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2017-10-23, 讓我不成為心裡沒有神的愚頑人

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opedale Presbyterian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53:1-6
QT亮光:
53:1 愚頑心裡說:沒有神。他們都是邪惡,行了可憎惡罪孽;沒有一個人行善
53:5 他們在無可懼怕之處就大大害怕,因為神把那安營攻擊你之人的骨頭散開了。你使他們蒙羞,因為神棄絕了他們。
53:6 但願以色列的救恩從錫安而出。神救回被擄的子民那時,雅各要快樂,以色列要歡喜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領受到從你眼中的愚頑人的生命狀態,你讓大衛領受到愚頑人心裡會說沒有神,這裡的愚頑人特別指的是心裡會說沒有神,不只是在口裡不承認有神,而是指口裡說相信有你存在,但心裡卻不把你看在眼裡。你讓我領受到當人的心中對著自己說沒有神,就是把自己的眼睛蓋了起來,所以此時的心是矇敝的,進而就被屬肉體的罪給充滿與轄制,因此大衛說他們都是充滿著不合你心意的邪惡,所行出來的事就是可憎惡的罪孽。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看見當人在做每件事沒有求問神,在做每件事沒有想到神就在我們眼前,就是心裡沒有神,神並沒有實際在我們的生活當中。當心中沒有神的時候,就會被罪給轄制,那就是邪惡的,就自然地不受你的掌管行出可憎惡的罪孽,這樣愚頑心裡沒有神的人沒有一個人會行善。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些你眼中看為愚頑人並不是沒有知識,但他們卻被罪給充滿而不去看見神,這樣的狀態就會被仇敵擄掠去吞吃神的百姓,這一切他們都沒有求告神。你便宣告這些心裡沒有神的愚頑人,最後他們會在沒有覺得害怕的地方突然大大地害怕,因為你的審判突然臨到這原本他們認為安全的地方,你要把那安營攻擊你的百姓的人的骨頭散開了,使他們蒙羞,因為你棄絕了他們。而那些你所揀選的百姓,被這些心裡沒有神的愚頑人擄掠的人就要被你拯救,要充滿著歡喜快樂。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我們原本都是充滿在罪惡之中,就是那心裡說沒有神的人,我們總是偏行己路,而不知道你的旨意,進而行了可憎惡的罪孽。但因著我們相信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架上,從死裡復活,這使我們可以藉著耶穌基督的寶血來洗淨我們的罪,脫離過去充滿在罪惡心裡沒有神的生活,而使我們的心中能夠持續都有著神。但是你讓我看見當我們走這條成聖的道路時,我們必須不斷地在生活中與仇敵爭戰,我們的心中需要被聖靈給充滿與掌管,但我們的心思意念總是如此容易落入肉體的綑綁之中。當我們陷入屬肉體的心思意念時,我們當時的心裡就是沒有神,也就是你所指的愚頑人。

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們可能在某些事情上是會求問你尋求你的旨意,這些地方我們的心裡是有著神而被你給掌管,進而能夠行出神的旨意。但有些地方我們卻沒有求問你,照著我們自己的心思意念而行,你讓我看見此時的心中就是沒有神的狀態。主呀,你便激動我的心,帶領晨禱祭壇的弟兄姊妹一起讓聖靈來光照我們最近的屬靈光景,懇求聖靈喚醒我們的生命,光照我們生命中還有哪些地方心裡是沒有神的,讓我們呼求你來拯救我們脫離這心裡沒有神的愚頑人的生命,使我們不再被仇敵擄掠而重新能夠得著釋放與自由,回到被你掌管心裡有神的生命。

主呀,你便光照我在家庭時間與孩子相處的時候,我特別容易成為那心裡沒有神的愚頑人。你讓我看見我在與孩子相處時,並沒有著像和門徒相處時警醒對齊你的眼光,你讓我看見我在晨禱祭壇和門訓服事時我的心裡是有著神,但我在與孩子相處的時候心裡容易被老我的罪給遮蔽,使我的心裡沒有神,這使我容易用我的老我來面對在家中的屬靈爭戰。主呀,求你翻轉我這心裡沒有神的愚頑人的生命,求你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的心總是有著你,使我不被仇敵給利用去吞吃你的兒女,而是帶領他們與我一同得著這屬天榮耀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