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

2017-10-01, 拒絕柔和虛幻的話只聽正直的話

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 Joyful Mes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30:1-17
QT亮光:
30:9 因為他們是悖逆的百姓、說謊的兒女,不肯聽從耶和華訓誨的兒女。
30:10 他們對先見說:不要望見不吉利的事,對先知說:不要向我們正直的話;要向我們說柔和的話,言虛幻的事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透過以賽亞指出猶大這些悖逆的兒女,他們同謀卻不是由於你,他們結盟卻不是由於你的靈。希西家和猶大的領袖們指望著和埃及同盟來抵擋亞述王的攻擊,但是你清楚指出這同盟與結盟都不是出自於你。原本猶大受到亞述王的攻擊是因為自己的罪,然而他們如今並沒有選擇回到你的面前承認自己的罪,而是躲避你想要倚靠法老的力量去加添自己的力量,這在你的眼中就是罪上加罪。所以你便宣告法老的力量必作他們的羞辱,埃及的幫助將對猶大是徒然無益的。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感受到猶大在你眼中悖逆、說謊以及不肯聽從你訓誨的罪,他們對著先知以賽亞說要他不要去看那對他們不吉利的異象。你讓我領受到先知應當不受人的控制,應該是將從你那所看見以及領受的都完整地傳遞給你的百姓。但你讓我看見因著以色列人內心的罪,以致他們不想要聽見對他們不吉利的事,無法直接面對你的訓誨。進而希望先知不要向他們講正直的話,而是希望先知能夠向他們說柔和的話和虛幻的事,就是順耳、諂媚的話以及虛假的預言。他們寧可活在自我欺騙當中,只想聽好話卻無法接受真話,不願意去面對真實該去面對的罪,甚至不要先知在他們面前提到以色列的聖者。於是你便宣告你要把這一切他們身上的罪給打碎,好像把窯匠的瓦器打碎,毫不顧惜,甚至碎塊中找不到一片可用以從爐內取火、從池中舀水。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生活中也不斷在面對與老我肉體的爭戰,有許多時候我們的軟弱使我們也無法直接面對你的訓誨,而不願聽到正直的話,反倒是喜歡聽柔和和虛幻的事。只是想聽我們自己想聽的,而不願真實面對你要我們去面對的老我,這樣的狀態就是你眼中的罪。你讓我看見唯有我們靠著耶穌基督的寶血才能洗淨我們的罪,使我們能夠坦然無懼地來到你的施恩寶座前,只有你能翻轉我們的生命,讓我們能夠倚靠聖靈去得著屬天生命的眼光,拒絕生命中那些柔和虛假的話,進而使我們的生命更加強壯能夠聽見從你而來正直訓誨的話,讓你來修剪我們的生命,使我們的生命坦然地讓你來煉淨而不是躲避。

主呀,你便光照我的內心深處有些時候也很難直接聽正直的話,你讓我看見這就是我內心潛藏不願意面對的罪。在那情境中我的老我真的比較想聽柔和虛幻的話語,而不想聽到直接從你而來的話語,進而允許這樣的老我存留在我的生命中。主呀,感謝你今天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清楚看見這想要聽柔和虛幻的話在你眼中就是罪,我必須靠著聖靈將這老我釘死在十字架上。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我的心,賜給我屬天的能力去拒絕一切柔和虛幻的話語,使我不再停留在謊言虛幻而是進入到真理之中,得著那屬天榮耀得勝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0/1, 不求問神 卻求助於埃及的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