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2017-10-16, 唯有你能使我們的絕望轉為盼望

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ROVI ENGLISH MUSIC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38:1-8
QT亮光:
38:2 希西家就轉臉朝牆禱告耶和華說:
38:3 「耶和華啊,求你記念在你面前怎樣存完全的心,按誠實行事,又做你眼中所看為善的。」希西家就痛哭了。
38:5 你去告訴希西家說,耶和華─你祖大衛的 神如此說:我聽見了你的禱告看見了你的眼淚。我必加增你十五年的壽數;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希西家病得要死的時候,你賜給以賽亞啟示去跟希西家說,他當留遺命與他的家,因為他必死不能活了。你讓我看見希西家當時約三十九歲在壯年的時刻就遇到這要奪走他性命的病,而且又聽到以賽亞從你領受到的話,更清楚他的生命已經走向了絕境,沒有任何的盼望。你讓我特別注意到此時的希西家就轉臉朝著牆,獨自地向你禱告,他想起了生命的一路上他是如此地在你面前存完全的心,按著誠實去行所有合你心意的事,他為你大發熱心地廢除了猶大敬拜偶像的邱壇,恢復了敬拜你的榮耀,帶領著猶大百姓的心回轉向你。他深深地渴望你能夠記念他在你面前是何等竭力追求跟隨你的心,他心裡想到這裡就在你面前痛哭了起來。

主呀,你讓我看見希西家真誠向你呼求的眼淚觸動了你的心,你便施下憐憫在希西家的身上,在他生命中的絕境賜下了盼望與應許。讓他知道你願意憐憫他,讓他能夠經歷你大能的拯救,突破眼前病危的困境,而經歷恢復多了十五年從你而來的恩典。並且不只他能夠得著個人生命的恢復,就連整個耶路撒冷你都要因為希西家向你呼求的眼淚而蒙受保護,你要帶領他和耶路撒冷脫離亞述王的手。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希西家的生命光景,領受到他在生命中的絕境所向你所發出極深的呼求,進而經歷從你而來的極大的憐憫與恩典,帶領他從絕望轉為盼望。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在我們這一條跟隨你的生命道路中,都會遇到像希西家一樣陷入絕境當中的情況,無論是在我們的身體上的病痛,或者是在財務上,又或者是與人的關係上,或者是我們所進行的事,無論是在家中、職場、或是教會的服事,我們都有可能陷入到絕境當中。你讓我領受到當我們像希西家一樣在你面前是存完全的心,按誠實行事,又作你眼中看為善的事,我們就能夠像希西家一樣來到你面前呼求,求你記念我們在你面前所活出的生命,求主施行你的恩典與憐憫在我們的身上。感謝你賜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在這世上唯有你能夠使我們的絕望轉為盼望,我們不應當讓自己持續陷入在這絕望之中,而是要轉臉朝牆地向你呼求。你讓我看見你必聽見我們的禱告,你必看見我們的眼淚,帶領我們在這絕望中看見從你而來的盼望。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檢視我內心最近所感受到絕望的地方,你讓我看見最近受到雙十連假的影響,有許多弟兄姊妹就沒有跟我們一起築晨禱祭壇,當連假結束之後雖然看到有些弟兄姊妹恢復與我們一起築晨禱祭壇的生活,但很明顯有些弟兄姊妹就因此停止了繼續築晨禱祭壇的生活。主呀,我是何等竭力地在你面前擺上我的一切,用盡我的全心全意全力來回應你的呼召,帶領弟兄姊妹每一天進入到你的至聖所在你的話語中,領受那屬天的眼光與能力去勝過生活中面臨的困境。感謝你讓我看見你真是使用晨禱祭壇喚醒許多弟兄姊妹得著屬天的眼光去勝過這世界,但你也讓我看見仇敵透過許多的詭計來奪走栽種在弟兄姊妹心中的道,看著仇敵透過一次次的連假奪走我手裡所做的工作,這就讓我心中感到沮喪與絕望。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深地渴望經歷希西家所經歷到的大能,求你記念我在晨禱祭壇當中所做的工,在你面前所存的這樣完全的心,懇求你憐憫拯救我們,使你藉由我手裡所做的工能夠不被仇敵給奪走。主呀,求你施行大能的拯救與翻轉在晨禱祭壇當中,讓所有過去曾經渴望被你感動要與我們每天築晨禱祭壇的弟兄姊妹能夠被再次喚醒,賜下突破性的恩膏充滿我們的心,使我們有屬天的渴望能夠再次同心在晨禱祭壇中持續地跟隨你每天的帶領。主呀,感謝你讓我在禱告中深深地領受到,你聽見了我的禱告,你看見了我的眼淚,你賜下那盼望讓我看見你必堅固晨禱祭壇的弟兄姊妹持續渴慕你的心,懇求你的靈持續運行在我們當中,喚醒更多屬你的兒女能夠堅定每天竭力地與我們一同跟隨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0/16, 讓絕望的牆垣變為盼望之門的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