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2017-10-31, 在失敗中不放棄持續全心倚靠神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alvary Chapel South Ba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60:1-12
QT亮光:
60:5 求你應允我們,用右手拯救我們,好叫你所親愛的人得救。
60:11 求你幫助我們攻擊敵人,因為人的幫助是枉然的
60:12 我們倚靠神才得施展大能,因為踐踏我們敵人就是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大衛正往北與亞蘭爭戰的時候,因為全國的軍力都集中在北邊,而沒辦法顧及南邊,此時以東趁機侵犯以色列,導致以色列人一敗塗地。這場戰爭的失敗讓大衛感到相當地挫折,因此他呼求你能夠復興他們,帶領他們能夠再一次勝過以東。大衛在一開頭的呼求中彰顯出這樣的挫敗讓他感受到你丟棄了他們使他們破敗,你向他們發怒。全國因著這敗仗而大受挫折,就像原本穩固的土地被地震撕裂一樣,以色列也被撕裂了而陷入了恐懼戰兢,這讓大衛呼求你來復興他們,求你將這裂口醫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進入到大衛生命的眼光,看見大衛在面對眼前如此大的失敗當中,他是如何回到你的面前來向你呼求。你讓我看見大衛求你能夠應允他們,用右手拯救他們,好叫你所親愛的人得救。這裡的「所親愛的人」在希伯來文是愛情詩中才會用到的字詞,這裡便看出大衛與你有著極親密的關係,大衛與你有著最強烈的關係,最炙熱的情感。因此讓大衛在遭受到如此大的失敗,甚至感受到你在這次的事件中離棄他們,但大衛仍舊深信他們是你所愛的人。他呼求著你能夠拯救與你有如此親密關係的以色列,不要丟棄他們。大衛有著超越眼前困境的信心,當我們與你有真正真實緊密的關係,再怎麼大的困境與痛苦都無法改變我們與你的關係,深信我們是你所愛的。

主呀,你讓我看見當大衛全心地呼求你,你就賜給他突破性的眼光,讓大衛在異象中再一次領受到你早已經應許把迦南地賜給以色列,這讓大衛再次回到起初你對以色列的應許,這便帶領他能夠超越眼前的失敗,進而再次倚靠你爬起來繼續倚靠著你而往前行。大衛面對眼前的失敗檢視沒有對齊你的地方,於是大衛求你能夠幫助他們攻擊敵人,因為人的幫助是枉然的。大衛不因這次的敗戰而覺得你會永遠離棄了他們,就放棄跟隨你而去倚靠自己或是其他人的幫助。大衛知道這次的失敗是他們沒有全心地倚靠你,他定意求你幫助他們攻擊敵人,因為人的幫助是枉然的,唯有你的幫助才是打勝仗的關鍵。大衛帶著信心宣告我們倚靠神才能施展大能,因為踐踏我們敵人的就是你。大衛屬靈的眼睛再次被開啟,你讓他看見得勝的關鍵不在於人而是在於你,這使他的眼目脫離眼前的失敗而緊緊抓住你。

主呀,你就光照我的生命,讓我看見如今我們也是像大衛一樣是跟隨你在這世上爭戰的子民,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時候,為了你所賜給我們的應許而爭戰,但在這人生中一次又一次的爭戰中,有時因著我們的軟弱沒專注於你的疏忽,造成了我們一時打敗了仗,陷入了失敗的恐懼失望中。主呀,你透過大衛的生命來喚醒我,讓我的內心更深渴望得著大衛這樣在失敗中依然不放棄地持續全心倚靠你的生命,而不是讓眼前失敗的沮喪持續籠罩我的心。主呀,你就讓我就想起在這一路門訓的事奉中,我也是帶領著門徒們打這一場又一場的屬靈爭戰,有時在門訓中看見門徒持續陷入在混亂之中,這挫折的感覺就好像打敗仗一樣。主呀,感謝你透過大衛的生命眼光激勵了我的心,讓我再一次地宣告我們是你所愛的人,你必不會丟棄我們使我們深陷在這混亂之中。我們要持續不放棄地在失敗中全心地倚靠你,因為人的幫助是枉然的,唯有倚靠你我們才得施展大能。主呀,感謝你讓我再一次對齊你起初放在我心中那門訓復興的應許,我深信你必定成就這一切你國度的榮耀,我要更加剛強地在失敗中不陷入沮喪,而是更不放棄地全心倚靠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