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4月13日 星期三

2022-04-13, 讓耶穌為我承受鞭傷使我得醫治

2022年4月13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urch of Jesus Chris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9:1-13
QT亮光:
19:2 兵丁用荊棘編做冠冕戴在他頭上,給他穿上紫袍
19:3挨近他,說:「恭喜,猶太人的王啊!」他們就用手掌打他。
19:11 耶穌回答說:「若不是從上頭賜給你的,你就毫無權柄辦我。所以,把我交給你的那人罪更重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被抓之後,而受到巡撫彼拉多的審問,然而彼拉多為了要討好以色列人,當下將耶穌鞭打了,而兵丁用荊棘編作冠冕,戴在祂頭上,給祂穿上紫袍。這裡經文中的「鞭打」指的是死刑前的鞭打,當時羅馬人打罪犯的鞭子上面,有著鋒利的碎骨頭和金屬碎片,因此一鞭打下去就會皮開肉綻。此時彼拉多並未判處耶穌死刑,而是想要透過鞭打的刑罰,來滿足以色列人,使他可以將耶穌釋放。然而當彼拉多一下命令吩咐羅馬兵丁鞭打著耶穌,兵丁不只是鞭打耶穌,還羞辱著耶穌,用荊棘編作冠冕,戴在祂頭上,給祂穿上紫袍。這裡的「荊棘」是帶刺的植物,是被神咒詛的象徵,而兵丁將荊棘冠冕戴在主的頭上,就象徵耶穌在十字架上被神咒詛。

主呀,當這荊棘冠冕的刺,刺進了耶穌的頭,流出了鮮血,這就預表著耶穌為我們承受了一切罪惡的羞辱和咒詛,祂為我們流出寶血,承擔我們一切所要受的刑罰。耶穌是榮耀的君王,祂榮耀的冠冕不是金銀寶石,而是為我們承受刑罰和羞辱的荊棘冠冕。接著經文提到兵丁又挨近祂說:「恭喜猶太人的王阿。」他們就用手掌打祂。這裡經文中的「又挨近祂」在原文指的是不斷地走到祂面前,因此兵丁乃是不斷地重複嘲弄羞辱著耶穌。耶穌不只是為我們承擔一切的羞辱,而是持續不斷在我們身上的羞辱,耶穌都為我們承擔。然而耶穌為我們承擔這一切的鞭傷和羞辱,都沉默不說任何一句話,因為祂深愛著父神,也深愛著我們,祂深深知道眼前這一切的鞭傷都是為我們而承受,只要祂為我們多承受一鞭的刑罰,我們的身上就少受一鞭的傷害。

主呀,因此耶穌為我們承受一切我們所不能承受的重擔和鞭傷,使我們能夠得著醫治。接著彼拉多就出來對著眾人說:「我帶祂出來見你們,叫你們知道我查不出祂有甚麼罪來。」主耶穌是神的羔羊,祂是完全聖潔沒有罪,彼拉多也證實了耶穌是沒有罪,是聖潔的。然而耶穌卻為我們承擔一切的刑罰,當耶穌出來的時候,戴著荊棘冠冕,穿著紫袍,身上已經傷痕累累而滿是鞭傷和鮮血,這時彼拉多對他們說:「你們看這個人。」彼拉多讓耶穌受鞭傷以為這些以色列人就會因著耶穌傷痕累累就同情放過祂。然而他們卻喊著說:「釘祂十字架!釘祂十字架!」以色列人認為耶穌是褻瀆神的名,以自己為神的兒子,所以要釘祂十字架,其實彼拉多內心非常想要釋放耶穌。

主呀,然而以色列人卻威脅他說:「你若釋放這個人,就不是凱撒的忠臣。凡以自己為王的,就是背叛凱撒了。」彼拉多在審問耶穌的過程當中,問耶穌說:「你是那裏來的?」耶穌卻不回答,這裡不是問耶穌從哪個地方來的,而是問耶穌的來頭,問祂到底是誰。然而耶穌卻一句都不回答,按著當時羅馬的律法,被告如果不為自己辯解,就會被定罪。這使得彼拉多對耶穌說:「你不對我說話嗎?你豈不知我有權柄釋放你,也有權柄把你釘十字架嗎?」彼拉多並不認識神在耶穌身上的權柄,還以為自己能夠審判耶穌。因此耶穌回應彼拉多說:「若不是從上頭賜給你的,你就毫無權柄辦我。所以把我交給你的那人,罪更重了。」耶穌不為自己辯解,但是為父神所賜的權柄作見證。耶穌讓彼拉多知道他現在能夠審判耶穌,是父神所賜給他的。

