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2016-12-20, 不要再心懷不平而當默然倚靠你

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Jacob Abshir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37:1-11
QT亮光:
37:7 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他;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心懷不平
37:8止住怒氣離棄忿怒;不要心懷不平,以致作惡。
37:9 因為作惡的必被剪除;惟有等候耶和華的必承受地土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大衛提到「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你讓我領受到他在面對看見那些惡人道路通達的時後,內心那心懷不平的怒氣要被止住。這「默然」就是要不急躁不要懷疑,只要安靜倚靠你就好了,在你裡面靜止不動,因著倚靠你所帶來的平靜安穩。你開啟大衛的眼睛讓他看見他不要因著惡人表面上的勝利而煩惱,他要靠著你來克服這煩躁,因為煩躁會使我們靈裡的眼睛模糊。

主呀,你讓大衛領受到消除這心中的惱怒最好的辦法就是默然地倚靠你,讓自己安靜在你的面前,耐著我們的性子,真實等候你對我們說話,使我們面對這些使我們心懷不平的事,能夠不被影響著我們的情緒。當發現心中有著心懷不平的意念時,大衛提到要「當止住怒氣,離棄忿怒」就是不要再一直處在這心懷不平的狀態,以致作惡,而這樣的結果就是會跟這些暫時作惡通達的會一起被剪除,唯有在這時候依然等候仰望你的必承受你所要賜給我們的地土與心的生命。

主呀,你的靈就帶領我更深默想我真實的生活中有什麼事是讓我心懷不平,你讓我看見了「比較」會使我的心中產生了心懷不平,你讓我發現當我特別在談話中感覺到有人把我跟某人作比較的時候,我的內心就會有極大的不舒服,特別在服事上,雖然我在理智上知道這是你所賜給我們不同的恩賜,但你讓我看見我就會落入仇敵的陷阱,允許這「比較」的聲音進到了我的內心,使我開始產生了心懷不平。

主呀,這樣的心懷不平使我感到異常地痛苦,靈裡的混亂與困頓就不斷地湧出,這讓我開始會拿我自己跟過去的自作比較,或是拿我自己跟別人作比較,你讓我發現無論我所比較的結果是優於別人或低於別人,這都讓我無法得著喜樂。主呀,感謝你透過你的話語賜給我突破性的亮光,當我讀到「當止住怒氣,離棄忿怒。」時,你就讓我領受到耶穌在面對海上的風浪時,便開口使用權柄來斥責風浪,這風浪便止息了。你讓我看見我也可以靠著聖靈,以及你所賜給我的權柄斥責在我內心這心懷不平的風浪,它便在我的心中止息了。

主呀,當我斥責在我裡面那比較的聲音時,我就發現我開始脫離了這痛苦的綑綁,我的靈重新得著安息,真能經歷默然倚靠你的大能,能夠靠著聖靈耐著我原本不穩定的性情。你讓我看見在你的眼中,你揀選我來跟隨你,從來就不是比較而來的,你愛你所創造的我,你要我也是用這樣的眼光來看自己,你要我唯一要做的,就是順服聖靈每一次的帶領。你要我的卓越不是跟過去的自己比較,用人的方式來精進自己,而是更加順服每次聖靈的帶領,享受每次與你同行的時刻。

主呀,你讓我在默然倚靠你當中看見你要我承受的地土,就是那脫離比較、心懷不平的生命與自由,我可以不用與我的過去作比較,我也不用與身旁的人作比較,你要我就是順服聖靈放下這一切的心懷不平。主呀,感謝你讓我得著極大的釋放,使我能夠更深經歷你的愛與話語的大能,這使我心中的風浪止息,使我能夠脫離那心懷不平的聲音。懇求你持續帶領我的生命,在將來的每個時刻當這些心懷不平的聲音又浮現的時刻,我可以使用你的話語倚靠你的靈去止住這要影響我的聲音,拒絕這些聲音進到我的心中,進而讓我能夠更加對齊你的心意只為你而活,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2/20, 和平的人生秘訣行善卻不抱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