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4月30日 星期六

2022-04-30, 讓基督的光醫治我使我踐踏仇敵

2022年4月30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Ma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瑪拉基書4:1-6
QT亮光:
4:2 但向你們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義的日頭出現,其光線醫治之能。你們必出來跳躍如圈裡的肥犢
4:3 你們必踐踏惡人;在我所定的日子,他們必如灰塵在你們腳掌之下。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4:4 你們當記念我僕人摩西的律法,就是我在何烈山為以色列眾人所吩咐他的律例典章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瑪拉基書的最後,神最後透過先知瑪拉基宣告的末後的審判與得勝的預言。因此一開始神就宣告:「那日臨近,勢如燒著的火爐,凡狂傲的和行惡的,必如碎稭,在那日必被燒盡,根本枝條一無存留。」這裡經文中的「那日」指的就是基督再來施行末後審判的日子。神提到了當基督再來的時候,那時審判的烈火,就會燒著的大火爐一樣,所有狂傲的和行惡的都要像碎秸一樣。這裡經文中的「狂傲」和「行惡」是惡人的兩大特性,在態度上狂傲目中無神,而在行為上則是行惡踐踏別人。然而原本他們的狂傲和邪惡似乎很有能力地在轄制欺壓著敬畏神的人,但在基督再來審判的烈火臨到的時候,他們的生命就像草木禾秸一樣不堪一擊,要在基督審判的那一日被完全地燒盡。

主呀,這使得根本和枝條都一無存留,這裡的「根本」預表著罪惡的根源,「枝條」則是預表著罪惡的行為,到時所有的罪惡從根源一直到延伸出來的一切行為都會被完全燒盡。然而當基督再來的時候,所發出來的榮耀的光耀向著悖逆神的惡人是審判的烈火,但向著敬畏神的人,就是公義的日頭。因此神繼續宣告對敬畏神的人的應許:「但向你們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義的日頭出現,其光線有醫治之能。你們必出來跳躍如圈裡的肥犢。」這裡經文中的「公義的日頭」就是預表著耶穌基督,耶穌基督要發出屬神公義榮耀的光輝,就像日頭一樣非常地耀眼。當基督榮耀的光線,照進到敬畏神的人的生命中,就使他們得著醫治。因為基督的光要除去他們生命中一切的罪惡,使一切罪惡的污穢與黑暗,都因著基督的光進入而退去。

主呀,然而基督的光充滿著醫治的能力,而這「光線」在原文有著翅膀的意思,一方面指的是基督的光就像翅膀一樣迅速飛進到敬畏神的人心中,使人得著醫治。另一方面則是指基督的光就像翅膀一樣遮蓋著受傷的部位,使一切受傷的部份得著保護和醫治。神宣告著當基督醫治的光照進到敬畏神的人當中,他們就必出來跳躍如圈裡的肥犢。這裡的「必出來跳躍」指的就是充滿屬天的活力脫離過去被黑暗轄制死氣沉沉的狀態,就像從牛欄當中釋放出來的牛犢一樣,充滿著自由和喜樂。接著神更進一步地宣告:「你們必踐踏惡人,在我所定的日子,他們必如灰塵在你們腳掌之下。」這裡經文中的「踐踏惡人」指的是得勝者要用腳踐踏在戰敗者的頸項上,預表著完全得勝勝過仇敵的意思。

主呀,過去敬拜事奉神的人都是被仇敵給轄制踩在腳下,如今基督再來要翻轉這一切的情勢,讓屬基督的人能夠有能力踐踏仇敵,制服仇敵,完全戰勝仇敵。這裡的「惡人」有兩個層命的意思:一方面代表著我們生命中的罪惡,另一方面代表撒旦仇敵的邪惡勢力。因此踐踏惡人指的就是我們能夠倚靠基督的能力去戰勝生命中的罪惡,也能夠戰勝仇敵一切的邪惡勢力。在神所定的日子,也就是基督再來的時刻,就是我們要完全得勝,將仇敵如同灰塵一樣踩在我們腳掌之下。到時仇敵就像灰塵一樣沒有任何抵擋能力,因為基督的光要帶有能力照進到一切黑暗之中,將一切的黑暗都完全除去。然而最後神透過先知瑪拉基提醒著敬畏神的人預備基督再來的期間,就是要持續記念神的話語。

