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4月7日 星期四

2022-04-07, 倚靠神幫助速速建殿無人能攔阻

2022年4月7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nternational Pentecostal Holiness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以斯拉記6:1-12
QT亮光:
6:7 不要攔阻神殿的工作,任憑猶大人的省長和猶大人的長老在原處建造神這殿
6:8又降旨吩咐你們向猶大人的長老為建造神的殿當怎樣行,就是從河西的款項中,急速撥取貢銀作他們的經費,免得耽誤工作
6:12 若有王和民伸手更改這命令,拆毀這殿那使耶路撒冷的殿作為他名居所的神將他們滅絕。我─大流士降這旨意,當速速遵行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流士王降旨,要尋察典籍庫內,就是在巴比倫藏寶物之處。這裡經文中的「尋察」指的就是尋找查詢的意思,大流士王下達命令要進入到典籍庫,也就是檔案館,收藏著王室的寶物和文書檔案的地方,而由於數量非常龐大,所以分別收藏在多處宮殿的府庫之中。而他們之後在瑪代省亞馬他城的宮內尋得一卷,這裡的「亞馬他城」是巴比倫四大首都之一。因此他們從巴比倫城的中心地區找不到有關塞魯士和被擄以色列人的檔案,進而擴大考察範圍一直到亞馬他城才找到一卷詔書。在這麼龐大的檔案庫當中能夠考察到,都是因為在這當中有著神的帶領和幫助,神讓這檔案再次地彰顯出來而被發現。

主呀,接著他們所找到的詔書當中提到,塞魯士元年,他降旨要建造這殿為獻祭之處,堅立殿的根基。而且要用三層大石頭,一層新木頭,經費要出於王庫。也就是說塞魯士王下令要為耶和華建殿,並且指示要從國家的經費撥出來建造聖殿的根基。而這三層大石頭,是讓整個根基非常堅固而不動搖,預表著從神而來的幫助是非常堅固而不動搖。並且提到要將神殿的金銀器皿歸回按原處放在神的殿裡。當大流士王考察到過去塞魯士王真的有下令幫助以色列人建造聖殿,這就使他發佈了新的命令,要河西總督和所有的同黨,都要遠離以色列人,這裡的「遠離」指的就是不要去干涉他們建殿的工程。

主呀,因此大流士特別宣告:「不要攔阻神殿的工作,任憑猶大人的省長和猶大人的長老在原處建造神的這殿。」這裡的「不要攔阻」指的就是不要去阻礙,要放任不管的意思,就任憑猶大人的省長和長老在原處建造神的聖殿,不只是不能干涉,而且不能有任何的攔阻。接著大流士又再一次降旨,不只是塞魯士王原本詔書的部份,大流士王覺得對他們的幫助還不夠,附加了更多的內容,吩咐河西總督他們向以色列人為建造神的殿當怎麼行,就是要從河西的款項當中急速撥取貢銀作他們的經費,免得耽誤工作。大流士王不但肯定塞魯士王所下的詔命,而且還加上了他自己的條文。

主呀,不只是供應他們建造聖殿根基的經費,而是更要提供所有建造聖殿的經費,並且加上他們每天獻祭所需要的公牛犢、公綿羊、綿羊羔,並所用的麥子、鹽、酒、油,每日都要供給他們,不得有誤。大流士王特別吩咐他們要急速撥取經費,免得耽誤工作,因為建造聖殿已經停擺了十五年,而神也激動著大流士王的心要急速地撥款給以色列人,這裡的「急速」指的就是馬上和迅速的意思,這就應驗了神透過先知哈該宣告:「我必震動萬國,萬國的珍寶必都運來。」當時以色列人因著停滯了十五年,使得在建殿的經費上嚴重的不足。然而神的話語絕不落空,在面對看似危機的時刻,反倒是重要的轉機,是從神而來的幫助,本來上告到大流士王應該會讓建造聖殿受到更大的攔阻。

主呀,然而神就翻轉了這一切,震動了萬國,讓萬國的珍寶必都運來。神透過大流士王不只是供應以色列人建殿和獻祭的一切供應,而且還特別感動大流士王下了保護的詔命,宣告無論誰更改這命令,就要拆除他們的房屋,把他們掛死在他們自己房屋的樑木上,而讓他們的房屋被拆毀變成糞堆。並且大流士王更進一步地宣告:「若有王和民伸手更改這命令,拆毀這殿,願那使耶路撒冷的殿作為他名居所的神將他們滅絕。我大流士降這旨意,當速速遵行。」大流士王不只是下令保護以色列人,還宣告如果有人伸手更改這命令,拆毀這聖殿,就願神將他們整個滅絕。神感動大流士王發出了這咒祖的禱告,使得以色列人的仇敵不敢隨意更改命令,更不可能拆毀這聖殿,神要毀滅一切想要破壞建造聖殿的仇敵。

主呀,最後大流士王特別宣告他所降下的旨意當速速遵行,這裡的「速速」有著迅速和徹底的意思,而「遵行」則是指被執行、被實現和完成的意思,也就是說建造聖殿的工作不應該再拖延下去,而是要馬上起來快速並且徹底的執行。當所羅巴伯帶領著以色列人回應神透過先知所說的話語,勇敢起來動手建造聖殿,神不只是讓以色列人有著原本塞魯士王的供應,而且還透過大流士帶下更大的幫助和供應,解決他們一切的缺乏,並且還保護他們不受仇敵的毀壞和攻擊,把所有建造聖殿的阻礙都除去,並且吩咐他們要速速徹底的執行。以色列人倚靠從神而來的幫助,就能夠速速地建造神的殿,而無人能夠攔阻神的工作。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在建造神的殿遇到危機時刻,我們應當專注尋求神的話語,仰望倚靠從神而來的幫助,使我們能夠速速地建造神的殿,而無人能夠攔阻。而不要因著內心的軟弱,就想要倚靠自己的力量去面對危機,生命就陷入到更大的混亂之中。懇求聖靈讓我們在危機中,看見神是使危機變為轉機的神,求主煉淨我們內心一切的擔憂和軟弱。進而讓我們專心地尋求從神而來的幫助,看見神大能的手一步一步的帶領,神的大能就要驅動一切成為我們建造聖殿的幫助和供應,神的同在要保護和遮蓋著我們,使得無人能夠攔阻我們做神的工作。最後讓我們全心倚靠從神而來的幫助和供應,使我們不要耽延徹底地遵行神的話語和旨意,倚靠神所賜的能力和供應,速速地建造神的殿。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除了在幫助原有的代禱群組,轉換進入到代禱鏈的操練,同時間我也在邀請新加入的夥伴進入代禱鏈的操練。在這過程中雖然會有許多需要交通和釐清生命的部份,但你讓我看見這也是一個跟大家一起對焦神所賜給我們是否有共同異象和感動的時刻。主呀,當我專心尋求從你的而來的幫助,我真的是看見你大能的手一步一步,在帶領我排除許多夥伴在操練上的生命問題,也幫助許多新加入的夥伴能夠快速明白和對焦透過代禱成為彼此屬靈夥伴的異象。主呀,你帶領我經歷到這一切的推動,真的是你會賜下一切的幫助和供應,而使我們能夠速速徹底地建造這屬你榮耀禱告的聖殿,是無人能夠攔阻的。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堅固我和守望者,接下來繼續幫助夥伴走進代禱操練當中有更突破性的領受和更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