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4月15日 星期五

2022-04-15, 讓我將靈魂交付神完成神的旨意

2022年4月15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irm Foundation with Bryan Hudso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9:23-30
QT亮光:
19:28 這事以後,耶穌知道各樣的事已經成了,為要使經上的話應驗,就說:「我渴了。」
19:30 耶穌那醋,就說:「成了!」便低下頭將靈魂交付神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兵丁在將耶穌釘在十字架上之後,就拿祂的衣服分成四分,每兵一分,又拿祂的裏衣,這件裏衣因為沒有縫隙,是上下織成一片,所以他們就彼此說:「我們不要撕開,只要拈鬮,看誰得著。」當時羅馬的慣例,行刑的羅馬兵丁可以瓜分被處死的人身上的隨身財物,因此當羅馬兵丁完成了將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的任務,他們就開始瓜分耶穌身上值錢的衣物。然而這樣的行為卻應驗了經上的話:「他們分了我的外衣,為我的裏衣拈鬮。」兵丁果然作了這事。這句話出自於大衛所寫的詩,這是一首大衛在痛苦煎熬中向神呼求的禱告詩,大衛在患難當中非常倚靠神,縱使他深深感受到被神和被人給棄絕,但他仍舊要讚美敬拜倚靠神。

主呀,然而神就讓大衛在患難中敬拜神的時候,從他身上的痛苦,領受到彌賽亞所要承受苦難的啟示,大衛沒有經歷被分外衣和裏衣的羞辱,但是他在極度痛苦當中,領受到基督的痛苦。大衛和基督超越時間和空間在苦難中聯合在一起,所以大衛可以從他的痛苦中,寫下了基督所要承受的痛苦的預言。然而耶穌被奪走了外衣和裏衣,預表著祂本來是富足的,卻為了我們成了貧窮。叫我們能夠因著祂的貧窮,可以成為富足。耶穌承受這一切的苦難和貧窮,就是為了要使我們得著屬天的平安和富足。接著經文提到當時站在耶穌十字架旁邊的,有祂的母親與祂母親的姊妹,以及抹大拉的馬利亞,這些婦女平常都默默跟隨服事主,在人的眼中看他們是軟弱的。但在所有門徒都離棄主耶穌逃跑的時刻,他們仍舊是跟隨主一直到十字架。

主呀,因此他們的生命其實是堅持到底,跟隨耶穌直到死地的剛強,在這當中耶穌看見母親和祂所愛的那門徒站在旁邊,這裡的「祂所愛的那門徒」指的就是使徒約翰,而耶穌就對祂母親說:「母親,看你的兒子。」而對那門徒說:「看你的母親。」從此那門徒就接她到自己家裡去了。耶穌在十字架上最痛苦的時刻,仍舊是顧念著祂的母親和祂的門徒。而且這裡預表著主耶穌藉著十架的死,將所有跟隨仰望祂十架的人,在生命當中聯合為一體,在基督裡成為彼此的家人,因著耶穌的破碎而彼此有了新的屬靈親密的關係。接著經文提到這事以後,耶穌知道各樣的事已經成了,為要使經上的話應驗,就說:「我渴了。」這裡的「各樣的事已經成了」指的就是神的話語當中所要成就各樣的事,耶穌非常清楚知道已經一件一件成就了。

主呀,這就使得耶穌繼續順服神話語所要成就的事,就說:「我渴了。」這也是引用大衛在詩篇當中的預言,當時大衛仍舊是非常痛苦,經歷許多辱罵和攻擊,然而他在這樣的狀態下,又領受到他一生沒有經歷過的事,就是「他們拿苦膽給我當食物;我渴了,他們拿醋給我喝。」因此這裡預表著耶穌為了我們承受死亡的煎熬,渴了就是預表為我們嘗了死的滋味。而這裡的「死」不是指第一次的死,而是指在火湖當中所要承受永遠的死。耶穌當時雖然被釘在十字架上,但祂正在承受的刑罰不只是肉體上十架的刑罰,而是在靈裡承受火湖的審判,因著火湖的煎熬而使他乾渴。祂為我們的罪,承受我們原本要被丟進火湖裡烈火的審判,耶穌為我們承受神一切的憤怒。

主呀,耶穌原本是活水的泉源,是永遠不渴的,但因著愛我們,所以為我們被神撇棄,為我們經歷生命乾渴之苦,祂為我們承受生命的乾渴,而使我們能夠得著生命的活水泉源。最後經文提到羅馬兵丁羞辱著耶穌,拿海絨蘸滿了醋,綁在牛膝草上,送到祂的口。耶穌嘗了那醋,就說:「成了。」便低下頭,將靈魂交付神了。當時耶穌在說:「成了。」的狀態是大聲呼叫的,這是得勝者的呼喊。這裡的「成了」有著三個方面的屬靈意義,第一個就是彰顯完成神的使命和旨意,耶穌經過一整天十架的爭戰,耶穌完全順服神的旨意到底,讓神的話語在基督身上的每一句預言都成就在祂的身上,完成神託付給他要救贖我們的使命。

主呀,接著第二就是彰顯耶穌已經得勝了,耶穌勝過撒旦所有的試探,勝過死亡的權勢,祂的死付清了所有的贖價,讓神的話語完全成就在祂的身上。第三就是彰顯耶穌心靈的安息,因此耶穌便低下頭,將靈魂交付給神。這裡的「低下頭」在原文指的是靠著枕頭躺臥在床上的意思,也就是預表著耶穌將一切完全交託給神,享受到整個心靈的安息。而「靈魂」在原文指的是生命氣息的意思,因此耶穌是主動將祂最後的生命氣息交還給父神,完成了一切的任務,而進入到父神所賜給祂的安息。而耶穌的成了就為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使我們能夠因著祂的十架,而得著屬天的生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應當在患難中跟隨耶穌,將我們的靈魂交付給神,完成一切祂的旨意。而不要因著內心的軟弱,就沒有完全將靈魂交付出去,而陷入到混亂和掙扎之中。懇求聖靈光照我們靈魂無法完全交付給神的軟弱與掙扎,除去一切無法完全交給神的不安全感。進而讓我們真實將生命的一切,將我們的靈魂完全交付給神。使神的話語充滿我們,毫無保留傾倒生命所有一切,完成神話語呼召我們要捨己的旨意。跟著耶穌將我們生命所有的氣息,主動交出去給神來掌管。最後讓我們跟著耶穌一起大聲呼喊成了,與基督在十字架上聯合在一起。跟著耶穌一起完成神託付給我們的使命和旨意,跟著耶穌一起戰勝仇敵的攔阻而完全得勝,跟著耶穌一起在神的同在裡得著屬天的安息。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在跟 Nat 分享過去神帶領我突破每週只有一次門訓的限制,進入每天門訓建造就是建立晨禱祭壇,帶領門訓夥伴每天確實地默想領受神的話語在每一天的帶領。然而這就是你呼召我將靈魂完全交付給你的地方,當我將靈魂交給你,倚靠你完成每一天的晨禱祭壇。並且進一步地每天守望幫助大家穩定操練靈修分享,這樣生命才能夠每一天都得著突破和更新。主呀,感謝你如今也感動 Nat 開始在幫助帶領他所牧養的弟兄姊妹一起操練靈修分享,感謝你讓我看見當我每天將靈魂都交付給你,完成你的旨意,你就會帶領我們經歷從你而來的得勝。感謝你讓我看見你在 Nat 和其他夥伴生命中的成了,使我能夠進入屬天的安息。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我們,每一天都將靈魂交付你,完成你在我們身上所要成就的旨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