主呀,如果父神不賜這樣的權柄給他,彼拉多就毫無任何權柄能夠辦祂。所以把耶穌交給彼拉多的那人,罪就更重了。這裡指的就是這些將耶穌交給彼拉多釘十字架的以色列人,他們不是在人面前將耶穌釘十字架,而是在神面前將神所賜給他們的基督釘在十字架上,所以他們才是真正犯了褻瀆神該死的罪。然而耶穌卻為了我們這些相信跟隨祂的人,承受了這一切的羞辱和鞭傷,這就是彼得在彼得前書所宣告的:「祂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祂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這裡的「罪」在原文是指罪惡的行為,而不是罪性。也就是說耶穌為我們承擔所有我們做的每一件罪惡的行為,本來我們應當是被掛在木頭上,也就是十字架上受死,但耶穌卻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

主呀,這就使得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這裡的「在罪上死」在原文是「向著罪死」的意思,而「在義上活」則是「向著義活」的意思。也就是說當我們不斷讓耶穌承擔我們身上的罪,也就是將老我與基督一同釘死在十字架上,我們就能夠面向著罪已經死了,死已經無法在我們身上有權柄,而我們向著義,就是基督的義,我們就活了,因為我們已經在基督裡得著生命。因此因著耶穌所受的鞭傷,我們便得了醫治,這裡的「鞭傷」不只是鞭打的傷,而是預表耶穌為我們承受一切身心靈的傷害和苦楚,而使我們身心靈原本的鞭傷能夠轉移到耶穌的身上,進而使我們得著醫治,這裡的「醫治」指的是在基督裡得著身心靈的醫治和恢復,使我們能夠在義上活,也就是能夠活出基督充滿屬天公義合神喜悅的生命,而不再被罪惡綑綁。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要讓耶穌來為我們承擔一切的鞭傷,而使我們得著完全的醫治。而不要一直倚靠自己的力量承擔,而讓自己一直深陷在這些鞭傷的痛苦之中。懇求聖靈光照我們身上還沒有讓耶穌為我們承受的鞭傷和重擔,需要得著醫治和恢復的地方,使我們不再倚靠自己苦撐,而是將重擔帶到耶穌的面前。進而讓耶穌十架的愛大大充滿我們的心,讓耶穌來為我們承受一切在我們身上的鞭傷和重擔,使一切自己的罪或別人的罪所造成的傷害,不再停留我們身上,而完全都讓耶穌來為我們承擔。最後讓我們倚靠耶穌而向著罪死,讓罪惡的老我不斷地在十字架與主同死。而使我們不斷地漸漸向著義活,活出基督的義。在基督裡得著完全的醫治和恢復,不再被罪惡和鞭傷給綑綁。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幫助瑄瑄面對過去在他生命中的傷害,你感動我挑戰他不要讓這憂鬱停留在他的心中,而是要趕快來到你的寶座前,在靈修禱告中讓你的話語來充滿他,使他不是倚靠自己,而是倚靠基督去得著生命更新的眼光。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堅固我的心,讓我知道我在幫助夥伴面對一直停留在身上的鞭傷和重擔,我要幫助他們真實讓耶穌來為他們承受這一切的鞭傷,更深地默想領受耶穌已經為我們受了一切的鞭傷,我們不應該在讓這傷害綑綁著我們,而是真正讓耶穌為我們承擔,而使我們得著醫治。主呀,這樣得著醫治的突破性眼光,讓我的心也得著極大的突破和盼望,使我知道該怎麼帶領夥伴向著罪死,而向著義活。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幫助夥伴操練,讓耶穌為我們承受鞭傷而得著完全的醫治,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