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To Dear God, 2013-07-04, 面對責難時的耐心

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ttp://fairoakskidz.wordpres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徒11:1-18
QT亮光:
11:17既然給他們恩賜像在我們信主耶穌基督的時候給了我們一樣;我是誰,能攔阻 神呢?」 
11:18 眾人聽見這話,就不言語了,只歸榮耀與 神,說:「這樣看來, 神也賜恩給外邦人,叫他們悔改得生命了。

主呀,感謝你昨天讓我聽到從慧柔產檢回來的好消息,終於聽到孩子心跳的聲音,這真是讓我非常感動。主呀,這孩子原本沒有正常著床,甚至有子宮外孕的可能。因著上次孩子流產的事,使我和慧柔不敢抱太大的期待,甚至聽到有可能是子宮外孕,這讓我們非常擔心,更是將這件事擺在禱告裡。

主呀,感謝你垂聽我們的呼求,使我們能夠預備好來迎接這新家人的到來。主呀,我現在幾乎每天都叫以理對慧柔肚子裡的寶寶 say hello,在平常的時候也常跟以理說,要他之後教寶寶這個,教寶寶那個,就是希望以理能漸漸地接納這個即將誕生的弟弟妹妹。主呀,求你預備我們家,使我們能夠好好接待你所賞賜給我們的新家人,求你帶領我們家走在你的心意當中。

主呀,今天的經文你讓我看見當彼得回到耶路撒冷的時候,當地的眾弟兄聽到彼得超越了他們的律法而去接近外邦人,甚至是將福音傳給這些他們不相往來的人,他們感到非常生氣地去與他辯論,他們似乎認為彼得大錯特錯地行這些不該做的事。

主呀,雖然彼得因此面對許多弟兄的不諒解而受責難,但他並沒有因此不耐煩或者生氣之類的反應,你讓我特別注意到彼得的反應是用更大的耐心去把這一切發生的來由分享給眾弟兄知道。主呀,你讓我看見彼得包容了眾弟兄的不完全,並不因他們的誤解而與他們發怒或爭辯,反倒是見證你在這事當中的奇妙作為。

主呀,最後那句「我是誰,能攔阻神呢?」真是太棒的收尾,清楚地表達出彼得也有許多的不理解,但神就是這樣引導,不得不去做這件事。主呀,你讓我看見當眾弟兄聽見彼得的見證,便不言語了,只歸榮耀與神,一同與彼得看見你榮耀的計劃,這真是美好的景象。

主呀,感謝你讓我在默想時,看見自己在面對無論是來自同事或是同工的責難時,越是看重的事情越讓我的心感到難受,這難受的感覺讓我更想要與他們爭辨。但感謝你讓我看見彼得這美好的榜樣,使我知道我應當用更大的耐心去解釋這一切的來由,讓大家能夠理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結果。主呀,求你賜給我像彼得一樣的耐心去面對這些責難,使我能夠讓大家跟我有一樣的看見,讓你在我們當中行大事,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7/4, 藉著福音而來的悔改得永生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