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2016-12-28, 在世上寄居而指望著你永恆的家

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Orillia Communit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39:1-13
QT亮光:
39:6 世人行動實係幻影。他們忙亂,真是枉然;積蓄財寶,不知將來有誰收取。
39:7 主啊,如今我等甚麼呢?我的指望在乎你
39:12 耶和華啊,求你聽我的禱告,留心聽我的呼求!我流淚,求你不要靜默無聲!因為我在你面前是客旅,是寄居的,像我列祖一般。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在患難痛苦中領受到無論人生有多大的成就,或在世人眼中地位有多麼的重要,這一切從永恆的角度來看都只是幻影,世人為這些世上的事物奔波忙亂真是枉然。看起來累積了許多的財寶,但到生命的最後卻一點都帶不走。當我們把這指望放在今生的事物上時,這一切都是虛空,都是幻影。

主呀,你讓大衛的眼光從今生的空虛轉移到永恆的盼望,宣告他的指望就只在乎你,超越這世上的一切,他的指望不在今生的短暫事物,而是在永恆的你。因此他便說出他在你面前是客旅,是寄居的,就像當日寄居在以色列人當中的外邦人一樣,需要你的憐愛與保護,當我們將眼光從今生轉移到永恆的時候,我們回頭看今生就會覺得我們是寄居的,是客旅的,這世上不是我們真正的家。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希伯來書提到「這些人都是存着信心死的,並沒有得着所應許的;卻從遠處望見,且歡喜迎接,又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 說這樣話的人是表明自己要找一個家鄉。 他們若想念所離開的家鄉,還有可以回去的機會。 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所以神被稱為他們的神,並不以為恥,因為他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希伯來書‬ ‭11:13-16) 主呀,你也讓我看見大衛的眼光也是如此,當他更加渴慕那更美在天上的家鄉時,他便能夠看見他在這世上的日子是寄居的。

主呀,你的靈就光照我的心,讓我檢視在我內心深處真正的指望是什麼,什麼是在我最近生活中投入最多心力和事物的地方,你讓我再次讓我的眼目對焦在將這世上的日子看為是寄居的眼光上時,我就可以清楚分辨出我內心想要做的事,是屬於這世人的忙亂與幻影,還是屬於那可以存到永恆,為我永恆生命所作的預備。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最近你放在我心中的感動就是要操練更深在靈裡禱告,透過慕安德烈牧師所寫的「禱告的學校」讓我更深地在靈裡看見禱告的關鍵眼光,感謝你讓我看見這就是對齊為著永恆生命作預備的事。而且你更是感動我在更深得著靈裡禱告的豐盛之後,要帶領更多的生命去挖掘禱告大能的泉源,這便是我未來門訓的重心,讓大家與你的連結能夠更深更緊密。

主呀,相對於這重要眼光的其他事很明顯就是會使我跟世人一樣忙亂的事,當我看自己是在這世上寄居的時候,這些事看起來就沒那麼重要了。主呀,感謝你讓我可以得著這美好可以對齊永恆的眼光,使我能夠更精準地將我的指望更完全放在你身上,而不是這世上短暫的人事物身上。主呀,懇求你堅固我的信心,讓我可以持守這樣的眼光,使我更多地看在這世上的日子真的是寄居的,而我更深地渴望那在天上更美好的家鄉,渴望能與你更深地連結在一起,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2/28, 我們是指望神並與祂同行的客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