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2015-02-24, 防堵撒旦進入我的心

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ammeronanvil.blogspot.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3:21-30
QT亮光:
13:27 他吃了以後,撒但就入了他的心。耶穌便對他說:「你所做的,快做吧!」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猶大吃了餅之後,撒旦就入了他的心,你讓我看見貪戀錢財是猶大的破口,而撒旦就像汙穢的水進入有破口的玻璃瓶裡,漸漸地這污穢就充滿了整個玻璃瓶,完全地充滿,掌握住整個玻璃瓶成為汙穢。這時耶穌無論對他做了什麼已經都沒有用了,無法撼動他剛硬的心,內心的慾望已經完全掌握著猶大的心,使他深陷在這情慾裡,已經等不及當時是在黑夜,而放縱地走進了生命的黑暗之處。

主呀,你帶領我回想猶大的破口早已經在先前就曝露出來,當他一碰到關於錢財的事,他就無法用神的眼光來看待,當馬利亞打破香膏來膏耶穌的腳,在他的眼中只是浪費金錢,而沒看見這樣的獻上在屬靈上的價值。主呀,雖然這時候猶大並沒有做什麼背叛耶穌的事,但這破口已經開始漸漸成為他生命的網羅,使得猶大因這破口而離神的計劃越來越遠了,最終因著沒有堵住這破口,而讓撒旦進入了他的心,因此最後背叛了耶穌,出賣了基督。

主呀,你透過帶領我去觀看猶大的生命破口來光照我的內心,你讓我回想起昨天我所回應著慧柔為什麼我不太想常常回她爸媽的家吃飯,這當中有一個原因是我內心認為過去我還在 KKBOX 的時候,那時的工作是被他們認同的,在他們眼中應該是份穩定的工作,但目前宣教身份卻不是那麼被他們認同,募款收入也不是那麼穩定,而使他們認為我應該要去神學院走穩定傳道的路線,這才是長遠的道路。

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內心不想回家吃飯的原因是不想讓他們看輕我,當我在回應慧柔的時候說可能要等到宣教工作有一些成就,這樣才能得到他們真正打從心底的認同,這時我才能夠自然地去面對他們,而不感受到被看輕。主呀,你讓我看見這是我屬靈的破口,雖然目前我並不是要追求什麼樣的成就而跟隨你,但我發現我的內心其實想要證明我的選擇是對的,而認為要有所成就才能得著爸媽的認同,這其實很容易帶我進入追求成就的道路,而不是十字架的道路。

主呀,懇求你斷除我這樣的想法,透過耶穌的寶血再一次潔淨我的心,讓我再次專注在耶穌的身上,背起我的十字架繼續跟隨你。也懇求你改變我的眼光,讓我能夠脫離這種被輕看的羞恥感,而是能夠看見為了你而受誤解是被你寶貴珍惜的,讓我真實認同有天你必會為我伸冤,讓爸媽看見你的計劃以及在我生命中的呼召,進而能夠健康地與他們有親密的家人關係,而不因這件事讓我們彼此感到疏離。

主呀,懇求聖靈賜下超自然的能力充滿我,使我定意要靠著基督來堵住我這生命的破口,讓我不會走向追求成就的道路,而是無論受怎樣的輕看,仍然不為所動地走向十字架的道路。主呀,我要向著罪死,而向著你活,求你賜給我勝過的能力,使我定意跟隨基督,叫身服我,使我能夠再一次將老我釘死在十字架上,讓你的榮耀在我的軟弱上大大地彰顯出來,好叫基督的能力能覆庇我。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2/24, 求主使我們在心思的戰場中得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