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To Dear God, 2013-07-06, 跨世代的拯救計劃

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ttp://www.josephprinceonline.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徒12:1-12
QT亮光:
12:4 希律拿了彼得,收在監裡,交付四班兵丁看守,每班四個人,意思要在逾越節後把他提出來,當著百姓辦他
12:5 於是彼得被囚在監裡教會卻為他切切地禱告 神
12:11 彼得醒悟過來,說:「我現在真知道主差遣他的使者,救我脫離希律的手和猶太百姓一切所盼望的。」 

主呀,感謝你讓我從今天的經文中看見了你偉大的計劃,你的計劃是沒有人可以阻擋,在一切看似沒有盼望的絕境中你成就了極大無比的拯救計劃。主呀,這一段是我從以前就非常熟悉的經文,但你今天在我默想中打開了眼睛去看見,希律抓拿彼得意要在逾越節後把他在猶太百姓前面殺了他。主呀,因著當時教會重要領袖,也就是你所揀選的使徒領袖雅各殉道,使得彼得被抓的當時,讓整個教會非常地緊張,他們就即將要喪失了一個最重要的領袖。

主呀,你讓我看見他們並沒有馬上想一套拯救計劃,看怎麼樣用自己的能力去拯救彼得。而是合一聚集起來「切切地」禱告神,你讓我不斷地思想「切切地」的情境,是極度迫切地渴望,也是緊抓唯一的盼望地呼求。當時教會相信唯為你才能帶領他們勝過這個困境,只有你拯救他們脫離這個險境。

主呀,接著你讓我看見你垂聽了教會的呼求,就在逾越節的前一晚,差派天使帶領彼得突破一關又一關的監牢。你讓我細細地察覺到天使叫醒彼得的方式是拍他的肋旁,你就讓我馬上想到耶穌被扎的肋旁,你讓我想到耶穌為了拯救我們而被扎。接著天使又對著彼得說:「束上帶子,穿上鞋。」這讓我想起出埃及你透過摩西傳給百姓的命令,要百姓預備好走向拯救道路。

主呀,然而此時你打開了我的眼,你拯救彼得的時候,就是拯救以色列脫離埃及的手那一晚,也就是逾越節的前一晚。主呀,你讓我看見這偉大又精細的安排,使我不得不敬畏你的智慧與奇妙。主呀,最後彼得在整個被拯救出來的時候,才發現這一切不是異象,而是你真正地拯救他脫離的死亡捆綁,於是彼得整個醒悟過來,說出了一個關鍵性的話語:我現在「真」知道主差遣他的使者,救我脫離希律的手和猶太百姓一切所盼望的。

主呀,你透過這個極大的拯救計劃讓彼得真正地體驗到你大能的拯救,讓他透過這次的事件真知道你拯救的大能,不只是在過去拯救以色列人脫離埃及的捆綁,到如今依然能拯救一切信靠你的人脫離一切捆綁。

主呀,感謝你讓我領受這極大的亮光,你讓我看見你跨世代的拯救計劃,你不只在摩西時代拯救以色列人,在初代教會時代拯救彼得與教會,你也在現在施行你大能的拯救在我們的生命中,你要拯救一切信靠你的人脫離每一個時代的捆綁,你要使這些你所揀選的子民在你的真理中得自由。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這偉大又美好的計劃,使我更有信心地帶著福音大能地向這時代傳講你拯救的福音。主呀,求你為我們開啟道路,讓我們因著聖靈的引領,一關突破一關的限制與困難,最後不只自己得救,而是帶著一群你揀選的人一同得救。感謝主,感謝你美好的拯救計劃,願你堅固我的信心,使我不懈地在這道路上奔跑,直到見主你的面。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7/6, 代禱的力量讓世上權柄化為烏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