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2017-10-26, 我要把重擔卸給你使我永不動搖

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Verses Projec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55:16-23
QT亮光:
55:16 至於我,我要求告神;耶和華必拯救我
55:17 我要晚上早晨晌午哀聲悲歎;他也必聽我的聲音
55:22 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他必撫養你;他永不叫義人動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宣告著縱使過去跟他一起在你的殿中同行的知己離棄了你,而轉向站在仇敵那一邊,至於他,他要求告你,他深信你必拯救他。而且大衛更是決心要在晚上、早晨、晌午都向你傾訴,他深信你必聽他的聲音。你讓我領受到大衛在面對到這極大背叛的攻擊時,縱使他的內心極為哀痛,但他並沒有放棄向你禱告倚靠你,反倒是更加緊緊抓住你,而花更多的時間禱告尋求你。因為他知道這些絕望恐懼的聲音會佔據他的心,他便定意要在晚上禱告,在早晨禱告,在中午禱告,讓他的心能夠一整天當中都能在禱告裡面,使仇敵的聲音能夠被抵擋在他跟你之間的關係以外。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大衛的生命眼光當中,看見大衛對你極深的倚靠,特別在這心裡極為受傷的時刻,他的生命極為脆弱,但他不是被這絕望和沮喪打倒。他知道他一定要來到你的面前,他的生命是屬於你的,他深信你必定將他從這生命的低谷再次拉起來。你在大衛如此尋求倚靠你的時刻,賜給他一個突破性的眼光,讓他對著自己宣告著:「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他必撫養你;他永不叫義人動搖。」這裡的重擔原文是「所加給你的分」,也就是說大衛宣告著這些所加給他的一切成為他生命的重擔,他要把這些重擔都卸給了你。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有時我們對眼前所發生的事情有著太多自己的想法,同時也被其他聲音給混亂,而使得整個狀態成為我們不可承擔的重擔。大衛領受到從你而來的啟示,你要他把這些超過他能承受的重擔都卸給你。而且你應許著大衛,當他將這一切的重擔都交給你時,你必撫養他,這裡的撫養原文是「支持和扶助」的意思,也就是你會持續支持和扶助大衛,使他的生命能夠不動搖。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這裡的「不動搖」不是指沒有遇到風浪的不動搖,而是遇見無論再大的風浪,但因著你的支持和扶助,可以在這狂風暴雨中屹立不搖。你並不是要使我們的生命風平浪靜,你真正要賜給我們的生命是勝過一切風浪的屬天力量,讓我們縱使眼前遭受到極大的患難,但我們的內心因著有著你的支持和扶助,你撫養著我們支撐著我們,使我們能夠內心有著屬天的安息,持續像大衛一樣走在你的旨意當中,使我們永不動搖。

主呀,你讓我看見如今我們的生命當中會發生許多的事情,當我們倚靠自己或其他人事物的時候,我們無法真正的得著安息,這就會越來越成為我們的重擔。你讓我領受到當我們效法大衛在晚上、早晨、晌午持續在禱告中將在心中的重擔不斷地卸給你,我們就會在不斷地的禱告中越來越卸下重擔,進而越來越領受到從你而來的支持和扶助,我們的生命就必定能夠在這一切的風浪中永不動搖。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我又開始在寫代禱信,你讓我看見這曾經是我生命中的重擔,但我不斷地在禱告中把這重擔卸給你,我就越來越領受到從你而來的支持和扶助,你讓我突破過去寫代禱信的框架,不是一直要報告事工有什麼突破,而是回到分享你每個月對我們的帶領,這便釋放了我身上不該承受的重擔。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話語再次激勵我的心,要更在不斷禱告中一次又一次地將我心中的重擔卸給你,讓我更加在這持續的禱告中領受到從你而來的支持與扶助,使我能夠永不動搖地走在你的旨意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