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2016-12-17, 讓我不憑血氣而求你與仇敵相爭

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wen Smit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35:1-18
QT亮光:
35:1 耶和華啊,與我相爭的,求你與他們相爭!與我相戰的,求你與他們相戰!
35:2 拿著大小的盾牌,起來幫助我
35:3 抽出槍來,擋住那追趕我的;求你對我的靈魂說:我是拯救你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這是大衛在內心最被逼迫的時刻所寫的咒詛詩,他描述那些敵對他的人,他們向他以惡報善。當他們有病的時候,大衛便穿麻衣為他們禁食,他這樣行好像是他們是他的朋友和弟兄,為他們哀哭求告你。但當大衛在患難之中,這些人卻歡喜大家聚集起來攻擊他,他們不住地把大衛撕裂,你就帶領我進入大衛在寫這詩篇的場景和情緒。

主呀,你讓我看見大衛在這內心最被撕裂和不舒服的時刻,他並沒有憑著血氣馬上去用言語或行動回擊這些人,他也沒有內心充滿苦毒抱怨你,甚至是向你生氣而不理你。他選擇在這最痛苦憤怒的時刻把他自己帶到你的面前,求你為他伸冤求你與這些敵對他的人爭戰,他渴望著不是靠自己抵擋或攻擊仇敵,而是將眼目仰望著你,渴望你拿出盾牌幫助他,抽出槍來擋住那追趕他的,讓他的靈能夠更堅定知道你是拯救他的。

主呀,你就帶領我回顧我最近的屬靈生命,在我最被逼迫和誤解的時刻,我內心充滿著情緒或難過的時刻,我是憑著自己的血氣去抵擋這些仇敵的聲音嗎?主呀,你讓我看見我雖然還是會把這些事情帶到你的面前來尋求你,但我很容易當下就會用言語去抵擋這些與我相爭的聲音,去為自己辯駁而不是像大衛第一時間就來到你面前向你呼求,懇求你在那當下就為我與仇敵相爭,擋住那追趕我的,使我經歷你的拯救。

主呀,你就讓我更深地看見這是內心屬靈爭戰的關鍵,當我內心深處開始被一些仇敵的話語給挑動和傷害時,我就很容易憑著血氣回應這些聲音,無論是外表的言語或行為,或內心開始充滿著苦毒,我都發現自己就陷入了血氣的爭戰。你讓我透過大衛的生命得著爭戰得勝的秘訣,就是在一碰到仇敵要與我相爭的爭戰時,我第一時間要將我內心的眼目定睛在你,求你為我與這些仇敵的聲音相爭,用你的盾牌來幫助我,抵擋這些聲音進到我的心中,並且抽出槍來擋住那追趕我的,讓我經歷到你第一時間的拯救。

主呀,感謝你讓我得著這美好屬靈爭戰的秘訣,讓我在第一時間在遇到仇敵攻擊的聲音時,我就可以呼求你來拯救我,不是靠我自己來抵擋那些聲音,而是求你為我和那些與我相爭的仇敵爭戰,這樣我便不會陷入血氣的爭戰,反倒是在這時刻可以更多地將眼目定睛在你的身上,經歷你的同在來為我爭戰,進而看見你帶領我能夠在這心思意念的戰場中爭戰得勝,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2/17, 將爭戰交給為我爭戰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