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2017-10-10, 讓我看見你必為你百姓施行審判

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irded with Trut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34:1-17
QT亮光:
34:1 列國啊,要近前來聽!眾民哪,要側耳而聽!地和其上所充滿的,世界和其中一切所出的都應當聽
34:2 因為耶和華向萬國發忿恨,向他們的全軍發烈怒,將他們滅盡交出他們殺戮
34:8 因耶和華有報仇之日為錫安的爭辯有報應之年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相對於屬你的百姓要進入那你榮耀的同在與保護裡,你透過以賽亞宣告那走在不合你心意道路的列國要進前來聽,要側耳注意聆聽,因為你要向萬國發忿怒,要向他們的全軍發烈怒,將他們滅盡,要把他們交出去受殺戮。這裡的經文預表著末後的大審判,天上的萬象都要消沒,天被捲起,好像書卷。其上的萬象要殘敗,像葡萄樹的葉子殘敗,又像無花果樹的葉子殘敗一樣。到那日整個天上地下都有極大的震動,使列邦無處可躲藏,都要面對這極大的審判,罪人享受的榮華將在那時刻完全歸於無有。你特別使用以東成為屬你子民仇敵的代表,你要將忿怒傾倒在他們身上,要把他們交出去受殺戮將他們滅盡,使他們的地永遠荒涼,淪落為鳥獸的居所。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之所以會對列邦有這些審判都是因為耶和華有報仇之日,為錫安的爭辯有報應之年。你為了那些走在你旨意的百姓而去施行這一切對欺壓屬你百姓的列邦的審判與報應。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當我們渴望在這世上活出合你心意的道路時,我們在許多的地方就會與這個世界有極大的衝撞,特別是在我們的價值觀上面會有極大的差異。這樣的衝擊便會讓我們生活在這不屬你的世界中被有形或無形的排擠與攻擊。當我們順服你的旨意,活出與這世界不同的價值觀而被排擠或逼迫的時候,我們要更深地看見他們是抵擋你而不是抵擋我們。

主呀,感謝你賜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們需要更深地在你的話語中看見那敵擋你的仇敵最終會受到的審判,這使我們不會陷入在如今看不見我們和這世界有什麼差別,現在看似行在你的旨意或沒有行在你的旨意都一樣,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反而因為多數都是走在不合你心意道路上的人,所以當我們行在合你心意的道路時,反倒要去衝撞這世界的價值觀,而會受到許多的排擠與攻擊。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們需要看見你公義的手必施行審判,你必不容許眼前不合你心意的人事物永遠存留,這才能使我們持續有信心走在合你心意的道路,也警戒自己不要效法這世界行那些不合你心意的事。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如今的生命走在這條憑信心生活的道路當中,面對這世界的價值觀是有極大的衝擊。當我決心要回應聖靈的呼召,放下這令世人羨慕的工作時,我就面對到許多從這世界的價值觀的衝擊,有許多人甚至我身旁的基督徒朋友,會認為我放下工程師的工作而去做你要我做的事情是浪費了我的專業能力,而且他們似乎並不認為我這樣子做能夠有什麼樣的成就。主呀,感謝你讓我倚靠著你勝過這屬世界對金錢的價值觀、對工作未來道路的價值,甚至是勝過那輕看你榮耀呼召的價值觀。透過今天的經文你更加堅定我的心,讓我知道我所走的道路是合你心意的道路,你到時必會為屬你的百姓施行那審判,讓這不合你心意的眼光被彰顯出來,燒盡這一切屬世眼光所堆砌出來的短暫榮華,使真正屬你榮耀的道路在這世人面前被大大彰顯出來。主呀,懇求你帶領我在生活中更層面能夠清楚看見你必會為你百姓所施行的審判,使我更清楚地選擇走在你的道路,而不是這世界似是而非的道路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0/10, 為了義人向惡人施行審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