主呀,因此神繼續宣告:「你們當記念我僕人摩西的律法,就是我在何烈山為以色列眾人所吩咐他的律例典章。」這裡「摩西的律法」就是指神的話語和一切的吩咐,而「記念」不只是有著記憶和回想的意思,並且有著切實遵行的意思。因此指的就是敬畏神的子民,要持續不斷記住晝夜思想神的話語,使得他們生命中每個時刻都能夠切實遵行活出神的話語。而這裡的「律例」指的是清楚具體的規定,而「典章」指的是判決的規範和條例。因此神的話語不只是具體要遵行的規定,而且還有判斷一切人事物的準則和眼光,所以敬畏事奉神的人要遵行神話語的規定,也要用神的話語去判斷一切眼前的人事物,使得他們可以走在神的道路上。

主呀,最後先知瑪拉基就宣告:「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裡去。」這裡的「大而可畏之日」指的就是基督再來審判的日子,而耶穌第一次降生之前,神已經差遣先知以利亞,也就是先鋒者施洗約翰傳講悔改的洗,使以色列人可以預備耶穌的來到。而在基督再來末後審判之前,神必定又會差派先知以利亞來到我們當中,一樣傳講悔改的信息,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這裡的「父親」和「兒女」在原文都是複數,所以指的是人與人關係上的恢復,而在屬靈層面指的就是悖逆的兒女要回轉向敬虔的父親,進而在關係上能夠使得彼此的心都回轉向神,修復好彼此的關係。這裡預表著神的家要預備好,讓彼此都合而為一預備基督的再來,免得神遭受到神的咒詛和毀滅。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許多仇敵而來的攻擊,而深陷在受傷和黑暗的轄制當中。然而我們應當要記念神的話語,讓基督的光來醫治我們,使我們能夠踐踏仇敵。而不要因著內心的軟弱,就一直讓黑暗綑綁我們的生命。懇求聖靈光照我們生命中在受傷和黑暗當中需要得著醫治的地方,讓我們記念神的話語,晝夜思想遵行神的話語,使我們的心時時回轉向神,歡迎基督進入生命當中作王掌權。進而讓基督的光照進生命一切被轄制的黑暗之中,使我們的生命得著醫治,不再被黑暗的罪惡給轄制綑綁。使我們充滿能力能夠從黑暗中跳躍出來,在基督裡得著自由和喜樂。最後讓我們得著完全得勝的能力,將仇敵踐踏在我們的腳下。基督要完全得勝掌管我們的生命,使我們戰勝仇敵,一切黑暗權勢都要被烈火燒盡。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基督的光要帶來醫治時,你就讓我想起這幾天因著持續默想你話語的亮光,而使我經歷到基督的光進入到我生命的深處,除去我生命中的黑暗,內心不再感受到被轄制和綑綁住,在今天早晨我更加得著在你光中的自由和喜樂。主呀,你讓我更深地看見基督的光要進一步照進到接下來一週的聯合線上聚集當中。雖然有許多夥伴的生命陷入到黑暗當中,但是你的話語要賜給我們盼望,當我們一同聚集來到你的面前,歡迎基督的光照進到我們當中,你的光就要帶下醫治的能力,運行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使我們得著你話語所賜下的能力,使我們有能力踐踏在我們眼前的仇敵。你要帶來生命的翻轉,這賜給我極大的信心與盼望。懇求基督的光持續光照運行在聯合線上聚集當中,使我們得醫治,有能力踐踏仇敵,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