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4月11日 星期一

2022-04-11, 跟從耶穌十架的死結出許多子粒

2022年4月11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artligh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2:23-33
QT亮光:
12:24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落在地裡死了,仍舊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12:25 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
12:26 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哪裡,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裡;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對著門徒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這裡經文中的「人子得榮耀」指的是主耶穌要藉著十字架的死而復活,來彰顯祂榮耀的時候已經來到了。這裡的「得榮耀」不是世人所認為的榮耀,而是十字架的死,就是耶穌基督的榮耀。接著耶穌繼續宣告:「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這裡經文中的「一粒麥子」預表著主耶穌自己本身,而「落在地裡死了」預表著耶穌的肉身要被釘死在十字架上。麥子需要真實落在土壤裡,被水份浸濕,經過一段時間,外殼要破碎腐爛,就是在地裡死了。當麥子破碎之後,就開始發苗長大,最後長穗結出許多的子粒。

主呀,然而耶穌十架的死也是如此,當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就像麥子落在地裡死去一樣,被破碎使得基督裡面的生命能夠被釋放出來,使祂的聖靈和死而復活的生命能夠運行在跟隨祂的門徒身上。因此耶穌特別宣告如果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麥子,不會有生命,唯有經歷死的過程,才會結出許多的子粒。耶穌如果不釘十字架,祂裡面的屬天生命就無法釋放出來,使我們得著救贖和豐盛的屬天生命。因此耶穌定意要捨己,才能夠使我們得著生命。這就使得耶穌繼續宣告:「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這裡的「愛惜」指的就是捨不得的意思,而「生命」在原文是魂,包含著心思、情感和意志的意思。

主呀,因此耶穌指的就是如果我們捨不得捨棄自己的心思、情感和意志,而是想要體貼和滿足自己的肉體,就會失喪神所要賜給我們生命。然而這裡的「恨惡自己的生命」,指的是愛神過於愛自己,也就是能夠捨得捨棄掉自己的心思、情感和意志,而讓神的心思、情感和意志來充滿我們。這就是背起我們的十字架來跟從主耶穌,這樣就能夠使我們保守生命到永生,指的就是能夠得著永恆豐盛的生命。因此耶穌才會繼續提到:「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那裏,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裏;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我們如果要服事主耶穌,我們就要跨出腳步有真實的行動,來跟從耶穌的腳步。因此耶穌在哪裡,我們跟隨服事主的人也要在那裡,所以耶穌背十架被釘死在十架上,我們也要跟從耶穌背十架被釘死在十架上。

主呀,接著耶穌提到祂心裡憂愁,祂希望父神能夠救祂脫離這時候,但祂原是為這時候來的。這裡的「心」在原文也是魂的意思,而「這時候」指的就是被釘十字架的時候。也就是說主耶穌知道父神在十架上的旨意,然而主耶穌的魂在面對十字架的死充滿著痛苦和憂傷,因為會被父神離棄。雖然主耶穌面對十架的死心裡有軟弱也有憂愁,但祂並沒有退縮,而是宣告:「父阿,願你榮耀你的名。」也就是為了父神的榮耀祂願意捨己釘十字架。這使得當時有聲音從天上來說:「我已經榮耀了我的名,還要再榮耀。」這裡的「已經榮耀」指的是父神藉由耶穌在地上所做的一切已經得著榮耀。然而還要再榮耀,就是要藉由耶穌的死而復活來得著更大的榮耀。這榮耀就是耶穌要透過十字架的死,來承擔世人罪惡的審判,來勝過罪惡死亡的轄制。

主呀,最後耶穌宣告著:「現在這世界受審判;這世界的王要被趕出去。」耶穌要在十字架上,承受世人一切罪惡的審判。但同時也在宣告這世界的王,也就是撒旦要被審判而趕出去,不再能夠用罪惡的死轄制人,而是基督復活的生命要進入到人的心中,勝過撒旦死亡的權勢,而讓撒旦的權勢從人的心中被趕出去。最後耶穌宣告:「我若從地上被舉起來,就要吸引萬人來歸我。」這裡的「被舉起來」指的就是主耶穌被掛在十字架上,這就像神要摩西舉起銅蛇一樣,當眾人仰望這銅蛇就得著醫治。而當萬人仰望著被舉起來的耶穌,就能夠得著醫治和屬天豐盛的生命。耶穌在門徒面前宣告祂將要承受十架的死,是為了要結出許多的子粒,是要得榮耀的時刻。祂也呼召門徒背起十字架來跟從祂十架的死,就會經歷結出許多子粒的屬天榮耀。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跟從耶穌十架的死,將我們的一粒麥子落在地裡死了,才能夠結出許多豐盛生命的子粒。然而因著我們內心的軟弱和捨不得,使我們就容易體貼自己的肉體而無法捨己。懇求聖靈光照煉淨我們很難捨己的軟弱與憂愁,將我們生命中仍舊是一粒還沒有被破碎的地方,帶到神的面前。進而讓我們跟從耶穌十架的死,讓我們這一粒麥子落在地裡死了,將自己老我的生命釘十字架,完全破碎,捨棄我們的生命與基督的死連結在一起。最後讓我們經歷基督死而復活的大能,結出許多生命的子粒。使我們自己的生命得著更新,經歷基督復活豐盛的生命,更經歷聖靈大能運行在我們捨己的服事上,幫助更多生命來跟隨耶穌,結出許多生命被翻轉的子粒充滿榮耀。

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過去當我跟從耶穌十架的死,捨己建立了晨禱祭壇和靈修分享群組,你就在我的捨己服事上結出許多的子粒,有許多的代禱者和守望者就被建立起來了。主呀,如今你讓我領受到我要更進一步跟從耶穌十架的死,一方面就是要幫助還沒有穩定在代禱鏈操練的夥伴,另一方面就是要在守望者當中建立起引導夥伴生命的引導者。你就讓我想起昨天下午跟守望者碩琛的彼此交通當中,一同看見要興起我們當中能夠引導生命的引導者,才能夠結出更多豐盛生命的子粒。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接下來守望者聚集要有一些更新和突破,讓守望者能夠有機會操練引導彼此的生命對焦在你的話語。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讓我的一粒麥子能夠落在土裡死了,興起引導者,結出更多子粒能夠引導生命來跟隨耶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