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2015-02-08, 不要因身份而輕看人的教訓

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vimeo.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9:24-34
QT亮光:
9:33 這人若不是從 神來的甚麼也不能做
9:34 他們回答說:「你全然生在罪孽中,還要教訓我們嗎?」於是把他趕出去了。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早上跟慕懷有美好的門訓時間,透過慕懷的分享,你讓我越來越看見他屬靈生命的成熟,也越來越會帶領門訓小組來對齊你的眼光。因此你也帶領孟儒主動說要加入他們的門訓小組,感謝你讓我在先前禱告的時候就想到孟儒是如此渴慕你的話語而參加瘋狂讀經營,如果她能夠有人門訓她該有多好,沒想到你就安排她加入了慕懷的門訓小組,感謝主你奇妙的帶領與安排,求你讓孟儒更多地在生命中對齊你,讓她越來越渴望為你而活,並且能夠活出跟隨你的生命,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也讓我聽見慕懷在領受按手禱告的大能之後,也在門訓小組帶領他的門徒們操練為彼此按手禱告,你也透過神蹟奇事讓他們經歷這按手禱告的大能,就是孟儒正在為初二值班的事煩惱,但在被禱告的隔天就接到同事主動要代她班的消息,讓她大大地經歷代禱的大能。主呀,懇求你讓慕懷更多被你在靈裡充滿,提升他的眼光,使他能夠有從你而來的能力去帶領這些門徒也被興起成為帶領人的領袖,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默想著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法利賽人非常地輕視瞧不起那生來瞎眼的人,於是最後竟然說出「你全然生在罪孽中」這樣輕蔑的話語,於是無法領受這位見證耶穌大能的人的教訓。這些法利賽人累積了許多的聖經知識,就自以為比其他人更認識神的作為,內心的驕傲使他們無法接納真正從神而來,讓他們強烈反對一切超出他們所能想像的你的作為。

主呀,你讓我看見一個生來瞎眼的人,一定無法直接閱讀你的話語,在人眼中聖經知識是如此缺乏的人,但當他一遇見耶穌,經歷耶穌所施行的大能,便能看見耶穌若不從神來的,甚麼也不能做,這樣重要的真理,反倒是累積許多聖經知識,眼睛看得見的法利賽人卻看不見你的作為。

主呀,當我在深入默想這領受的時候,你就讓我想起昨晚與璽配的對話,你讓我看見璽配還沒有很掌握住你的話語,也還沒有穩定讀經的習慣。但你卻讓我透過他的分享,看見璽配的生命透過對你的執著,不斷真誠地在你面前面對自己的生命,持續有美好的禱告生活習慣,雖然他還不太能分辨什麼是你的聲音,可是你卻讓我看見他對生命的洞見是超越其他人的。

主呀,這樣的成長是讓我驚訝的,打破我自己認為一定要熟讀你話語才會有的屬靈洞察力的想法,感謝你讓我願意接受你這奇妙的作為,接納他所分享的事情,而不是用拒絕的眼光叫他好好讀聖經,反倒是激勵他更多地在你的話語中尋求你的心意,這樣他便能更加確定什麼是你的心意,認出你的聲音。

主呀,感謝你讓我不輕看屬靈生命的新鮮人的領受,你讓我看到你奇妙的作為不斷地彰顯在這些生命當中,這讓我更加地謙卑自己,讓我知道我所累積的聖經知識與經歷不算什麼,不要用這樣的眼光去看待與我不一樣的人,反倒是用生命的眼光去看見神在每一個人身上奇妙的作為,進而幫助每個人更加在你所帶領的道路上對齊你,活出榮耀你的生命。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2/8, 即使被罵、被趕逐也要見證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