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

2017-10-20, 讓我被管教不把你話語丟在背後

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rist’s Commission Fellowshi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50:16-23
QT亮光:
50:17 其實你恨惡管教,將我的言語丟在背後
50:22 你們忘記神的,要思想這事,免得我把你們撕碎無人搭救
50:23 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在你眼中所看為惡人就是口裡說守律例,要遵守與你的約,但實際是把你的話語丟在腦後,並沒有真實在生活中將你的話語放在心中。你責備這虛偽的惡人,他們其實是恨惡管教,你特別指出恨惡被管教的人,就是將你的話語丟在背後。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會透過我們生命中的人事物來對我們說話,管教我們的心要對齊你的眼光。然而恨惡被管教的人就會特別不願意被指正錯誤,因為內心充滿著驕傲與悖逆。但屬你有智慧的人是樂於接受從你而來的管教,他們柔和謙卑地查驗你透過生活中的每個人事物要對他生命所說的話。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兩者之間差異的關鍵就在於是否把你的話語持續放在心中,還是丟在背後。當我們持續把你的話語放在我們心中,我們的心就會渴望能夠看見你在我們生命中的指引,而我們不會一直堅持我們內心所認為和堅持,而是當你透過身旁的人事物發出管教的言語時,我們便很快地辨識出這是從你而來的管教,於是便有一顆受教的心願意接受調整,進而在順服你旨意當中得著屬天的生命。但當我們沒有一顆真實樂於接受管教的心,我們很容易就跟這屬世的盜賊同夥,和行姦淫的人一同有分,容易口出惡言,舌頭不自覺編造詭詐,這都是因為我們沒有一顆受管教的心。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你的話語要來喚醒我們的生命,要把我們忘記你的地方,能夠因著來到你的面前而被光照,更多地思想這事,免得你把我們撕碎而無人能搭救。你要我們真實地榮耀你,不是在儀式上或是嘴巴上的榮耀,而是以感謝獻上為祭來榮耀你,那按著你的正路而行的,你必使他得著你的救恩。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一條正路就是耶穌基督,就是你賜給我們的道路、真理、生命。當我們真實有一顆受教的心,聖靈會透過你的話語並且生活中的人事物來管教我們,讓我們知道我們該走的正路在哪裡,這使我們能夠因此真正知道你的真理,得著真實屬天的生命。

主呀,你便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敞開心讓聖靈來檢視我們的心,回顧最近我們真實生活的屬靈光景,我們是否樂於接受你透過各樣人事物對我們的管教,還是我們內心有什麼樣的驕傲與悖逆攔阻了你的管教,使我們把你的話語丟在背後而不是放在心上。特別是你使用我們最不喜歡的人事物來對我們說話時,我們是否更加恨惡管教。求主光照我們的心,讓我們得著屬天的眼光,使我們能夠脫離我們對一切人事物的偏見,進而能夠在每一件人事物當中都查驗從你而來的管教,使我們真實是把你的話語持續放在心中,而不是有時選擇丟在背後,有時放在心上。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你透過晨禱祭壇所連結的代禱者的亮光來光照我的生命,她在禱告中領受到你要我停下腳步與你親近,要我學習能夠在忙碌中不跑在你前面,學習保羅的沈穩生命。一開始當我在面對這管教的言語會讓我想要反抗,我會覺得我的生命已經蠻多地都放下來去尋求你的旨意,特別是我手裡所做的每件服事,如果沒有聽到你的引導,我是不會憑己意而行,在整個大方向我認為我是跟隨在你的引導上。主呀,感謝你的靈激動我的心要更謙卑地領受這話語時,你便開啟我的眼光,讓我看見我在帶領生命跟隨耶穌的這條路程上,無論是每天的晨禱祭壇或者是門徒訓練,的確我的心有時候很容易因著帶領的生命有所起伏而使我的心無法沈住氣,這真是我必須要更多操練的地方。

主呀,當我接受這從你而來的管教時,我的心就知道我該怎麼順服你的旨意而回到你的同在裡,進而在這幾天當中聖靈也不斷地引導我更多地放下這一切,而更多地親近你,讓我的心能夠在耶穌基督裡得著安息。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就是不把你的話語丟在背後,而能夠查驗你透過身旁的人事物對我的管教。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是讓我明瞭你在這當中的旨意,懇求你持續賜給我樂於受教的心,使我能夠持續將你的話語放在我的心中,而不是丟在背後,能夠敏銳你在生活中所發出的管教,即時地調整我生命的方向走在這條正路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