地喊著說:「父阿,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這裡的「大聲喊著」指出耶穌在最後一刻仍舊是有力氣喊叫,有著力量去承受這一切罪惡的刑罰。而這裡的「靈魂」在原文是氣息的意思,也就是說耶穌宣告祂要將祂的氣息交在父神的手裡,因此耶穌是主動地將自己的氣息交給神,而不是因為失血過多而沒有氣息。耶穌在完成一切父神所託付的使命,承擔了眾人一切罪惡的刑罰之後,最後就將自己所有生命氣息都交還給父神,說完這話氣就斷了。這樣將靈魂交給神手裡,就彰顯出耶穌全然的順服,縱使經歷被父神暫時棄絕,但耶穌知道自己是為了承受罪惡的刑罰被父神暫時棄絕,祂仍舊將自己的靈魂交在父神的手裡,而沒有動搖。

主呀,就在耶穌斷了氣之後,此時殿裡的幔子從當中裂為兩半,這裡「殿裡的幔子」指的是隔開聖所和至聖所的內層幔子,大祭司一年只有一次能進入到至聖所裡面朝見神,為百姓贖罪。然而耶穌就是真正神所設立的大祭司,獻上自己的生命成為贖罪祭,使得隔絕神與人的幔子給撕裂開來。而這殿裡的幔子也預表著基督的身體,在十字架上為我們裂開了,因此為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使我們能夠藉著基督可以坦然無懼地進入到至聖所,來到神的施恩寶座前,得著神的憐憫和恩惠,作我們隨時的幫助。耶穌在十架的死,就撕裂了罪惡使我們與神的隔絕,使神的愛不再隔絕,只要我們藉著基督進入到至聖所,就可以隨時來到神的施恩寶座前,尋求神的愛與憐憫。

主呀,接著經文就繼續提到百夫長看見所成的事,就歸榮耀與神說:「這真是個義人。」這裡的「百夫長」指的是負責在場監督羅馬兵丁執行死刑的軍官,他平常已經看習慣一般人被釘十字架斷氣的情況,但他第一次看見有人是主動將靈魂氣息交給神就斷氣,這使得身為外邦人的他都不得不將榮耀歸給神,宣告耶穌真的是義人,這裡的「義人」特別指的是神的兒子的意思。也就是說這位百夫長光看見耶穌將自己的靈魂交給父神,就相信耶穌是神的兒子。這也使得聚集觀看的眾人,見了這所成的事,都捶著胸回去了。這裡「聚集觀看的眾人」指的就是那些反對主耶穌釘祂十字架的眾人,這裡的「捶著胸」指的就是悲傷和懊悔,充滿著悔恨和恐懼的心回到家裡去。

主呀,然而路加特別提到有一個人名叫約瑟,是個議士,為人善良公義。這裡的「議士」指的就是猶太公會裡的一員,然而他是善良公義的,因此他沒有附從眾人所謀所為,他沒有參與在殺害耶穌的計謀當中。因為他是素常盼望神國的人,他相信耶穌是基督,然而他害怕被其他人發現而被排擠,因此就暗暗地作主的門徒。然而那天他看見耶穌在十字架上將祂的靈魂交給了父神,這極深十架捨己的愛充滿激勵了他的心,使他不再隱藏,而是冒著失去議士身分的風險,公開為耶穌挺身而出,求耶穌的身體。這時沒有人敢去求,因為這就是分明公開對抗猶太公會,因此約瑟這樣求耶穌身體的行動,就是有著捨棄他自己生命的決心。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約瑟不顧一切地去求耶穌的身體,就取下來用細麻布裹好,安放在石頭鑿成的墳墓裡,那裏頭從來沒有葬過人。這裡「石頭鑿成的墳墓」是約瑟為自己和家人所鑿出來墓穴,然而這是沒有人使用過的新墓穴,約瑟就將耶穌的身體擺在他的墓穴當中,這裡預表著約瑟將自己的老我跟耶穌埋葬在一起。他不再像以前一樣隱藏地跟隨耶穌,他如今也跟隨耶穌毫無保留地將自己的靈魂交在神手裡,不再有所顧慮。耶穌捨己的愛大大地翻轉他的生命,而使他能夠放膽地做神要他做的事,而他的老我就跟耶穌一起埋葬,從此不再為自己而活,而是為著為他犧牲捨己的主耶穌而活。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讓耶穌毫無保留捨己的愛來充滿我們,跟隨耶穌一起將我們的靈魂完全交在神的手裡,使我們毫無保留地將自己的生命獻給神,活出捨己跟隨主的生命。懇求聖靈煉淨我們生命中無法將靈魂完全交在你手裡的軟弱,將一切有所保留的老我與基督一同釘在十架上。進而讓我們更深領受耶穌在十架上將靈魂完全交在父神手裡,完全犧牲捨己的愛,看見耶穌為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使我們坦然無懼進入至聖所,來到神的施恩寶座前,得著神的憐憫和隨時的幫助。最後讓我們效法約瑟,跟隨耶穌將靈魂完全交在神的手裡,主動地將我們的氣息完全交在神的手裡,回應神放在我們生命中的使命和呼召,使神的愛沒有隔絕地運行,勇敢回應神活出捨己的行動。

主呀,你就光照我在面對未來聯合線上聚集要付上的代價,在時間和體力的安排上有所顧慮而心中有一些重擔,但感謝你今天透過耶穌這樣將靈魂毫無保留地交在父神的手裡,以及約瑟這樣奮不顧身地為耶穌安葬捨己的行動,喚醒了我的生命,激動了我的心,使我被耶穌捨己的愛給充滿。感謝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為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讓我知道我在面對聯合線上聚集的挑戰,我只要每一次都將我的靈魂完全交在你的手裡,來到你的施恩寶座前尋求你的憐憫和幫助就可以了。你的愛就要充滿我像約瑟一樣,充滿屬天的勇敢和能力去回應你,活出這樣捨己的行動。懇求你的靈持續堅固我的心,使我持續不斷都能夠將我的靈魂在十字架上完全交在你的手裡,更多地領受你捨己的愛運行在我們彼此的捨己之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