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0月4日 星期三

2017-10-04, 讓我不仗賴著人而是仰望求問神

2017年10月4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niel 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31:1-9
QT亮光:
31:1 禍哉!那些下埃及求幫助的,是因仗賴馬匹倚靠甚多的車輛,並倚靠強壯的馬兵,卻不仰望以色列的聖者,也不求問耶和華。
31:2 其實,耶和華有智慧;他必降災禍,並不反悔自己的話,卻要興起攻擊那作惡之家,又攻擊那作孽幫助人的。
31:3 埃及人不過是人並不是 神;他們的不過是血肉,並不是靈。耶和華一伸手,那幫助人的必絆跌,那受幫助的也必跌倒,都一同滅亡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猶大的領袖下到埃及去尋求幫助,他們以為有著更多的馬匹與車輛,還有那強壯的馬兵就可以抵擋亞述的侵略。他們想要倚靠看得見的強盛軍力,看得見的解決方案,也是人所認為最合理的方式,而卻不仰望拯救帶領他們脫離埃及的你,也不求問曾經帶領他們勝過一切仇敵的你,他們竟然捨棄曾經帶領他們勝過埃及的馬匹與車輛的你,而轉回頭去倚靠那埃及的馬匹與車輛。接著以賽亞宣告著其實耶和華有智慧,以賽亞指出在你裡面有那超越這世上一切的智慧,但猶大卻只想選擇這世人的智慧,而不選擇來到你面前來尋求這永恆的智慧。因此你必要降下災禍,要興起攻擊那作惡之家猶大,而又要攻擊那作孽幫助人的埃及。

主呀,你讓我特別看見你指出埃及人不過是人並不是神,他們的馬不過是血肉並不是靈。而當時猶大人的內心就是將埃及人當作是能拯救他們的神,他們並沒有把真正的神當神看,因此你才宣告著這看似能夠幫助他們的埃及人只不過是人而不是神,並且他們所想要仗賴的馬也不過是血肉並不是靈。你讓我領受到他們以為倚靠看起來比他們更強大的埃及人就可以勝過亞述的人,但他們卻沒有看見亞述人攻擊的背後是因為你的旨意,而不只是眼前看到的人,他們抵擋的不是眼前的血肉之軀,而是對抗你的靈。所以你才說你一伸手那幫助的埃及必絆倒,而那受幫助的猶大也必跌倒,都要一同滅亡。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進入到你話語的心意,看見你指出猶大那只想仗賴以前看得見的幫助,而這幫助卻成為他們的偶像,他們所仗賴的埃及人不過只是人而不是神,他們所想要倚賴的只是軟弱的血肉,而不是大有能力神的靈。他們真正應當仰望的以色列的聖者,應當求問的是你在這些事情當中的旨意。主呀,你便感動我在晨禱懇求聖靈透過今天的經文來光照我們真實的屬靈眼光,如今我們生活中也會面臨到許多的挑戰與抉擇,無論是在家中、職場、或是教會,懇求聖靈帶領我們檢視我們內心深處真實的眼光,是否如猶大去尋求那看得見的幫助,而不是仰望求問你。我們在解決眼前的問題是否只是仗賴著有著屬世智慧的人而不是有著屬天智慧的神,懇求聖靈特別光照我們真實生活中倚靠只是人而不是神的地方,讓我們的心能夠回轉向你,再一次地在這些事上仰望求問超越一切的神,而不是眼前看得見的人。

主呀,你便讓我想起前幾天我在輔導的那位有著亞斯伯格症的青年,跟我提到有位青年邀請他一起參加青年中秋節的烤肉聚餐,由於當時他沒辦法講出是誰邀請了他,而且我當時內心覺得有點擔心他不穩定的情緒會無法融入青年,甚至是會跟青年起衝突。感謝你帶領我不是仗賴著人來解決這問題,我不是用人的眼光來拒絕這位亞斯伯格症的青年參加聚會,也不是用人的權柄去壓迫青年小組長們去接納這位青年。而是禱告來到你面前來仰望求問你在這事的旨意,你讓我在禱告中領受到這次烤肉的邀請是你為這位青年能融入我們教會青年小組所預備的,你要帶領這位沒有朋友的青年進入青年小組去建立朋友的關係。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仰望求問你之中明瞭你的心意之後,在昨晚與青年小組長門訓中就看見你奇妙的計畫與作為,原來邀請這位青年參加的就是男生小組長尊合,我一聽到是他所邀請的,我便知道聖靈一定有感動尊合要去照顧這位亞斯伯格症的青年。另外你還讓我看見你一連多天透過異夢對女生小組長必婷說話,你親自帶領她領受到不要去以人的眼光去論斷人,特別是對那位亞斯伯格症的青年。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你大能奇妙的作為,這一切都不是出於人而是全然出於你,你讓我們三人在不同情境都順服你在這當中的旨意,看見你要我們一同接納這亞斯伯格症的青年進到我們青年小組當中。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當我們不杖賴著人而都是仰望求問你的大能,聖靈就掌管運行在我們當中,帶領我們一同走進那超越我們所求所想的屬天計畫裡,進而看見你的榮耀彰顯在我們當中。主呀,懇求你持續讓我們的生命更多不是仗賴著人,而是單單仰望求問你的心意,進而更多經歷你大能的作爲,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0/4, 全能的萬軍之耶和華是最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