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3月28日 星期一

2022-03-28, 讓我脫離死亡絕望尋求復活基督

2022年3月28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eal Lif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24:1-12
QT亮光:
24:5 婦女們驚怕,將臉伏地。那兩個人就對他們說:為甚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
24:6不在這裡已經復活了。當記念還在加利利的時候怎樣告訴你們
24:7 說:人子必須被交在罪人手裡釘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復活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七日的頭一日,黎明的時候,那些婦女帶著所預備的香料,來到墳墓前。這裡經文中的「七日的頭一日」指的就是週日,而週六是安息日,是猶太人一週的最後一天,因此週日是猶太人一週的頭一日。這裡也預表著主的死埋葬結束了一切舊有創造的生命,而主的復活帶入了新創造的生命。這也預表著基督的復活帶來新的開始,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而這裡「婦女帶著所預備的香料」指的就是要為耶穌安葬塗抹在屍體上的香膏和香料,他們來墳墓是要來膏死去的耶穌,而不是期待祂會復活。這些婦女雖然深愛著主,一直掛念著主,然而他們卻還深陷在死亡的絕望之中,而忘記了耶穌曾經對他們說祂將要從死裡復活的話語。

主呀,因此當他們看見石頭已經從墳墓滾開了,他們就進入,只是不見主耶穌的身體,他們就陷入到極大的猜疑之中。這裡經文中的「猜疑」指的是困惑作難的意思,他們內心充滿著極大的疑惑和混亂,不知道耶穌的身體去了哪裡。當時約瑟所鑿的石墓外面是有一個餅狀的大石擋住,並且當時門口有著羅馬兵丁看守,免得有人把耶穌的身體偷走。然而因著有兩個天使顯現,將羅馬士兵嚇跑,並且把石頭給滾開。就當這些婦女進入到墳墓裡,而看不到耶穌的身體,卻看到有兩個天使站在他們旁邊,而且衣服放光,這使得他們驚怕到將臉伏地。這時這兩個天使就對他們說:「為什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這裡原文是「為什麼在死的中間找活的呢?」也就是指「為什麼到這埋葬死人的墳墓裡來尋找復活的主呢?」

主呀,這兩個天使指出這些婦女們心中,仍舊是停留在死亡的絕望之中,而在這樣的死亡絕望之中是找尋不到耶穌,因為耶穌已經不在死亡之中,而是從死裡復活了。因此他們就說耶穌不在這裡,已經復活了,而這兩個天使的出現帶來了耶穌復活的好消息。這兩個天使特別提醒這些婦女說:「當記念祂還在加利利的時候,怎樣告訴你們說:人子必須被交在罪人手裏,釘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復活。」這裡經文中的「記念」指的就是想起和反覆思想的意思,這兩個天使提醒這些婦女基督復活不是一個新的信息,而是耶穌早就已經說過的話,他們應當要反覆思想主耶穌對他們所說的話,這使他們才能夠領受到從神而來的旨意,就是基督要被交在罪人手裡,釘在十字架上,然而最重要的是第三日復活。

主呀,然而這些婦女就是忘記了主耶穌的話,沒有在心中反覆思想,所以在面對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之後,沒有想到主的話語早就預告著祂第三日就會復活,因此他們一直深陷在這死亡絕望之中而沒有任何復活的盼望。經過這兩個天使的提醒,就使他們想起了耶穌的話來。這是一個重要的經歷,重點在於建立起時常記念主的話語,而使他們能夠越來越明白主話語當中,從你而來的旨意。當他們想起了耶穌的話之後,並且看見基督已經復活了,他們就不繼續在死亡墳墓當中找尋耶穌,而是回去把這一切的事,都告訴十一個使徒和其餘跟隨耶穌的人。一開始這些婦女向使徒說這些話,他們還以為是胡言,就不相信。這裡經文中的「胡言」是醫學用語,指的是精神錯亂、語無倫次的意思。

主呀,這樣的反應就彰顯出這些使徒一樣是深陷在死亡絕望之中,而且還帶著不相信的心,認為這些婦女精神錯亂而語無倫次。然而彼得沒有讓自己一直就這樣停留在不信的狀態,因此他就起來跑到墳墓前去求證查驗婦女所說的一切話是不是真實的,而當他到了墳墓前,低頭往裡面看,他看見細麻布獨在一處。這裡的「細麻布」原本是緊緊包裹在耶穌身體的裹屍布,而這裡的「獨在一處」指的是雖然屍體已經不在,但細麻布仍舊是保持原狀,放在原來的位置。如果是有人偷走耶穌的屍體,那應當會把細麻布拆下來,然而這細麻布仍舊是保持著耶穌包裹的狀態,但裡面已經沒有耶穌。這就彰顯耶穌復活的身體是直接穿越細麻布,也穿越石墓的石頭出去。而這石頭被挪開是為了讓這些婦女和門徒看見耶穌的身體已經不再墳墓裡了。

主呀,最後當彼得看見這一幕就回去了,心裡就希奇所成的事。這裡的「希奇」指的就是驚訝、超乎預期的意思。也就是說彼得原本也深陷在死亡絕望之中,然而當他聽到耶穌復活的消息,他第一時間就跑去墳墓當中求證,果然看見這驚人的場景,使他心裡感到希奇,他的心因著基督的復活的消息,打破了他心中死亡絕望的困境,而有一個超乎預期翻轉的突破。他不再停留在老我不相信耶穌復活的狀態,而是也因著聽見這些婦女的見證,自己也跑去查證這一切的事實,而漸漸開始回想起主耶穌曾經對他們所說過的一切話,使他心中越來越反覆思想記念並且相信,主耶穌說祂要在第三日復活的話語。如今我們也應當要像這些婦女和彼得一樣,跳脫這一切死亡的絕望,而是回想記念主的話語,尋求復活基督所賜下的新生命與盼望。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很容易讓自己因著眼前的患難與困境,就陷入到死亡的絕望之中。我們應當要脫離死亡絕望,而尋求復活的基督,讓我們記念主的話語反覆在我們心中思想,使我們越來越經歷和得著基督復活的新生命和盼望。懇求聖靈光照我們容易還在死人中尋找復活基督的困境,除去我們心中還停留在死亡絕望中的迷失和困苦。進而讓我們記念主耶穌的話,尋求復活基督的盼望。更多記念主耶穌的話,就更多經歷基督復活的新生命與能力,運行在我們的生命當中。讓我們能夠跟著耶穌一同復活,不再停留在死亡絕望之中。最後讓我們經歷基督復活的生命,就回過頭幫助身旁深陷在死亡絕望的人,讓他們跟我們一同脫離死亡絕望的困境,而一同尋求復活基督的新生命與盼望。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前一陣子面對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持續不穩定操練的困境,真的是讓我的心在事奉中有種陷入到死亡絕望的困境。感謝你讓我在這陣子晨禱經文的帶領,使我越來越不讓我的心陷入到這些死亡絕望,而是更多記念默想主的話語,這就使我越來越經歷到尋求復活基督的盼望與能力。特別是當我按著你話語的旨意,而開始在守望者聚集跟守望者交通有關代禱鏈的轉換,你就讓我看見有些夥伴因著代禱鏈的更新,而使他們更加警醒起來為其他夥伴來代禱,這使得他們的靈修也更加穩定。主呀,這真的是超越我所能夠想像的復活,過去我一直執著在原本模式的死亡困境當中,當我一轉向尋求復活的基督,我就經歷到復活的新生命真實地運行在這些代禱群組的裡面。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我們當中,使我們不斷地脫離原本死亡絕望的綑綁,而更多突破地在記念主的話語中,經歷復活大能的基督,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