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2015-02-09, 讓你來打破自我的優越感

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ruthoutreachmission.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9:35-41
QT亮光:
9:40 同他在那裡的法利賽人聽見這話,就說:「難道我們也瞎了眼嗎?」 
9:41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若瞎了眼,就沒有罪了;但如今你們說『我們能看見』,所以你們的罪還在。」

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主日中午能夠與佳祥有美好的門訓時間,感謝你讓我們有深入的生命對談,你開啟了佳祥的心,使他願意將他內心最真實的想法與我分享。你讓我聽見他在讀聖經中內心有許多的疑問,這使他無法完全理解為什麼聖經中有這些矛盾,但他其實很想要相信聖經所說的一切。

主呀,你讓我看見他還沒有領受到聖靈的洗,屬靈的眼睛還沒有完全被開啟,所以他時常是用理性的眼來看你所說的話語,使得他無法脫離理性的思考來認識你,無法看出你真正在生命中要表達的真理。主呀,我深深感受到他需要被你的聖靈充滿,求你加添他對你的渴慕,特別是聖靈的工作,使他能夠得著從天上來的能力,讓他真實在生命中遇見你,讓這些聖經知識成為真實生命的引導,使他領受到這話語的大能。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昨天下午到碧伶家與雙和長老教會的青少年們一同讀四福音書,感謝你感動碧伶在她們家興起瘋狂讀經營,你讓我看見有青少年的輔導帶著青年來參加,這些都是碧伶所帶領的門徒,當中最小是國中生。主呀,當我在聽他們分享讀經感想時,感受到他們更真實認識耶穌是一位帶有極大情感的人子,而也帶著大能力的神子。主呀,當我在回答他們在聖經中的問題時,看見他們如此專注聆聽的眼神,看見這些開始對你有興趣的青少年被興起,這真是大大激動我的心。主呀,你讓我看見這渴慕你話語的烈火正不斷地焚燒起來,懇求你更多地澆灌在我們當中,讓我們能夠持續將這火帶到你所要興起的地方,求你彰顯使我們更多明瞭你的心意,求你帶領。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讀經營之後能與威邑有美好的門訓時間,感謝你讓我看見透過與孩子們一同參與瘋狂讀經營,讓他再一次在經文中對齊你的眼光,使他本來在工作供應上遇到挑戰,而對你產生了抱怨,轉換成為對齊你,相信你有更美好旨意的眼光,這使得他的生命再度在你的真理中甦醒起來,讓他重新有了盼望來繼續為你而活。主呀,懇求你的靈更多地澆灌威邑,讓他更多地在工作中看見你的心意與挑戰,使他定意在工作中更多地彰顯你的榮耀,帶領更多的生命來對齊你。也懇求你賜智慧啟示的靈在他的身上,使他真知道該怎麼在管理職份上帶領學徒,使他能夠將天國的文化帶進到他的團隊,讓整個團隊都能榮耀你的名,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默想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關注這些法利賽人的反應,他們聽見耶穌這樣說話,內心不可置信的驕傲使他們說出:「難道我們也瞎了眼?」他們無法相信他們如此專研經文竟然被說是瞎眼不認識神。這樣自我的優越感成為他們遇見神的阻礙,而沒有看見這位道成肉身的基督在與他們對話。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這樣自我的優越感會使人遠離了神,而無法敏銳知道神的心意,更是拒絕神最大的阻礙。主呀,懇求你更多地打破我心中自我的優越感,讓我可以不因得著從你而來的啟示與帶領而驕傲,反倒是謙卑地為你而活,不用自我高舉地輕看人,反倒要敏銳你在這地上的工作,而在第一時間能清楚辨別出你的同在與作為。

主呀,我就想起我昨天在碧伶家與大家一同讀經分享時,碧伶在跟大家介紹我的時候說我是她的師父,於是他的門徒就說那不就是他的師公嗎?雖然我知道碧伶是很自然地介紹我的身份,可是我的內心就知道這是個屬靈爭戰,我再次地對焦在神的裡面,不以自己比其他人還厲害而自傲,而是認清我自己也跟他們一樣是尋求耶穌的人,而能夠自然地分享你在我心中的感動。

主呀,感謝你讓我勝過這驕傲的試探,求你更多地帶領我的生命,讓我不沉醉在別人的高舉當中,而是單單活出跟隨你的生命,看別人比自己強,不高舉自己的名,而是單單高舉你的名,求你堅固我對你的心志,定意要讓人得著你,而不是得著我,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2/9, 開啟屬靈的眼睛看見主並相信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