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4月28日 星期四

2022-04-28, 讓我轉向神獻上當獻初熟的果子

2022年4月28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amily Communit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瑪拉基書3:7-12
QT亮光:
3:7 萬軍之耶和華說:從你們列祖的日子以來,你們常常偏離我的典章不遵守。現在你們要轉向我,我就轉向你們。你們卻問說:我們如何才是轉向呢?
3:10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神透過先知瑪拉基對以色列人說:「從你們列祖的日子以來,你們常常偏離我的典章,而不遵守。」這裡經文中的「列祖的日子以來」指出了以色列人對神的悖逆是從很早以前就開始,從神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經過曠野進入應許之地,以色列人就有許多悖逆神的狀況,因此神才使他們滅國被擄。然而一直到如今被擄歸回之後,仍舊是常常偏離神的典章而不遵守。而這裡的「典章」指的就是律例典章,也就是神的話語的意思,而「偏離」指的是神從頭到尾都信守祂的承諾跟以色列人的約定,但以色列人卻對神不忠心誠實,而是一直在偏離神的話語和神所帶領他們要走的道路。最重要的不是他們表面的行為偏離,而是在他們表面行為偏離神的律法中,彰顯出他們的心已經偏離了神。

主呀,因此神透過瑪拉基向偏離神的以色列子民喊話說:「現在你們要轉向我,我就轉向你們。」這裡的「轉向」指的就是一百八十度的轉向,也就是悔改回轉向神的意思,以色列子民的心需要悔改,重新從偏離神的方向轉向專注神的方向。然而以色列人卻問神說:「我們如何才是轉向呢?」這個問題就彰顯出以色列人沒有意識到自己偏離了神,而不知道該怎麼轉向神。他們按著自己的眼光和心意是無法明白神的眼光和心意。因此神透過先知瑪拉基舉出一個最實際他們的心偏離神的案例,就是關於應當奉獻給神的供物而宣告:「人豈可奪取神之物呢,你們竟奪取我的供物。」這裡的「奪取」在原文是一個非常強烈的語氣,指的是非法強制地拿取的意思,也就是說以色列人把那些應當奉獻給神的留下來給自己用,這就是強奪了神的東西。

主呀,然而以色列人一點都沒有意識到自己搶奪神的供物而問神:「我們在何事上奪取你的供物呢?」這就使得神更清楚指出就是他們在當納的十分之一,和當獻的供物上。這裡經文中的「當納的十分之一」指的是神的律法當中規定以色列中出產的十分之一是要歸給神為聖的。然而神要人獻上十分之一是為了要讓屬神子民帶著感恩的心向神獻上感謝,因為人一切所有的都是屬於神的,然而神並沒有要求我們獻上十分之十給祂,而是以十分之一代表著十分之十,而這十分之一就是我們生命中初熟的果子。這裡的初熟預表著最好的、最優先的意思,因此獻上初熟的果子,就是將自己生命中最好的最優先奉獻給神,代表整個生命完全地奉獻給神。神之所以規定當納的十分之一,就是為了要使以色列人確實將自己生命中最好最優先的獻給神。

主呀,接著神繼續提到:「因你們通國的人,都奪取我的供物,咒詛就臨到你們身上。」這裡的「通國的人」指的是大多數的以色列人,神指出了因為當時他們大多數被擄歸回的以色列人,都奪取神的供物,沒有獻上他們最好的最優先的初熟果子,所以神使得咒詛臨到他們身上。這裡的「咒詛」指的是乾旱和蟲災使得他們歉收,陷入到困苦缺乏之中。然而以色列人之所以沒有獻上當納的十分之一,就是因為他們以歉收困苦缺乏為理由,而把原本屬神的奉獻強行奪取歸給自己所有,他們覺得這是自己的而沒有多餘的給神。因此神卻指出他們會歉收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沒有獻上他們最好的最優先的初熟果子給神。

主呀,這就是他們偏離神的實際生命狀況所會呈現的狀態和行為,也就是內心不信靠神,在困苦缺乏之中不選擇倚靠神,而是只倚靠自己的力量去生存。而神接著就透過先知瑪拉基發出對以色列人的挑戰,對他們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這裡經文中的「全然送入」指的就是毫無保留將自己最好的最優先的初熟果子,不考慮自己的缺乏而帶著信心奉獻給神,送進到聖殿的倉庫裡,使神的家有糧。這樣獻上十分之一最重要的焦點,就是將心轉向神。而這樣奉獻的心只是一個開始,神渴望屬神的子民在獻上自己最好的最優先的一切,不只是在金錢上,而是在時間上和能力上都獻上自己的全部讓神來使用。

主呀,最後神就宣告當屬神的子民獻上了當獻的初熟果子所會得著的應許,神挑戰他們在艱困缺乏的環境當中帶著信心奉獻給神,以此來試試神,這裡經文中的「以此試試我」,指的是透過這樣帶著信心遵守神的話語奉獻來驗證神的信實。當他們順服神的話語獻上當獻初熟的果子,神就應許要敞開天上的窗戶,這裡的「窗戶」在原文指的是水閘門的意思,因此敞開天上的窗戶,就是打開天上的閘門,神的恩典和福分要從天上傾倒下來。就像水閘門打開洩洪一樣,神的恩典也要像洩洪一樣傾倒在屬神的子民身上,也就是預表降下聖靈的恩雨與能力,一直滿溢到無處可容納。一方面是充滿到他們有限的倉庫都無法容下,另一方面是充滿在他們的生命當中,使他們不再缺乏,萬國都要稱他們為有福的,成為喜樂之地。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困苦缺乏的時刻,容易會使我們的心偏離神的道路,沒有安全感而將自己的一切佔為己有,很難奉獻給神。然而我們應當要轉向神,神就要轉向我們。當我們向神獻上當獻初熟的果子,我們就要經歷神的信實,傾倒神的福分在我們生命中滿溢到無處可容。懇求聖靈煉淨我們在困苦缺乏當中,沒有轉向神獻上當獻初熟果子的軟弱。進而讓我們的心在困難缺乏中轉向神,神也要轉向我們。使我們不奪取屬神的供物,而是甘心樂意獻上我們初熟的果子,將我們最好最優先的時間、金錢和能力都獻給神,將神的次序擺在我們奉獻的第一優先。最後經歷到神的信實,看見神敞開天上的窗戶,不斷傾倒祂的福分與恩典,使我們經歷到豐盛的生命充滿我們,滿溢到無處可容,沒有任何缺乏。 

主呀,你就光照我最近在處理一些聯合線上聚集和夥伴生命的問題,使得我在時間和精力上就陷入到困苦缺乏之中,就沒有將初熟的果子獻上在撰寫代禱信的呼召上。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喚醒我,我的心要轉向你,求你能夠轉向我,用你的手來扶持幫助我能夠有專注的心,帶領我將生命中最好的最優先的時間和精力獻給你,讓你來使用我完全你所託付給我的使命。使我能夠透過代禱信,將你在我們當中所成就的事情完整整理記錄下來,分享給為我們奉獻的支持夥伴,使他們與我們一同領受到你在我們當中所成就的大事。主呀,感謝你讓我在禱告當中領受到,當我獻上這初熟的果子,你就要敞開你天上的窗戶,傾倒你的恩典和福分在我身上。懇求你帶領我持續轉向你和獻上當獻的初熟果子,使我滿有豐盛沒有任何缺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