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0月28日 星期六

2017-10-28, 讓我靈堅定極早醒起而不再昏睡

2017年10月28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y Daily Covenant with God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57:1-11
QT亮光:
57:7 神啊,我心堅定,我心堅定;我要唱詩,我要歌頌
57:8 我的靈啊,你當醒起!琴瑟啊,你們當醒起!我自己要極早醒起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在逃避掃羅的追殺時,時常躲在猶大曠野的洞穴裡,洞穴中充滿著黑暗,而一直處在黑暗之中很容易會讓人失去信心,而大衛就在這黑暗的洞穴之中提起精神敬拜你,向你呼求,求你憐憫他。你讓我看見大衛躲在洞穴裡默想禱告著他在你翅膀的蔭下躲避仇敵的攻擊,他深知他在這黑暗的洞穴裡不是被你丟棄,而是在你的保護與同在裡,使他能夠戰勝內心的懼怕與恐懼。大衛將眼目定睛仰望著你,求告著那在至高的神,他的眼光不在眼前的黑洞裡,而是諸天之上你的寶座上,他向著為他成全諸事的神禱告。

主呀,你接著讓我看見大衛深陷在這極大危險之中,被仇敵環繞著就像躺臥在群獅中間那樣危險。大衛因著長久躲在洞穴之中,身處在黑暗之中,他一直活在這樣的危險當中,這讓他的意志消沈,跟你述說著他就像沒有盼望被群獅圍繞的獵物,這樣的逼迫已經幾乎讓他失去抵擋仇敵的鬥志。但就在這極為黑暗的生命光景中,大衛向你發出極大的呼求,他帶著他所剩餘的力量宣告著:「神啊,我心堅定,我心堅定。我要唱詩,我要歌頌!」這樣的黑暗雖然讓他的心都動搖而想要放棄,但當他向你唱詩歌頌的時候,他的心就堅定了起來,宣告著我心堅定,我心堅定,他的心要在你的面前堅定起來。

主呀,你讓我看見大衛進一步地宣告他的靈要醒起,不能因著眼前的黑暗而昏睡,你的靈激動他的心,讓大衛定意在這最疲憊沮喪的時刻醒起,他自己要極早醒起。這裏的「我自己要極早醒起」原文是「我要喚醒曙光」或「我要在黎明醒來」的意思,你讓我領受到大衛不只是定意在黎明之前就要起來讚美你,這更是表示著當他生命的黎明來臨之前,他就要在這黑暗之中讚美你的榮耀。他要在你真正帶領他出這洞穴的黑暗之前,就帶著信心讚美你大能的拯救,當大衛在這樣的光景向你獻上讚美時,他就充滿著極大屬天的信心。

主呀,你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在生活中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有時我們的靈會因為眼前的苦難而昏睡過去,因為失望而不能振奮起來。就像大衛躲在洞穴裡的黑暗一樣,這黑暗帶給我們極大的壓力,使我們焦慮不安,甚至無法入睡。但如果我們的靈不醒起,我們就會一直昏昏沈沈地沈睡下去。大衛在這樣的光景下,宣告他要極早醒起,要在黎明前醒起來敬拜神,在讚美歌送神的時候,我們的靈也會因此甦醒,使我們能夠領受倒屬天的眼光和充滿屬天的能力,不再深陷在黑暗之中。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門訓中有些門徒在面對累積在他們生命中多年而無法解決的問題,他們已經長久在這黑洞裡躲藏昏睡了過去,縱使他們知道你可以拯救,但他們似乎已經沒有多餘的力氣去跟隨你勝過眼前的困難。主呀,我的靈也在為他們代禱時領受到極深的沮喪圍困著他們的心,感謝你透過今天的話語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為著這些在黑暗中沈睡的門徒呼求,呼求你的靈充滿澆灌我們的心,使我們的心能夠在你面前堅定,讓我們能夠堅定極早醒起,在黎明來臨之前我們就看見從你而來的曙光。主呀,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充滿在這些沈睡的門徒,使他們堅定極早醒來,感謝你讓我看見你必喚醒他們,必讓他們看見曙光而帶著盼望不在昏睡,使他們看見你必帶領他們解決這多年無法解決的問題。懇求你的靈持續堅定我們的心,使我們的靈極早醒起,在黑暗中就讚美你大能的作為,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