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

2017-10-19, 我們要以真心的感謝為祭獻給你

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race Baptist Church Mandaue, Cebu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50:1-15
QT亮光:
50:8 我並不因你的祭物責備你;你的燔祭常在我面前。
50:14 你們要以感謝為祭獻與神,又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要招聚你的聖民到你這裡來,就是那些用祭物與你立約的人。你並不因著他們的祭物來責備他們,他們的燔祭的確常在你的面前,這些屬你的百姓所獻的祭並沒有欠缺,但是他們在獻祭的動機卻是不正確的。他們守這一切宗教的儀式,但你要他們獻這些祭,不是因為你需要這些公牛公羊,這一切都是屬你的,你根本不需要他們獻上這一切來供應你。而你真正要他們宰殺這些祭物,獻這些祭的目的是要他們以感謝為祭獻給你,是真心經歷從你而來的愛與恩典,而透過你所設立的獻祭,可以讓他們有一條道路來獻上他們對你的感謝。因為你一切都不缺所以他們根本無法給你什麼,但愛的關係是建立在互相付出與領受,所以你讓你的子民可以透過獻祭來回應你所賜給他們的愛,但你要的不是那祭物,而是那顆真實發自內心的感謝,而這真誠的感謝才是你真正要的祭物。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因著相信耶穌基督是我們的救主,而成為屬你的百姓。你要我們所獻的祭,是將我們的生命獻上當作活祭,也就是我們生活一切所做的一切事都是要獻給你的祭。這獻祭就是你讓我們能夠回應你對我們的愛,這使我們透過敬拜、禱告、讀經、靈修、服事來敬拜你,更進一步在我們家中、職場、教會所做的每件事都看為是獻給你的祭。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雖然一開始我們回應這個呼召都是發自內心對你的感謝而做這每一件事,但是慢慢地我們的心很容易就會把做這一切的事,成為我們的習慣和責任,漸漸地失去那起初的愛與熱情。這就像你責備你的百姓雖然都持續有獻上祭物,但他們的心已經不在了,他們獻祭不再是因為感謝你在他們生命中所施行的拯救與恩典,而只是一個例行公事。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來喚醒我們的生命,懇求你讓聖靈光照我們最近的屬靈光景,我們真實生活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甚至是敬拜、讀經、禱告、靈修,我們在將自己的生命獻上活祭在做這些事的時候,是否都是出於真實發自內心的感謝而做的,還是已經落入只是出自於習慣或責任,而我們的心失去了過去對你的愛與熱情。主呀,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充滿澆灌我們的心,讓我們能夠回到起初那對你的愛,讓我們為你所做的每件事都是出於真實發自內心的感謝,是充滿著對你的愛,無論是敬拜、禱告、靈修、在教會或生活中向你獻上的服事。

主呀,當我再次地對齊這屬天的眼光,以發自內心真心的感謝將我自己獻上為活祭時,你讓我看見當我用這眼光去看待我手裡所做的一切事,包含著晨禱祭壇和門訓事工的服事,以及我在家中所做的每件事,你讓我深深地感受到這一切都是因著你的愛與恩典,你讓我可以透過這些服事來回應你所賜給我的愛。主呀,這突破性的眼光釋放了我內心一切的壓力,讓我看這一切手裡所做的事超越了習慣與責任,而是更多從你而來的愛澆灌我的心。主呀,感謝你賜給我這美好的生命眼光,懇求你帶領我更多地將這屬天的眼光帶到我生命裡所做的每件事,使我都能夠以真心的感謝為祭,將我手裡所做的一切都獻給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