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2017-10-12, 面對仇敵羞辱時我要堅心倚靠你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親愛的天父上帝:
圖片來源:Melinda Inman
QT經文:以賽亞書36:1-12
QT亮光:
36:4 拉伯沙基對他們說:「你們去告訴希西家說,亞述大王如此說:『你所倚靠有甚麼可仗賴的呢?
36:5 你說,有打仗的計謀能力,我看不過是虛話。你到底倚靠誰才背叛我呢?
36:7 你若對我說:我們倚靠耶和華─我們的 神。希西家豈不是將 神的邱壇和祭壇廢去,且對猶大和耶路撒冷的人說:你們當在這壇前敬拜嗎?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拉伯沙基帶給希西家使臣的信息,語氣當中極為羞辱與嘲弄帶著極大的驕傲,你讓我領受到亞述想要藉著威脅來叫希西家王投降,這些話語都是想要嚴重擊碎耶路撒冷的士兵與百姓的信心。你讓我看見拉伯沙基不認為希西家王所倚靠的有什麼可以仗賴,恥笑著猶大自以為有打仗的計謀和能力在亞述王的眼裡不過是虛話。拉伯沙基一方面羞辱他們無法倚靠自己的能力,而另一方面也指出他們過去所想要倚靠的埃及也只是壓傷的葦杖並不能給他們幫助。拉伯沙基甚至認為希西家王清除邱壇偶像的行動是褻瀆神明必定會受罰,他扭曲了希西家回應你所施行的宗教改革,然而希西家這樣做,目的是要讓百姓集中在聖殿敬拜,免得他們偏離你去敬拜偶像。但拉伯沙基卻想要藉此離間希西家與百姓的關係,誘導百姓不要信靠希西家,更是不要信靠你。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生活中渴望倚靠你與你同行,也必定會面臨到許多從仇敵而來的謊言與羞辱,無論仇敵是在我們的心思意念中或是藉由其他人來攻擊我們,你帶領我將今天的經文連結到我們的生命中,你就讓我看見仇敵會使用現實的困境去擊打我們的信心,讓我們覺得我們所倚靠的一切都是虛話。主呀,你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們必須領受屬天的洞察力來分辨在生活中從仇敵而來的羞辱與謊言,進而靠著聖靈的能力去拒絕這些聲音進到我們心中,這才能使我們的心不陷入仇敵的迷惑裡。

主呀,你讓我看見仇敵會扭曲我們回應你呼召所做的事,牠的目的就是想要離間我們和你之間的關係,仇敵想要利用現實困境和謊言來使我們失去原本對你的信心。當我們讓這些仇敵的謊言進入到心中的時候,我們就會開始對自己的能力或是對於你產生了懷疑困惑,進而便陷入到仇敵的網羅之中,使我們生命充滿著恐懼而失去倚靠你的信心。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我們在面對仇敵羞辱和謊言攻擊的時候,我們的眼目不要去看自己的能力,也不要去看其他的人,而是將我們的眼目定睛地倚靠你。我們要拒絕來自仇敵的謊言與指控,而是堅定在眼目定睛在你,不要讓那些話進入到我們的心中,使我們的心產生懷疑困惑。主呀,當我們的心開始辨識出仇敵的謊言與羞辱而拒絕這些聲音進入到我們的心裡時,我們就可以讓你的話語更多地成為我們信心的來源,我們就能夠更加領受屬天突破性的恩膏去面對眼前現實的困境,帶著信心與你同行渡過這一切的患難,經歷你大能的帶領。

主呀,你便讓我想起在門訓中有許多門徒在渴望跟隨倚靠你的時候,我們會到生活中就會開始遇到許多來自仇敵的攻擊,特別在生活中現實的困境總是會讓我們不自覺地接受了仇敵的謊言進入到我們的心中,這便使我們陷入仇敵的網羅,而開始懷疑自己是否可以甚至是懷疑你是否與我們同在。我也發現我自己在走這條門訓道路時,心思意念中也時常會有仇敵的羞辱與謊言攻擊,想要離間我與你的關係以及對你的信心。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充滿我們,讓我們領受這屬天的洞察力看見仇敵的羞辱與謊言,使我們能夠將眼目定睛於你,而不是我們自己或其他人,當我們堅心倚靠你持續走在你應許的道路時,我們與你的關係就不會被仇敵離間,反倒是因這攻擊而更加堅固,求你充滿我們,帶領我們得著這屬天榮耀的生命來緊緊跟隨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0/12, 對屬神者的嘲笑與毀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