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2年4月14日 星期四

2022-04-14, 讓十架的基督在我生命作王掌權

2022年4月14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ripping Springs Church of Chris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約翰福音19:14-22
QT亮光:
19:15 他們喊著說:「除掉他!除掉他!釘他十字架上!」彼拉多說:「我可以把你們的王釘十字架嗎?」祭司長回答說:「除了凱撒,我們沒有王。」
19:19 彼拉多又用牌子寫了一個名號,安在十字架上,寫的是:「猶太人的王,拿撒勒人耶穌。」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那日是預備逾越節的日子,彼拉多對猶太人說:「看哪,這是你們的王。」這裡經文中的「預備逾越節的日子」指的是逾越節那一週的星期五,也就是安息日的前一天,以色列人因為安息日不能隨意行動和工作,所以需要在前一天預備,所以安息日的前一天就是預備日。他們在預備逾越節,應該是要預備紀念神拯救他們帶領他們出埃及,然而他們卻是在預備日拒絕神為他們預備的拯救。當彼拉多對以色列人說:「看哪,這是你們的王。」他們卻喊著說:「除掉祂!除掉祂!釘祂在十字架上。」這裡彰顯出以色列人拒絕耶穌成為他們的君王,而是充滿著仇恨要除掉耶穌,將祂釘在十字架上。

主呀,然而彼拉多就諷刺地對他們說:「我可以把你們的王釘十字架嗎?」結果竟然是祭司長帶頭回答:「除了該撒,我們沒有王。」這樣的宣告就彰顯出以色列領袖不但否定了主耶穌,也否定了神,因為只有神才是屬神子民真正的君王。但他們卻承認除了凱撒,他們沒有別的王,也就是彰顯出他們內心承認這世界的王。然而他們內心深處真正是以自己為王,他們只是表面降服於凱撒,是為了要除滅耶穌。而他們也表面降服於神,不是真實敬畏神,而是想要自己作王掌權,所以才會要殺掉神的兒子,拒絕神作他們的王。接著經文就提到彼拉多就將耶穌交給他們去釘十字架,這裡就彰顯出彼拉多為了討以色列人的喜悅,就違背他自己的良心,他內心明明知道耶穌是無罪,但因著以色列人那激動的情緒和威脅,就使他屈服眾人更大的聲音。

主呀,雖然彼拉多表面上是降服凱撒是他的王,但實際上他已經讓眾人作他的王,使他被眾人的聲音給轄制,無法自己作出正確的判決。接著經文就繼續提到他們就把耶穌帶了去,耶穌背著自己的十字架到了各各他。這裡耶穌其實背的是我們所要承受罪惡的十字架,耶穌自己沒有罪,祂是代替我們背負這十架的刑罰。而他們就在那裡釘祂在十字架上,還有兩個強盜和祂一同釘著,一邊一個,耶穌在中間,這就應驗先知所說的「祂也被列在罪犯之中」的預言。耶穌為了要救贖我們的罪,不只是為我們受了鞭傷,而且還為我們背了十字架,最後祂自己被當成罪犯被釘死在十字架上,讓祂的名聲就被這樣扭曲和污衊。然而神仍舊施行奇妙的工作來維護耶穌的名,就是讓彼拉多用牌子寫了一個名號,安在十字架上。

主呀,因此彼拉多寫在牌子上的名號是:「猶太人的王,拿撒勒人耶穌。」這裡的「名號」指的是寫著犯人的罪名,然而耶穌的罪名是猶太人的王。這原本是彼拉多拿來嘲諷以色列人將自己的王釘在十字架上的羞辱,但卻成為耶穌因著十架的死,成為屬神子民的君王的見證。宣告著耶穌為了要成為屬神子民的君王,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而且這名號是用希伯來、羅馬、希利尼,三樣文字寫的,因此有許多來自各地的人都能夠看見耶穌是猶太人的王這名號,這就彰顯基督透過十字架的死來掌管全地的榮耀君王。在人眼中耶穌的十字架是羞辱和罪惡的,但在神眼中耶穌的十字架是榮耀和聖潔的。這樣的名號讓祭司長感到不舒服,而要彼拉多不要寫猶太人的王,然而彼拉多非常堅定地拒絕,而宣告他所寫的已經寫上了,沒有人能夠更改。

主呀,這就是神要耶穌所背負在十字架上的名號,是榮耀神的名號,沒有任何人可以更改。耶穌在十字架上勝過罪惡死亡在人身上的權勢,而真正能夠在屬神子民的生命中作王掌權。這就是保羅在羅馬書所宣告的:「就如罪作王叫人死;照樣,恩典也藉著義作王,叫人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永生。」這裡的「就如罪作王叫人死」在原文是「罪因著死作王」也就是說人因著懼怕死亡而成為罪惡的奴僕。而「恩典也藉著義作王」指的就是神恩典的同在,也藉著基督的義,也就是基督十架的死,來在相信耶穌的人心中作王掌權。就讓神的恩典充滿基督的能力,能夠覆庇和掌管我們所有的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叫我們豐豐富富地得著神永遠的生命。就讓基督持續作我們生命的王,帶領掌管我們的生命,而使我們不再讓罪惡作我們的王。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讓十架上的基督在我們生命中作王掌權,使我們經歷神恩典的同在。然而因著我們內心想要自己作王,沒有讓基督完全作王掌權,而就有破口使我們被罪惡和死亡給轄制綑綁住。懇求聖靈光照我們生命中沒有讓基督作王掌權的軟弱,求主除去一切罪惡和死亡在我們身上的轄制,進而讓我們使得十架的基督,重新在我們的生命中作王掌權。將一切的老我釘死在十字架上,讓罪惡不再因著死來作王轄制我們的心。堅定倚靠聖靈活出神的話語,使得基督重新在我們的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作王掌權。最後讓我們因著讓基督作王掌權,而經歷神恩典的同在充滿我們的生命當中,使基督的能力更多覆庇和掌管我們的生命,就帶領我們更加豐盛得著神永遠的生命。

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雖然許多代禱群組已經轉換進入到代禱鏈的操練,但有些代禱群組的夥伴還沒有進入適應新階段的操練,這就使我花很多時間在排除大家各自的困難與問題。主呀,你讓我察覺到這就是因為沒有整個生命完全讓基督來作王掌權,使得許多生活中的忙碌和混亂,就會轄制住夥伴的心,使得心思意念都在生活的困難,而不在於基督要我們得著的生命。主呀,感謝你讓我在幫助夥伴的過程中,也更深地將我自己的軟弱釘在十字架上,不讓憂慮和死亡作王掌權轄制我的心,而是定意順服你的話語,去挑戰生命混亂的夥伴能夠重新讓基督作王掌權,進而經歷到你恩典的同在,讓許多夥伴都恢復了操練。主呀,懇求十架的基督持續在我們生命作王掌權,使我們更加在操練靈修分享和代禱中,經歷到更多你恩典的同在,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