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To Dear God, 2013-07-16, 包容彼此的軟弱

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biblecommentary.wordpres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徒15:30-41
QT亮光:
15:37 巴拿巴有意要帶稱呼馬可的約翰同去; 
15:38 但保羅因為馬可從前在旁非利亞離開他們,不和他們同去做工,就以為不可帶他去。 
15:39 於是二人起了爭論,甚至彼此分開。巴拿巴帶著馬可,坐船往塞浦路斯去;

主呀,最近在寫程式有很深的感觸,我手裡所寫只是一個簡單的小程式,很多時候還會遇到許多不可知的錯誤潛藏在裡面。這就讓我對你有更敬畏的心,我越寫程式越感到我所知道的事是如此地少。主呀,你創造這宇宙萬物,這當中必有許多複雜的問題,有許多程式邏輯在這所有你所造的萬物當中。

主呀,你真是超乎萬有之上的主,你充滿無比的智慧,是我們所不能及的。主呀,求你帶領我,使我能夠寫程式當中經歷你的同在,讓我看見你的智慧與我同在,使我能夠突破目前的困難。主呀,求你帶領我,使我更有信心去進行我手上的工作,使我能夠不顧別人的眼光,專心地仰望你,直奔你為我預備的道路。

主呀,今天的經文你讓我看見一路同工的巴拿巴與保羅因著對馬可的爭論而分開,我在默想的時候,你讓我看見保羅和巴拿巴的個性有著極大的不同。保羅認為馬可之前離開他們不與他們同工的記錄,讓他認為馬可不適合再與他們一起同去。但巴拿巴帶著更大的包容心,包容馬可先前的軟弱,依然希望給他再一次的機會與他們一同去宣教。

主呀,你讓我在默想的時候,讓我看見教會有時也會有許多的爭執,像是我們想要搬到一個附近社區的地下室,有些人看見有一個很適合敬拜的場地,附近也住滿許多人可以成為我們的禾場,就覺得應該租這個場地。但有些人則考慮到沒有電梯的問題,這樣老年人上下樓就很不方便,所以認為不適合租這場地。

主呀,感謝你讓我再一次看清楚這沒有對或不對的問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考量點,而且這些考量點都是對弟兄姐妹有益的。就像是保羅和巴拿巴的立場不一樣,一位是要堅持宣教團隊的規矩,另一位則是希望給年輕同工再一次的機會。主呀,求你使我有更大的包容心,包容與我意見不同的人,不要使我厭惡這些人,而是聆聽他們的意見,進而找到一個我們彼此都可以接受的狀態。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7/16, 有時彼此安慰,有時發生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