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2017-10-18, 讓我每天不鬆懈而是儆醒尋求你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alvary | Jesus Famou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賽亞書39:1-8
QT亮光:
39:6 日子必到,凡你家裡所有的,並你列祖積蓄到如今的,都要被擄到巴比倫去,不留下一樣;這是耶和華說的。
39:8 希西家對以賽亞說:「你所說耶和華的話甚好,因為在我的年日中必有太平和穩固的景況。」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那時巴比倫王的兒子米羅達巴拉但聽見希西家病而痊癒,就送書信和禮物給他,但這是為了要拉攏猶大結為軍事同盟一起對抗亞述,希西家不只是答應這軍事同盟的提議,而且因著巴比倫王意外的關照,滿足了他的虛榮心,於是他把自己寶庫的金子、銀子、香料、貴重的膏油和他武庫的一切軍器,並所有的財寶都給他們看。你讓我領受到希西家因著病得痊癒,又經歷你拯救了耶路撒冷擊退了亞述,這使得希西家王的心開始鬆懈,而越來越讓老我的驕傲給充滿。因此使得他在這些事情上並沒有尋求你的旨意,他又回到過去倚靠人的道路去與巴比倫聯盟。

主呀,這使得你感動以賽亞向著希西家宣告著他家所有的和過去列祖所積蓄的一切都要被擄到巴比倫,而且從他的後裔中必有被擄去,在巴比倫王宮裡當太監的。理論上聽到你這樣審判的信息臨到應該感到哀痛,但意外地希西家只滿足於目前能夠處在安逸的狀態,他並不那麼在乎之後他的子孫會遭遇什麼樣的事,他竟然回答以賽亞說耶和華的話甚好,因為在他的年日中,必有太平和穩固的景況。希西家只看見在他的年日中有太平和穩固的景況,他並不關心猶大國的未來就是因著他這樣魯莽的決定而所有一切都要被擄走。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希西家在那病得要死的景況下是如此地倚靠尋求你,對齊你屬天的心意,這使得你因著他真誠呼求的眼淚而憐憫他。但當他一經歷你的恢復與醫治,他過去那警醒呼求你的心便被安逸的生活給取代了,這使他屬靈的眼睛再次地被遮蔽起來,讓他無法敏銳你在他和他國家的旨意,就連以賽亞很明顯地宣告猶大要因著他偏離你道路而被擄,他也不無所動,沒有悔改的心,反倒是因聽見是他的後裔會被擄到巴比倫,而喜悅在他有生之年不會被滅國。

主呀,你便感動我在晨禱中帶領大家一起懇求聖靈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透過希西家的生命來光照我們的生命,我們是否在生活中遭遇患難的時刻,很緊緊地倚靠你,尋求你的旨意,但是否一經歷你的拯救與恩典過後,我們那刻警醒尋求你的心就被安逸的生活給取代了,而就像希西家一樣回到倚靠自己的想法去過生活,因著眼前的亨通,而陷入了屬靈的驕傲,而不是警醒地尋求你在我們生命每一步的旨意。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有許多的門徒生命都被喚醒,突破原本生命的困境,而使我們經歷你大能的拯救與同在。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看見我們有時很容易因為經歷過一場屬靈爭戰,就在得勝之後就有那鬆懈的心,進而沒有儆醒尋求你的旨意,反倒使我們陷入到仇敵的網羅之中,就像希西家王一樣被遮蔽屬靈的眼睛,生命便想停留在現在安逸的現況而不想再與你往前行,而不是警醒持續尋求你要帶領我們生命前進的方向。主呀,你便激動我的心為著我自己與整個晨禱祭壇和門訓社群的門徒呼求,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在我們當中,使我們有真實渴慕你的心,而不是被眼前的亨通或是患難給影響,而是無論我們身處在順境或逆境都能儆醒尋求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