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

2017-10-24, 急難中獻上甘心祭深信你必拯救

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evergreen communit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54:1-7
QT亮光:
54:4 神是幫助我的,是扶持我命的。
54:6 我要把甘心祭獻給你。耶和華啊,我要稱讚你的名;這名本為美好
54:7 他從一切的急難把我救出來;我的眼睛看見了我仇敵遭報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在躲藏掃羅的追殺,而當時他躲在西弗當地被同為以色列人的西弗人視為叛國賊,因此他們向掃羅告密大衛躲藏在他們當中。你讓我領受到大衛當時處境極為警急,一方面遭受到敵人的逼迫,一方面又受人的誣陷,無論是在外在或是內心都遭受到極大的攻擊與逼迫。你讓我注意到這時刻的大衛選擇來到你的面前向你哭訴,大衛呼求你能夠以你的名救他,憑你的大能來為他伸冤,他是如此地深陷在這患難之中,而且他是如此地無辜遭害的。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大衛在將自己和仇敵擺在你的面前時,你便賜給他突破性的眼光,讓他的眼中脫離原本眼前的逼迫與羞辱,讓他超越這眼前的患難,看見了你是幫助他的,是扶持他命的。你又再一次讓大衛生命的眼光,從眼前的苦難轉向定睛於你,他看見了你必然會幫助他,扶持著他的生命,儘管目前所有的世人都反對他,但他看見你與他同在,你必幫助和扶持他,他就能夠剛強站立。你開啟大衛屬靈的眼睛,在眼前的絕望中看見從你而來的盼望,他看見你會報應仇敵所向他行的惡,必按著你的信實去毀滅仇敵的一切攻擊。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大衛接著宣告他要把甘心祭獻給你,因為他要稱讚你的名。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大衛獻上甘心祭的生命眼光,這甘心祭是指心甘情願自動獻給你的祭。大衛不是用許願跟你談條件求你拯救,也不是受律法規定所要獻的祭,這一切都是出自他愛你的心,他深信你必從一切的患難中把他救出來,所以他要獻上這甘心樂意的祭。主呀,你讓我在考査經文中發現這甘心祭有個特別之處,就是其他的獻祭都要獻上無殘疾的牛羊,但這甘心祭你允許能夠獻上肢體有餘或缺少的牛羊。你讓我領受到當我們出於甘心樂意所獻的祭,你接納我們所獻上的一切,無論是殘疾與否,最重要是獻上的心,因為這一切都不是出自於你的要求,而是因著愛你所甘心樂意獻上的。

主呀,你讓我看見大衛在這極患難之中他充滿著許多軟弱與不完全,但他已經把他的生命全然地獻上給你,這甘心祭也預表著他將自己這不完全的生命獻給了你,他為你所賜給他的一切感謝你,他把他所擁有的的都甘心樂意獻給了你。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跟隨你這條道路上,在生活中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我們都會遇到許多的挑戰,甚至像大衛一樣會遭受到的急難時的逼迫與委屈。主呀,你感動我在晨禱帶領大家讓聖靈光照我們的心,我們在危難的時刻是否有像大衛一樣,獻上那甘心祭深信你必拯救我們脫離這一切的危難。讓我們在面對這生命中急難的時刻能夠將我們的眼目定睛於你,效法大衛在這時刻獻上甘心的祭,宣告著我們雖然不完全也充滿軟弱,但我們仍要獻上自己當作活祭,將我們的一切都獻給你,深信你必拯救我們脫離這一切的患難。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你在晨禱中光照我在與孩子相處的時候,特別容易成為那心裡沒有神的愚頑人,你讓我看見這是我最近生命中所容易遭受仇敵攻擊的地方。感謝主讓我在昨天家庭日的時候,在與孩子相處中經歷你大能的同在,有許多在面對孩子吵鬧的時刻,當我警醒地操練讓我的心中有神時,我便不會落入仇敵的試探而發怒,而是能夠脫離老我的情緒,用我過去不會有的眼光去面對孩子,進而幫助我自己和他們脫離那在情緒上的衝突。主呀,感謝你讓我在今天的經文中更是激勵我的心,讓我更加地要在這些仇敵攻擊的急難時刻,將我這不完全而軟弱的生命獻上為甘心祭,我深信你必持續拯救我脫離這一切所遭受到患難,進而得著屬天的生命去勝過一切仇敵的詭計,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