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0月22日 星期日

2017-10-22, 我要像殿中青橄欖樹永遠倚靠你

2017年10月22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ruth For Life Blo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52:1-9
QT亮光:
52:7 說:看哪,這就是那不以神為他力量的人,只倚仗他豐富的財物,在邪惡堅立自己
52:8 至於我,就像神殿中的青橄欖樹;我永永遠遠倚靠神的慈愛
52:9 我要稱謝你直到永遠,因為你行了這事。我也要在你聖民面前仰望你的名;這名本為美好。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這詩篇的背景是在大衛被掃羅追殺的時候,大衛逃到挪伯而在祭司亞希米勒那邊得著當初他殺了哥利亞的劍,而這件事被以東人多益看見,他便跟掃羅報告這件事,而掃羅以為祭司對他不忠,結果多益就屠殺了 85 名祭司。你讓我看見大衛在詩篇的一開始就述說著多益以作惡自誇,他的舌頭邪惡詭詐,好像剃頭刀一樣快利傷人。大衛指出多益喜愛惡更勝於喜愛善,愛說謊不愛說公義,愛說一切毀滅的話。這裡顯示出多益向掃羅所說詭詐的話,造成這極嚴重毀滅的結果,對大衛影響很大,但面對眼前所遭遇到的惡人極邪惡詭詐的話與毀滅,大衛並沒有被挑動用血氣去回應,他來到你的面前對齊你屬天的眼光,看見你要毀滅多益,直到永遠,你要把他拿去,從他的帳棚中抽出,從活人之地將他拔出。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大衛在對齊你眼光之後,從原本的不安而得著平安。他看見這不以你為他力量的人,只倚仗他豐富的財物,在邪惡上堅立自己,終究會被你給從活人之地拔出。所以大衛宣告著面對這樣充滿詭詐與邪惡的攻擊,他不選擇跟這些惡人走一樣的道路,他宣告著他要像你殿中的青橄欖樹一樣,他永永遠遠都要倚靠你的愛,而不是倚靠自己。他要以你為他的力量,以你的善去戰勝仇敵的惡,而不是以惡報惡。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默想大家所領受到「青橄欖樹」,這裡的「青」是新鮮的意思,就是充滿生機,有活力的意思。大衛宣告他要成為在一直在你殿中滿有生機的橄欖樹,他深知到在這仇敵逼迫危難的時刻,他更要讓自己一直栽種在你的殿中,也就是你的同在裡。唯有他一直在你的裡面,才能夠有突破性的眼光戰勝仇敵,而不是中了仇敵的詭計。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他一直在你的同在裡,他就會充滿生命力,永遠是新鮮有活力的,而不會因眼前的環境險惡而枯乾。而這橄欖樹是產油的,預表著他生命充滿著從你而來的恩膏。而這青橄欖樹的「青」在希伯來文也聯結於「湧流」的意思,也就是大衛深知道唯有他持續將自己栽種在你的殿中,他才能夠持續充滿著從你而來的生命與盼望,以及戰勝仇敵的恩膏,越是堅定地連結於你,他的恩膏就越是湧流出來。主呀,這樣豐富的生命使大衛向你發出極大的感謝,他要稱謝你直到永遠,因為你成就了公義,也賜給他這屬天的生命。

主呀,你讓我看見大衛來到你的面前,面對仇敵眼前這樣邪惡的毀滅攻擊,他並沒有陷入苦毒與沮喪,甚至是想以牙還牙地憑血氣行事。他反倒是來到你的面前更深地領受你屬天的眼光,進而稱謝讚美你。主呀,你就讓我看見如今我們的生活中也是充滿著從仇敵而來多方的毀滅與攻擊,唯有我們效法大衛將自己栽種在你的同在裡,成為那殿中的青橄欖樹,永永遠遠倚靠你的慈愛,我們才能夠有突破性的眼光勝過仇敵猛烈的攻擊。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陣子我越來越能夠在面對仇敵的攻擊時,像大衛一樣把自己栽種在你的同在裡,我更是能夠體會到成為那殿中青橄欖樹的美好。主呀,我要更深地呼求對齊這屬天的眼光,讓所有生活中要攪擾我的聲音都離我遠去,使我成為你殿中的青橄欖樹,不斷地栽種在你的同在裡,領受那湧流不斷的恩膏從我的生命中湧流出來,使我能夠永永遠遠倚靠你,得著屬天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