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4月27日 星期三

2022-04-27, 讓基督熬煉潔淨我生命如同精金

2022年4月27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Northern Mine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瑪拉基書 2:17瑪拉基書 3:1-6
QT亮光:
3:1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我前面預備道路。你們所尋求的主忽然進入他的殿立約使者,就是你們所仰慕的,快要來到。」
3:2 他來的日子,誰能當得起呢?他顯現的時候,誰能立得住呢?因為他如煉金之人的火如漂布之人的鹼
3:3 他必坐下煉淨銀子的,必潔淨利未人熬煉他們像金銀一樣;他們就憑公義獻供物給耶和華。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神更進一步透過先知瑪拉基指出,以色列子民因為看見不公義的事發生,所以就向神抱怨,認為神沒有施行公義的審判。因此在一開始神就提到:「你們用言語煩瑣耶和華,你們還說:我們在何事上煩瑣祂呢,因為你們說:凡行惡的,耶和華眼看為善,並且祂喜悅他們,或說:公義的神在那裡呢。」這裡經文中的「用言語煩瑣耶和華」指的就是神長久忍耐以色列子民口中言語的抱怨和不滿,使神感到厭煩。接著神指出三種言語讓祂感到厭煩,第一種就是「我們在何事上煩瑣祂呢」指的就是不肯承認自己有錯,而不覺得自己使神厭煩。接著第二種讓神感到厭煩的話就是「凡行惡的,耶和華眼看為善,並且祂喜悅他們。」這就是曲解了神的心意。

主呀,因為他們看到惡人暫時平安無事,就扭曲事實認為神看為善和喜悅他們,這根本就不是神的心意,這使神感到厭煩。而第三種讓神感到厭煩的話就是「公義的神在那裡呢」指的就是隨意批評神的公義,用自己所認為的公義去論斷神的公義,認為神沒有審判不義的事,認為神是不公義的神,這讓神感到相當厭煩。因為人按著自己的標準和眼光來評斷公義,但卻是不公義的論斷。這使得神就繼續宣告:「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我前面預備道路,你們所尋求的主,必忽然進入祂的殿,立約的使者,就是你們所仰慕的,快要來到。」這裡宣告了彌賽亞的預言和救贖的計畫,而這裡的「差遣我的使者」指的就是施洗約翰,他在主耶穌降生之前,被神差遣來為主預備道路,傳講悔改的洗,來預備以色列人能夠悔改歸向主。

主呀,接著這裡的「立約的使者」指的就是耶穌基督,耶穌基督來到這世上設立了新約,使相信祂的人能夠恢復與神的關係。而以色列人所尋求的主就是基督,必忽然進入到祂的殿,這裡指出耶穌第一次降臨的工作,進入到神的殿教訓神的話語,並且被釘在十字架上帶來救恩。接著這裡經文的「就是你們所仰慕的,快要來到。」指的是基督第二次降臨,也就是預言基督再來的日子正在迅速地接近當中,這是跟隨神的子民所仰慕渴望的。然而接著神繼續提到:「祂來的日子,誰能當得起呢,祂顯現的時候,誰能立得住呢。」這裡「祂來的日子」和「祂顯現的時候」都是指基督再來所帶來的審判,到時沒有人能夠在基督面前站立得著,承擔起審判的刑罰。因為再來的基督就如同煉金之人的火,如漂布之人的鹼。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的「煉金之人的火」預表著基督帶來的審判,是烈火的審判,要來煉淨所有不合神心意的渣滓,要提煉出精金。而「漂布之人的鹼」預表著基督再來的審判,也要向用強鹼洗淨屬神子民衣服上的汙垢,要使屬神子民的行為變得光明潔白。因此神就繼續宣告說:「祂必坐下如煉淨銀子的,必潔淨利未人,熬煉他們像金銀一樣,他們就憑公義獻供物給耶和華。」這裡的「祂」指的是基督,而「坐下」在原文是完成式,指的是持續坐在寶座上的意思。也就是說基督持續坐在寶座上,持續不斷地像熬煉金銀的工匠一樣,不斷在熬煉著利未人,這裡的「利未人」預表著屬神的祭司。

