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2017-10-30, 任憑仇敵圍繞你是我生命的高臺

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evive Our Heart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59:1-17
QT亮光:
59:14 到了晚上任憑他們轉回;任憑他們叫號如狗圍城繞行
59:16 但我要歌頌你的力量,早晨要高唱你的慈愛;因為你作過我的高臺,在我急難的日子作過我的避難所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掃羅因著大衛大大殺敗了非利士人,而內心充滿著妒嫉,進而就想要拿槍刺透大衛,大衛因此在當夜就逃跑。然而掃羅就派了人在晚上到了大衛的房屋,要等到天亮殺他,此時大衛的妻子米甲,就將大衛從窗戶裡墜下去讓大衛逃走。你讓我領受到大衛因著掃羅妒嫉的心而不斷被逼迫,連他最安全的家都不放過,使得大衛必須要丟下他的家庭而逃離掃羅的追殺,大衛在這樣的情境下向你發出極深的呼求。

主呀,你讓我看見大衛呼求你救他脫離仇敵,把他安置在高處,使得他能夠脫離那些起來攻擊他的人。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大衛當時的住家就在高處,但是這原本應當是安全的家卻因著掃羅的追殺而變為危險,大衛看著這些掃羅所派要來殺他的人,就像晚上叫號的狗圍繞著城而行,伺機要追補獵物一樣。主呀,你讓我更多地看見大衛在這樣危機被包圍的時刻,他的內心頓時失去力量,因此他便呼求他生命力量的泉源,而他要定睛仰望著你,他宣告著你是他的高臺。大衛深深感受到這世上的住處沒有一個地方是安全的,唯有你是他的高臺,他渴望能夠上到你的高臺上,躲避仇敵的攻擊。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看見大衛進到你的同在裡,宣告他要歌頌你的力量,早晨要高唱你的慈愛,因為你作他的高臺,在他急難的日子作為他的避難所。當大衛在晚上被追殺的時刻,他逃到了你的高臺,他知道唯有進入到你的高臺他才能得著真正的安息。大衛帶著信心宣告當他上到你的高臺時,你就成為他的力量和保障,晚上任憑著仇敵在下面叫號如狗,圍城繞行,大衛深知道這些仇敵便無法傷害他。因此他要等候你,就在你榮耀早晨來到的時刻,他要歌頌你的力量,高唱你的慈愛,因為你是他的高臺。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大衛的生命與經歷的時候,你就光照我如今我們在生活中,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在面對許多人事物的時候,我們也會遭受到像大衛一樣被仇敵圍繞的攻擊。無論是在心思意念上或是真實生活中的逼迫,當我們的專注力都是在這些被仇敵圍繞的恐懼時,我們的心就會越來越無力。感謝你賜給我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在當下就能夠呼求你成為我們的高臺。當我們的心走上了你同在的高臺時,我們就會得著屬天的安息,進而在這高臺上有突破性的眼光去勝過眼前仇敵的圍繞,讓我們能夠真實任憑仇敵圍繞都不會影響我們的心,而是能堅定地倚靠你,持續支取你的力量和經歷你的慈愛來往你帶領我們的道路前行,而不受攔阻。

主呀,當我在檢視生命中有什麼處在被仇敵圍繞的地方,你便光照我最近在生命中還是因為一些人的話語而有了比較的心,雖然這樣比較的心還沒有佔據我的心,但我有感受到這樣的心已經在影響我的注意力,讓我無法全心專注敬拜你,帶著信心走在你呼召我的門訓道路上。主呀,感謝你讓我在禱告中看見這些引發我有了比較的心的話語就像是仇敵環繞著我一樣,我應當走上你的高臺就會不受到這些仇敵的攻擊影響,進而能夠任憑他們圍繞我也不害怕。主呀,感謝你讓我向你發出呼求,宣告你是我的高臺,是我的力量。我就領受到我走上了你同在的高臺,這一切的比較都不會影響你對我的評價,而我只要持續在這高臺之中,我就能夠不再陷入比較的心。主呀,懇求你帶領我對齊這屬天突破性的眼光,使我能夠不斷地進入到你的高臺,使我的心能夠堅定於你的呼召,而不被人的話語給影響,求你堅固。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