主呀,因此基督不斷地熬煉這些屬神祭司的生命,就像熬煉金銀一樣,不斷地用聖靈的烈火來焚燒,他們生命當中的雜質,熬煉出屬於基督生命的精金。並且潔淨他們的行為,就像用強鹼一樣不斷地洗淨他們身上的污穢,直到完全明亮潔白為止。這一切都是為了要使他們成為完全成聖的祭司,能夠憑著屬神的公義獻上供物給耶和華。這裡的「供物」預表著生命的活祭,當基督完全煉淨跟隨祂的人,就是祂所揀選要事奉祂的利未人祭司,這時因著這些利未人的生命經歷過基督的熬煉與潔淨,就彰顯出基督的榮耀與聖潔,所以獻上的祭,就是完全符合神的公義,充滿著屬神的榮光與聖潔,就必蒙神喜悅。

主呀,最後這些被熬煉潔淨過的祭司,就像基督一樣的榮耀,因此所獻的祭就像古時之日,上古之年一樣,這裡的「古時之日,上古之年」指的就是過去以色列人最初在跌倒以前所獻上的祭一樣,像是過去摩西、大衛時代所獻上的祭一樣,單純全心敬拜事奉神而蒙神悅納。因此基督所帶來的熬煉和潔淨,就是為了要恢復我們起初對神的愛,那單單獻上一切所有給神的活祭。並且神必臨近我們施行公義的審判,神不是不施行審判而是有神的時間,神要我們耐心等候神,並且讓基督不斷透過這些困境來熬煉潔淨我們的生命如同精金一樣。因為神是永不改變的神,這使我們這些雅各之子沒有滅亡,這裡的「雅各之子」指的是神的選民。神對我們的揀選永不改變,神會不斷熬煉潔淨我們的生命,使我們不會滅亡而是得著基督榮耀的生命來事奉神。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患難和困境時,我們應當讓基督持續熬煉潔淨我們的生命如同精金來獻上活祭事奉神。而不要因著內心的軟弱,而就有許多的苦毒和抱怨,而使生命陷入到混亂之中。懇求聖靈光照我們在患難困境中,看不見神的公義就用言語煩瑣神的軟弱。求主讓我們看見神使用眼前的患難正在熬煉我們的生命。進而讓基督持續熬煉我們內在的生命如同熬煉精金,使聖靈的烈火來除掉我們生命中的渣滓,讓生命越來越提煉出屬基督的精金。最後讓基督持續潔淨我們外在的行為樣式,如同用強鹼洗淨我們服事神所穿聖衣上的污穢。使我們在生活中一切的行為都被潔淨,穿上聖潔公義的外袍披戴著基督。在熬煉潔淨過後憑著屬神的公義,來獻上純潔的活祭給神,蒙神的喜悅彰顯基督的榮耀。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經文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最近在家庭和事奉當中面對到的患難和困境,是基督對我生命的熬煉,要使我如同精金一樣。主呀,雖然這過程中有許多使我感到不舒服就如同火燒的痛苦,但是你也讓我看見透過這些困難使我的生命更加被你煉淨,將一些生命中負面情緒的渣滓給除去。主呀,感謝你讓我經歷到當我越是讓聖靈的烈火來焚燒熬煉我的生命,我就越來越能夠感受到我的生命提煉出基督的精金,使我所活出來的生命更加純淨沒有污穢。主呀,感謝你讓我昨天參與文馨主領代禱群組的線上聚集,可以感受到大家持續都不斷被基督在熬煉潔淨,在代禱鏈的操練當中,經歷到用你的話語扶持彼此的美好。懇求你持續堅固我的心,在患難中更多看見基督的熬煉,而使我的生命越來越如同精金,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